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腦反應慢,,開機也慢,新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

2023-03-16 04:00:07 字數 3750 閱讀 8101

1樓:網友

解除安裝裝機時自帶的第三方軟體和oem軟體。然後優化系統。

如果購機超過15天的話,直接就可以重灌系統了。

新電腦開機慢怎麼回事

新買的電腦為什麼開機很慢

2樓:宥宥柚

新電腦是否外掛沒裝好。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系統垃圾檔案過多。

2)系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

3)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硬碟等。

4)影響開機速度開機啟動項檔案過多,需要重新排列。

電腦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第二步:開啟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工具,選擇開機加速選項。第三步:

通過開機加速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一鍵優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分別在啟動項、服務項、計劃任務、載入項進行優化。如果您對電腦系統不是很瞭解,建議使用金山衛士的一鍵優化功能對電腦進行開機速度優化。推薦金山衛士最新版的專家加速,人工遠端為你優化,金山工程師免費為你加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很多,新買的就送去售後看看吧。

4樓:明濮存經群

新買回來的電腦,都要自己重做一遍系統,電腦公司安裝的可能是精簡版系統,或是ghost系統。賊不好使。建議安裝標準版系統。重新安裝驅動即可。

5樓:羊合英紅嫣

開機速度慢,那就是開機啟動專案太多了,lz可以選擇禁用一些不常用的(除了殺軟,其他幾乎都可以關)。就可以提高開機速度。

一般都在35秒左右。

6樓:花恭崔酉

建議重灌個系統,在檢檢視你的電腦配置是不是被該過,因為被改資訊的電腦,重灌系統後,會顯露出來。

7樓:羽印枝浦書

啟動程式過多,開始選單-執行-打字msconfig-確定-啟動-然後把裡面沒用的都取消(我覺得留下防火牆就夠了)

為什麼新買的電腦反應慢?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電腦如果沒有進行優化,或者買來不久但進行了操作,特別是上網操作,就很可能因為安裝了不良軟體、登入了不良**等原因而影響執行速度。

一般來說,電腦卡、慢原因很多,如以下所列:

1、硬體因素:比如整體硬體配置較低,記憶體容量不夠,硬碟碎片過多或出現壞道,等等。

3、操作習慣因素:比如同時執行多個大型程式,不需要的程式或視窗未能及時關閉,未定期清理電腦垃圾和優化系統等。

處理辦法:可以針對以上三個方面因素入手解決。

1、硬體方面:如果不進行整體升級,則可進行以下操作。

(1)增加實體記憶體: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如可使用魯大師等工具檢測電腦配置,以確定可新增的記憶體型號、頻率等。

(2)定期整理硬碟:利用系統自帶修復工具或360安全衛士的優化加速功能清除硬碟碎片,或利用diskgen軟體修復或隔離硬碟壞道。

2、軟體方面:

(1)增加執行記憶體。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特別是現在使用者的操作以上網瀏覽為主,也可通過瀏覽器的相關功能如360極速瀏覽器的加速器及時釋放記憶體。

(2)定期查殺木馬病毒。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定期對電腦體檢,並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同時注意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

3、操作習慣:養成良好電腦操作習慣,不同時執行多個大型軟體,及時關閉不需要的程式和視窗,及時進行記憶體清理,每隔半年就重灌一次系統並及時做好系統備份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是新買的,最好還是打售後服務**試試2、解除安裝沒有用的程式。

3、看看需不需要恢復出廠設定。

4、實在不行就備份一下系統,然後自己裝一個。

10樓:花花花啊狸

系統垃圾月老越多 會導致電腦的反應速度變慢或者卡。

11樓:小蜜哥兒

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刪除不需要的軟體。

1、在電腦上「解除安裝程式」刪除。

(1)在左下角點選「開始」選單,找到「控制面板」開啟。

(2)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左上角找到「控制面板」開啟,開啟控制面板介面,在左下角找到「程式」,點選「程式」下方的「拆卸程式」。

