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6-20 21:14:55 字數 1934 閱讀 5279

1樓:清三春

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標,在體檢時常常要做這項檢查。 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是丙氨酸轉氨酶(alt)。1%的肝臟細胞損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濃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較敏感地監測到肝臟是否受到損害。

轉氨酶水平在0—40之間是正常的。如果超出正常範圍,醫生會建議再查一次,排除由於實驗室裝置故障和操作錯誤等因素造成誤差的可能。如果轉氨酶水平還高,多半是由病毒性肝炎或其他肝病所致。

但要確定是不是病毒性肝炎,還需要做其他檢查,結合病史、症狀、體徵等全面分析。 即使確認是病毒性肝炎,也不能簡單地以alt升高的程度來判斷病情,因為對於重型肝炎,可能由於存活的肝細胞比較少,釋放到血液中的轉氨酶很少,alt反而隨病情的惡化而降低。 轉氨酶高不都是肝炎 alt的升高只表示肝臟可能受到了損害。

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轉氨酶增高。王教授指出,主要還有以下情況: 首先,人體內許多組織都含有轉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轉氨酶升高。

其次,如果有膽結石等膽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為淤膽而使血中轉氨酶水平升高。 此外,對於一些看起來沒什麼大病的人來說,還有可能因為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造成轉氨酶高。 勞累也可能讓轉氨酶升高 對於健康人來說,轉氨酶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升高或降低,並不意味著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水平都有可能產生波動。

另外,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一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如果是由於這些情況導致轉氨酶升高,只要好好休息,過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就會發現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了。 還有一種會造成轉氨酶升高的情況是生病時吃了會損傷肝臟的藥物,比如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

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希望採納

2樓:2貨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很多,除肝功原因外,酗酒,熬夜,過度疲勞,吃油膩辛辣食物,感冒發燒,身體器官發炎,服用藥物,等都能引起轉氨酶升高,特別是體檢當天早晨需空腹化驗,如果喝水或吃食物也能引起轉氨酶升高,所以你要從以上方面注意做好,化驗結果才能準確。

肝功能偏高是怎麼回事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肇華藏祝俊

樓主您好

1肝功能轉氨酶升高,可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果在檢查前有熬夜、用藥、酗酒等行為,建議你考慮休息兩週後複查肝功能

2如果肝功能複查還是比較高,要考慮可能有肝膽系統疾病

請問肝功四項檢查發現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還有谷氨醯轉肽酶都偏高,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谷氨醯轉肽酶(ggt)177 這個通常是酒精或藥物引起的.轉氨酶也高了點,建議去醫院做一下詳細檢查並**,乙肝只是肝病一個常見原因,並不是全部原因 檢視原帖》

肝功能轉氨酶偏高會傳染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硛噴襑

不知道你感染的是哪種肝病,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的話,還是會傳染的,乙肝轉氨酶升高的話,是需要及時進行抗病毒**的,《石家莊解放軍256肝病醫院》建議你再查一下其它檢查指標,然後根據具體的 檢查結果再進行具體科學的**,不要耽誤了最佳**時間。

6樓:修蘊涵

不會,轉氨酶只是代表自身肝功能不好而已,不放心就去查下乙肝丙肝之類肝炎標誌物,只有感染了肝炎病毒才有傳染性。

心情不好怎麼辦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心情不好,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一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

老婆生氣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講笑話也沒用嗎?那用我這招!老婆,對不起 我又犯了這個錯誤版 你大人不計小人權過,原諒我吧。你看我就是那麼笨,下次肯定改正!老婆 你是世界上最可愛最漂亮的,我最最疼你,我會好好愛你到老,你原諒我吧 要不然,你再生氣,你打我吧,我錯了老婆,你要我幹什麼都行,老婆 我錯了 大兄弟,你最好再送點東西給你老...

脖子落枕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 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2 按摩 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3 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 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