自考可以轉到異地嗎,自考可以異地考嗎

2022-01-19 16:53:10 字數 5259 閱讀 7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去雲南的自考辦辦理轉考手續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省際轉考:a、轉出:經轉出市自考辦稽核同意,開具轉考介紹信,考生憑轉考介紹信、《准考證》、《身份證》、《課程合格證》直接到轉入省自考辦辦理落籍手續。

轉出市自考辦在規定時間內將轉往外省的考生基本資訊及轉往省份等情況上報省自考辦。省自考辦稽核後,將考生的考籍檔案以機要函件方式寄往有關省自考辦。b、轉入:

由外省轉入我省的考生,憑考證明,真接到轉入市自考辦辦理落籍手續。由轉入市自考辦安排,按新生辦理報名手續,領取准考證號(在我省有准考證的考生,不需辦理新生報名手續,但必須落籍到准考證所在市)。當次考試結束後,市自考辦外省轉入考生的准考證號及基本資訊報送省自考辦,省自考辦稽核後,依據外省轉入的考生檔案將考生的外省合格成績歸入我省在籍成績庫,並將外省合格成績下發給轉入市自考辦。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可以異地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4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考沒有區域限制,考生在全國各省都可以報考,然後在當地參加考試,考過全部科目後就可以申請畢業。考生可以直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大學的繼續教育學院報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自考可以異地考嗎

5樓:蹦迪小王子啊

自考可以異地參加考試,需要通過網上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提交轉考申請後,辦理自考轉免考手續。參考《自考轉免考手續》具體規定。自考可以異地參加考試,需要通過網上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提交轉考申請後,辦理自考轉免考手續。

參考《自考轉免考手續》具體規定。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自考轉免考相關規定。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第二十一條明確規定:

「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以法律的形式規定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的性質,以及它在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中的重要地位。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

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6樓:事業編考試吧

自考具有地域特點,通常建議自考生在自己上班的城市考試。主要原因:

1、每個省份的考試題目不同,難度要求、考察範圍都不一樣。如果報考了一個考點,購買相應的複習課本,都具有地方特點,有利於考試一次通過。

2、在自己上班的城市考試比較方便,也比較省力。因為畢竟上班已經比較忙碌,如果考試還需要做飛機或者高鐵到老家考試,考試成本過高了,不划算。

3、自考可以在外地考試的,而且也強力推薦在外地考試。因為我們比較好的學習通常是一線城市的,也就在我們打工的地方,換句話說在我們求職的地方,這些學習招生名額多,通過率更大些。

7樓:aney卡路西

千萬不要異地去考太麻煩了,廢時又廢錢。雖然有培訓機構但出了問題只能網路交流也得不到解決,還是比較麻煩的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只要辦理轉考手續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考可以異地參加考試。

你可以辦理自考的轉考,但每個省份的要求不同,你可以具體諮詢你們當地的自考辦,然後辦理自考的轉考手續,你就可以去江蘇考試了。

你可以登入網頁連結去檢視自考轉考這方面的資訊,希望我的回答解決你的困惑,滿意請採納。

自考可以異地報名,然後回本地考試嗎 220

10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bai的。

在籍考生離開原報考省(du區、市zhi)繼續參加高等教育自學dao考試,須辦理省際專轉考手續。電子轉考運

屬用資訊科技,以交換考籍電子檔案方式實施省際轉考的過程。轉入電子檔案經轉入地省級考辦稽核無誤後,轉考考生按要求到轉入地省級或者經省級考辦授權的地級考辦辦理轉入手續。

在籍考生辦理省際間轉考的,考生須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證、轉出地准考證和轉入地准考證到轉出地省級或者經省級考辦授權的地級考辦,對轉出電子檔案資訊進行現場確認,並在轉出地省級考辦出具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轉考**出)登記表》上簽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自考只能在報名的地方參加考試,不能異地考試,如果考生短時間要離開自考報名的城市,可以到自考辦去辦理轉學手續,這樣就可以到另外的城市參加自考,已經合格的自考各科成績有效,不需要重考。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辦理轉考手續即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3樓:滄海浩波

