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反應慢是不是cpu的關係,電腦反應慢是不是CPU的關係?

2021-06-24 11:49:19 字數 3290 閱讀 526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計算機系統來看,執行慢的原因可能是:

1、以cpu、ram、主機板等為主要代表的硬體系統不給力,計算能力較弱;

2、作業系統軟體相對落後,與硬體不配套等;

3、應用軟體同時執行的數量過多,或其他同時執行的軟體佔用了過多計算機硬體資源。

總的來說,電腦反應慢與cpu的效能有關,但絕不僅僅與cpu有關。

2樓:卞丹雲

跟cpu有一定關係!還有可能是: 1.

估計是太多的歷史遺留檔案的積存 佔去了很多記憶體! 2.機子本身配置較低 3.

天氣溫度高 cpu散熱慢點 4.機子中了毒或者惡意軟體 5. 開的程序數太多等.

下面是方法 這裡的方法太多了~1.最簡單的就是關程序數! 開啟工作管理員!

結束幾個沒用的程序! 不過不懂不要隨便關 ,萬一關錯了又要重起了.本人深有體會!

我的都關到了18! 速度不用說了! 2.

加記憶體條1g就行 一般不玩什麼大型遊戲速度都會很快! 因為電腦空間大了 工作就方便了.和上面的方法性質差不多~!

3. 調重新整理頻率! 首先 "右鍵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 調下重新整理頻率!

不過先說下液晶機子一般重新整理頻率為預設為60 最大75 是安全範圍 不過頻率越大使用壽命越短! 臺式就大的多了好的都能挑到120 ! 最好不要調那麼高~ 4.

如果程序裡能找到正在執行的程式可以右鍵它 設定為優先! 5.建議下個safe360定期檢測系統漏洞和惡意軟體等 6 優化大師進行優化 刪除些歷史遺留檔案!

3樓:幪跭

如果在不執行遊戲的時候 cpu使用率在40% 那你就該看看是哪個程序在佔用cpu了 照理 看工作管理員時 cpu使用率都該在0%~1%左右 像病毒木馬之類 就不說了 掃一遍試試吧 如果電腦長期使用未清理過內部灰塵,建議開啟機箱清掃一遍,最好連散熱器也拆了清理,不然cpu過熱也會出現上述問題

4樓:稻子

整體上都有關係cpu上如果感覺是cpu不行在bios 裡超屏,如果還是速度跟不上那就是其他的關係或者是cpu過老,一般機器執行緩慢你可以開啟執行一欄,點執行`然後輸入cmd 在黑框框裡輸入ping 你的ip -t 再輸入 ping 你的外網ip -t 看下ping的執行狀況 如果說總是斷 那就是問題的存在了,如果是內網ip斷總是出現let out 那就是你機器出了問題,如果是你的外網ip出現卡,那就跟你機器沒關係,是你的寬頻不行或者是網不行

5樓:浩星銳志

這主要是你的主機板與你的cpu不相容的問題.應為如果主機板不支援你cpu那麼高的頻率的話只有降頻執行,所以才會變得更慢,最好的方法是換一塊主機板.

6樓:佼裕

不一定只的cpu有關,具體看是什麼慢,如果是上網慢就和網速有關,如果是玩遊戲慢就是和顯示卡有關,還有你的電腦是什麼時候買的,如果是舊的,可能是硬體配置太低,只換cpu是不行的.

7樓:瘋狗大神

電腦反映慢可能是硬體搭配不合理!

8樓:央央

與cpu 記憶體 視訊記憶體 硬碟大小 都有關係

9樓:司靖燕

也有一定的關係?電腦的快慢跟記憶體有關係

電腦反應慢是cpu還是硬碟的問題?