(3)在拆卸程式介面,找到不需要的軟體,滑鼠右鍵點選進行拆卸。

2、第三方軟體,360軟體管家/qq軟體管家拆卸。

開啟360軟體管家,右上角點選軟體拆卸,找到不需要的軟體,右邊點選「一鍵拆卸」進行軟體的拆卸。

二、清理c盤臨時檔案,登錄檔,磁碟碎片整理。

1、使用360安全衛士,給c盤**,查詢大檔案,清理登錄檔。

(2)點選工具介面的全部工具,找到「查詢大檔案」、「登錄檔**」、「系統盤**」。

(3)點選「查詢大檔案」,在彈出介面勾選「c盤」,點選掃「描大檔案」開始掃描。

(4)掃描完成後,勾擇不需要的檔案進行刪除。

(6)開啟「系統盤**」點選立即**,**完成後「立即重啟」即可。

2、磁碟碎片整理。

(1)開啟「我的電腦」,滑鼠右鍵點選c盤。選擇屬性。

(2)在屬性介面選擇工具–>立即進行碎片整理–>選擇c盤–>點選磁碟碎片整理。

12樓:空靈寒冰

反應慢有多種情況,比如開啟網頁慢,開啟檔案、資料夾慢,開啟軟體慢,還是直接就電腦卡頓移動滑鼠都有困難呢?不同的現象有不同的主要原因。所以要想盡快的解決問題就要把問題描述是詳細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返修機,硬體有問題。

14樓:這都不似事兒

筆記本三千多買的吧,買的時候不帶系統吧。

15樓:心的開始

win7本來就慢!慢的離譜嗎?

為什麼我的新電腦開機很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可以用win+r調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調出「系統配置使用程式」,然後選擇「啟動」項,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啟動專案。360安全衛士的「360軟體管家」也有這項功能。開啟軟體管家,選擇「開機加速,就可以看到開機啟動項,註釋也比windows的清晰的多。

2.也可能是你把程式都安裝在c盤了。

3.垃圾檔案比較多,下一個 「windows優化大師」優化一下4.定期清理沒用的檔案,記得要整理磁碟(優化大師也含有此項功能)如果還不行,可能就要重灌系統了。

重灌系統後記得不要聯網,先把防毒軟體裝好。

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永珍更新。

17樓:零雪屠珺琪

使用360全部禁止,另外你的電腦配置也有關係,你使用的什麼系統,也可以使用優化大師進行優化進行登錄檔的清理,這個可以提高你的速度,我的就這樣設定的開機35秒。

18樓:暢季暴天

恩,這個就可以了,但是不是那樣設定,只需要把主ide通道和次ide通道里面的,所有可以選擇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即可!使用這個方法以後基本開機的速度就會變快了,但是也不排除你開機以後自帶系統的服務太多或者是自動啟動軟體過多也會影響開機的速度的!

19樓:翾貘

你看看開機以後是不是右下角圖示比較多,是的話就是你開機自啟動項太多了~

20樓:呼呼煙火似流星

可能是你開機啟動項太多,導致。你可以通過調整開機啟動項進行適當優化。

電腦開機慢,電腦開機慢

減少開機啟動項!執行 msconfig 啟動 除了防毒軟體和語言欄以外,其他的全部可以取消 確定 不用重啟!現在中高配置 沒必要改的太多。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啟動裡面除了ctfmon以外全部去掉。如果想讓殺軟啟動你又不認識 那就之後在防毒裡重新設定。寬頻連線這個東西 本身的問題。我的...

電腦開機慢?電腦為何開機慢

當我們日常使用電腦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下電腦可以流暢執行。但是有時候,則可能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電腦開機執行緩慢,就是其中非常比較常見的一類問題。分析這類問題產生的原因,並加以解決,才能讓我們可以更流暢地使用電腦,提升我們學習和工作的效率。具體來說,電腦開機執行緩慢,大致是由以下幾方面原因造成的 ...

我的電腦反應慢,我的電腦反應慢

一 如果你用的是xp系統,還是加大實體記憶體為好,那怕只加一條64mb的都會有明顯的效果。二 隨時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三 及時整理磁碟碎片 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選定c 分析 碎片整理。四 將bios設定為優化值。五 關閉主機內外暫時不用的硬體裝置,如軟碟機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