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十八彎形容人的意思,九曲十八彎形容一個人的意思?

2021-06-21 05:08:28 字數 2891 閱讀 5402

1樓:糖果傳媒

九曲十八彎本來是形容河流的曲折多變,如用來形容人,那就是這人比較複雜,不容易看穿看透他,也就是和其打交道有點費心思。

2樓:繁星待月圓

套路太深,一般人別招惹的好,實在招惹了,記得給自己留一手……

3樓:愛笑de教主

不是,是說的地方的路,山

女人對男人說九曲十八彎什麼意思?

4樓:跑馬的漢子

九曲十八彎的意思就是複雜的意思應該是指的某件事情吧。

5樓:

女人對男人說九曲十八彎是什麼意思,說一件事情

為什麼黃河被稱為「九曲十八彎」

6樓:愛生活的淇哥

原因:黃河在上游是一條清澈見底、水明如鏡的河流。數千年來,生活在這裡的大多是少數民族。其中,主要是由羌族等古老民族演變而成的藏族人民。

他們根據黃河上游的地形、景觀等,將上游諸河段取了更有特色的名稱,如卡日曲、約古宗列曲、扎曲、星宿海、瑪曲、析(賜)支、河曲、九曲、逢留大河等藏語稱 「河」為「曲」。所謂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來形容河套平原上黃河的曲折性。

擴充套件資料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九曲黃河十八彎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7樓:李子聊車

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來形容黃河的曲折,因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用來比喻華夏民族的歷史發展,強盛與苦難.

黃河有九曲十八彎嗎,具體的稱呼

8樓:一劍飄九州

黃河在上游是一條清澈見底、水明如鏡的河流.數千年來,生活在這裡的大多是少數民族.主要是由羌族等古老民族演變而成的藏族人民.

所謂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來形容河套平原上黃河的曲折性.

黃河九曲第一灣位於若爾蓋縣唐克鄉,距紅原縣城78公里.地處草原腹心地帶,曲折河水分割出無數河洲、小島,水島翔集、漁舟橫渡,被中外科學家譽為「宇宙中莊嚴幻影」.這裡是四川省最大的草原,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徵曾多次通過這裡,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和革命遺址.

你可以靜坐在母親河邊用心傾聽她對歷史的訴說,領略「落霞與孤鴻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在暮色蒼茫裡感悟人生長河奔騰的壯歌.

9樓:武陵漁客

所謂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來形容河套平原上黃河的曲折性。就像還有一首歌「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也不是隻真的有99個彎,中國人愛用「九」和「九」的倍數來形容多。

九曲十八彎之稱的河流叫什麼

10樓:

九曲十八彎是麗江至寧蒗公路上一段險峻的盤山公路,又稱「麗寧十八彎」。 當然,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形容道路非常曲折。雖彎不足十八,從遠處**卻十分壯觀。

九曲十八彎。猜什麼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九曲十八彎。猜什麼數?——答案:918。

九曲十八彎jiǔ qū shí bā wān【解釋】曲:曲折;彎:不直。

指十分彎曲

【結構】聯合式成語【用法】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近義詞】彎彎曲曲【例句】丁玲《三日雜記》:「我告訴你我是在一條九曲十八彎的寂靜的山溝裡行走。」

12樓:花子甜甜

2,因為2乘9=18

黃河九曲十八彎,對聯下一句是什麼?

13樓:皮卡丘你最可愛

人心一結千百腸

九曲十八彎是麗江至寧蒗公路上一段險峻的盤山公路,又稱「麗寧十八彎」。 當然,九曲十八彎只是一種概數的說法,形容道路非常曲折。雖彎不足十八,從遠處**卻十分壯觀。

有人說,或許是天上一個美麗的仙女路過此地時,被這片大地的神奇吸引,在雲彩之間駐足欣賞起來,一不小心,她身上的一條綵綢飄落下來,掉落進峽谷時,綵綢畫出了一條優美的曲線,瞬間變成了一條五彩大河,又形成了九曲十八彎。他們根據黃河上游的地形、景觀等,將上游諸河段取了更有特色的名稱,如卡日曲、約古宗列曲、扎曲、星宿海、瑪曲、析(賜)支、河曲、九曲、逢留大河等.藏語稱 「河」為「曲」。

清澈見底、水明如鏡的九曲十八彎流域,多為草場和林地,兩岸植被豐富,草原豐茂,順著河道,它又流進另一段河床裡。九曲,曲曲轉得優雅,十八彎,彎彎轉得美麗。

描寫黃河的詩句: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李白《贈裴十四》

賞析:李白由洛陽還樑苑時。此詩以奔騰的黃河水,象徵裴十四寬闊巨集大的襟懷。

詩人倒插喻意在前,一筆點醒於後,手法變幻矯健。黃河像是從天而落,咆哮而下,流奔東海;它萬里傾瀉,直入心懷,胸襟開闊,氣概昂揚。言黃河之胸懷,對友人之溢美,亦為喻己坦蕩之胸臆。

寫景寓情,蘊含深廣。

求形容人容易生氣的意思的詞語,求形容一個人容易生氣的意思的詞語

喜怒無常,心胸狹隘,睚眥必報。太過敏感,易怒,易感。形容一個人心胸狹窄,特別容易生氣的詞語是什麼?小肚雞腸 形容一個人心胸狹窄,如雞腸一般狹窄,因為一點小事就生悶氣。睚眥必報 比喻心胸極其狹窄,像瞪一下眼睛那樣極小的怨仇也要報復。錙銖必較 形容非常小氣,一點點小錢也要計較。也用於比喻氣量狹小,很小的...

形容人很醜的對聯,形容一個人很醜的對聯

兩眼無神頭尖額窄亂髮蓬鬆小耳能招風 一嘴齙牙面青脣白麻臉坑窪塌鼻可朝天 形容一個人特別懶惰的對聯 上聯 勒勞僅次豬呆子,下聯 賽飽輸給老鱉孫。疾如旋風扶搖雲天,惰同泥人錐扎不動。怎麼形容一個人賤 形容一個人很賤的句子 1 魅力的代表人物 康師傅。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泡它。2 我感覺你像兩頭豬,因為一...

形容人害羞的詩句,形容一個人害羞的詩句

洞房昨夜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妝罷低聲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猶抱琵琶半遮面。白居易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李白 見客入來,襪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李清照 點絳脣 形容一個人有才的詩句 1 文采承殊渥,流傳必絕倫。出處 寄李十二白二十韻 唐 杜甫 釋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