雖然可以報廣東的自考,但如果人在廣西,想要報考廣東的自考,是需要到廣東去考試的。內最好是在你生活所容在地報名,因為如果你不在廣東生活,如果要報其廣東的自考,辦理准考證、每一門課程的考試、實踐課和**答辯、畢業申請等都需要到廣東辦理,這樣很費時間精力和金錢的。在你所在省市報名是一樣的,都是自考畢業,自考的學歷全國通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一定在報考bai所在du地考試。

1 、自考可在非zhi戶口所在地報考及考試。dao 2 、首次報考不能託回人代辦。答 自考報名一般選擇在長期居住地。

例:東北人長期在深圳工作,就在深圳報考及考試。如果因為工作調動,已取得的考試成績可以辦理轉移。

15樓:奧鵬教育

不能的,只能在學籍註冊地考試。

16樓:就這樣全靠運氣

不可以的,你在當地自考報名註冊只能在當地考試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去來外省轉考要辦理

自手續,外省考生需要在本省參加bai自學考試並要求du使用其在外省參加zhi自學考試dao的合格課程成績的,應辦理考籍檔案轉入手續。辦理的步驟如下: 1、考生按照新生報名的要求辦理報名手續,取得考試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准考證,並在轉出省辦理了轉出手續。

2、登入考試省自學考試管理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查詢轉入檔案」,查實考試省考辦是否已經收到轉出省考辦寄出的考籍檔案,並記下自己的外檔號。 3、到相關銀行交10元/證的轉考費。 4、憑轉出省准考證、我省准考證、身份證和轉出省考辦的證明及課程合格證書等有關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繳費票據,每週

二、四(節假日除外)到考試市自考辦辦理轉入手續。 5、考生辦理轉入手續50個工作日後,通過系統查詢稽核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bai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du

1、自學考試zhi

沒有學歷、入學dao考試、年齡、職業、民回族、戶籍等限制,任答何人都可以報考。

2、一般來說,所以考生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參加自學考試;

3、也可以在工作或學習所在地參加自學考試,4、還可以參加本地或外地培訓學校舉辦的自考輔導培訓班。

5、如果考生工作或學習發生變動,還可以將正在參加的自考學籍轉到其他省區繼續考。

總之、自學考試是最靈活、最方便的考試了

可以異地自考嗎?

19樓:yzwb我愛我家

可以異地自考。自考是一種不限制地點,不限制學習

方式的一種自由的考試方式,即使在異地也可以完成升本或升專的考試,獲得畢業證書。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目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簡稱「全國考委」)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的領導機構;日常辦事機構設在教育部,同時作為教育部的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全國考委根據工作需要設立若干專業委員會,專業委員會負責擬定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參與編寫和推薦適合自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教材,對本專業考試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和質量評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簡稱「省考委」),在當地**領導和全國考委指導下進行工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同時作為省考委的日常辦事機構。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上副署。

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根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人才需求的科學**和開考條件的實際可能設定。各學歷層次的要求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教育同等學歷層次的水平相一致。

非學歷教育是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考委與勞動部、國家統計局、中國烹飪協會、中國機械工業協會、中國市場學會、中國物流協會等合作開設了一大批適應社會需要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專案。

自學考試每年考試兩次,一般分別在4月和10月。考生可在各省市開考專業範圍內自願選擇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自學考試採用分科施考、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分課程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單科合格證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課程的考試。

考完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實踐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有:中專畢業證書、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畢業證書。

同時設有單科合格證書和專業證書。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20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之前沒有報名自考的話,是可以在異地自考的,自考是個全國性的考試,在全國各地都可以報名參加考試,不需要提供檔案。但有種情況需要提交檔案——已經在一個地方自考報名了,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要去其他省市,這時候是需要轉移考籍的,需要提交檔案。

還有什麼疑惑可以聯絡中鵬,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自考可以異地參加考試嗎,自考可以異地報名,然後回本地考試嗎

自抄考可以異地參襲加考試。自考可以辦理轉考,bai但各省 du要求不同,不一定可以zhi直接辦理。有dao的省市要求在本省考試科目不能少於幾門,有的要求必須加考幾門,什麼情況的都有,所以需要諮詢兩地考辦,看看有沒有特殊政策。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

退休後醫保可以轉到異地嗎

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 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而退出工作崗位。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

自考本科可以出國讀研嗎,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blog.sina.com.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