10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這是多bai方面原因,可根據du以下情況判斷檢視cpu使用zhi率,如果一直dao過高是版cpu效能不行或者中權病毒。系統問題,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反應速度慢是跟什麼有關?cpu,硬碟容量,還是配置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情況下的反映慢了

如果在玩大遊戲,那可能是 cpu 記憶體 顯示卡,硬碟也有一點原因

如果是聽**,聊天,看網頁,主要就是 cpu 記憶體

12樓:時尋綠

電腦速度慢與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等配件和整機配置都有關係/

13樓:

主要跟cpu,記憶體以及視訊記憶體有關。

14樓:1合酥

跟整體配置問題!連鎖反應!

15樓:摩翰飛

除了 cpu 記憶體 就是硬體的 相容了

電腦反應慢執行速度慢是cpu還是記憶體條還是硬碟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速度慢 原因有很多種:

1 、電腦的整體配置過低。

2、系統問題。

3電腦溫度過高。回

4、硬體故障。

其他原因:

一、處理器:處理器(簡稱cup)在電腦裡面的位置相當於人的大腦,cpu的運算速度牽動整臺電腦的執行速度。

二、記憶體:電腦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

三、顯示卡:顯示卡導致電腦卡的現象主要體現在大型遊戲使用者方面。處理器是升級的基礎,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升級的關鍵。

四、硬碟:呼叫工作管理員的處理器使用波動非常大。有些硬碟由於磕磕碰碰或其他原由導致裡面存在壞道也會嚴重影響導致電腦卡機,特別體現在開機速度很慢。

17樓:低拋高吸

執行電腦快抄慢主要有兩大硬體,一個是baicpu,一個是記憶體

du大小,cpu是不能隨便換的,如果內zhi存不大就加點吧。dao如果是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

現在的系統不是xp時代,4g記憶體不算大記憶體,8g記憶體是標配,如果您用的是4g記憶體,建議加4g記憶體會快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方面原因,可根據以下情況判斷

檢視cpu使用率,如果一直過高是cpu效能不行或者中病毒。

回系統問題答,系統使用時間長了而導致系統反應慢,可以重灌系統後測試。

記憶體太小,系統重灌後如果記憶體使用率一直高,可以增加記憶體。

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沒開啟快取,可以拷貝資料檢查或者用硬碟工具檢測。有條件可以更換固態硬碟。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導致電腦執行緩慢,可以更換電源測試。

如果玩遊戲很卡,可以考慮是顯示卡效能不足和記憶體過小。

電腦反應慢,是不是硬碟的問題,電腦反應慢是cpu還是硬碟的問題?

電腦總是慢,怎麼知道硬碟有壞道,讓它來幫你解除困惑,操作簡單。電腦硬碟壞了怎麼辦?對於行動硬碟來說,相信大家也都經常會使用到,並且它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儲存裝置。應該不是吧,能用硬碟就沒問題,可能是系統垃圾太多了,你清理一下看看,把沒用的程式也解除安裝了 你用 hdtune檢視一下 有沒有壞道 有沒有...

配置高的電腦反應快嗎,cpu好點的是不是電腦反應就快?臺式電腦的CPU都通用嗎?

intel的3.8g後搞雙核,就是說單核執行的速度就3.8g了,快不到那裡去了,很少人很少時間有兩價目極大的執行程式同時執行需要雙核了.p3 550需要2秒鐘做完的事到p3 1000的時候就只要1秒鐘,到p4 2000的時候就只要0.5秒鐘了,到p4 4000的時候就只要0.25秒鐘了,你說1 0....

電腦開機慢 反應慢 是不是硬碟壞了 10

電腦開機慢 反應慢 是不是硬碟壞了 電腦系統用久了,電腦執行肯定會慢,開啟軟體和執行程式等都會反應遲鈍,不是電腦配置不行畝稿,而是電腦垃圾和外掛程式過多,開機啟動專案過多,造成的電腦卡,以及慢的情況,這個時候,最好的選擇就迅侍孝是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只會改變電腦c盤裡的系統,像電腦d和e和f盤裡面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