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落枕了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5-19 00:52:18 字數 911 閱讀 4184

1樓:斌斌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2樓:手機使用者

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一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併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儘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3樓:保羅是基佬

頸部扭挫傷 頸部的急性軟組織損傷:由直接暴力引起的,稱為頸部挫傷。 由頸部過度旋轉扭曲造成的,稱為頸部扭傷。

落枕是由於睡眠時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落枕也屬於頸部扭傷。 頸部急性軟組織損傷的主要病理變化是組織水腫、出血和肌痙攣。

由於損傷反**作,引起組織粘連,則可形成頸部陳傷。 **: 外用藥:

用活血散、接骨散、川筠散外敷**,效果最好。陳傷加推拿按摩,藥酒、舒筋藥水外擦。

脖子落枕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咧?拜託了各位 謝謝

落枕的 方法很多,手法理筋 鍼灸 藥物 熱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尤以理筋物法為佳。患者可在痛點做點壓手法,點壓時以不引起疼痛,有酸脹感為宜。還可對痛處肌肉進行拿捏,這樣可以緩解疼痛和肌肉的痙攣。如有條件可在醫院進一步手法 還可以配合活血舒筋,疏風活絡藥物內服。或活血止痛類膏藥外敷。也可以行鍼灸或耳針 ...

落枕了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一 冷敷 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 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 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三 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

轉氨酶偏高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轉氨酶是反映肝臟功能的一項指標,在體檢時常常要做這項檢查。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 催化劑 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 壞死 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是丙氨酸轉氨酶 alt 1 的肝臟細胞損害,可以使血中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