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進水怎麼辦

2021-06-24 13:37:36 字數 2062 閱讀 1731

1樓:淚落零如雨

1、小米進水後,儘量讓小米和水分離,越快越好。現在小米手機一體化整合度其實很高的,機身封閉度也很高,所以剛進水後,在短時間內,水還沒有滲入到機身內部。

2、不可拆卸的手機和可拆卸的不同,千萬不可操作按鍵、也不要立即關機。更不要甩水,避免進入手機內部!以前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所以進水後,毫無疑問,直接扣電池,現在小米手機無法扣電池,那麼我們就要自己動手拆機了。

但是不拆的話水慢慢滲入到電路,會引起短路,造成主機板和屏損壞。

3、拆開機身,斷電,進行除溼操作!切記沒取下電池時不要按任何按鍵。常按電源鍵關機,可能根本關不了,手機又重啟了,造成手機屏損壞了。

4、售後服務或者小米之家,交給專業維修人士。

***x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xx的主要原因是……1.******x

2.******x

3.******x

2樓:載高繆正

一般分為三種進水情況: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

首先,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

解決方法: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儘快斷電。

2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注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儘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3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4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6樓:小狼狗

手機進水了首先是不要動任何按鍵,千萬不要開機。你最好是用一個塑料袋把手機裝起來,然後放到米缸,把它埋起來。過個一兩天後,看手機幹不幹燥,要是乾燥就拿出來用,要是不幹燥就繼續放在裡面。

用吹風機也可以,但是專業人員能看出來你的手機進水了,屬於人為因素,就不給你保修了。

小米9進水後怎麼辦,小米9手機進水主機板維修過以後會不會影響手機使用

馬上去維修店或者售後服務站去開啟手機並用吹風機吹乾內部,之後在裝起來看看 前幾天好不容易搶到了小米9,然而沒用幾天,散步的時候就掉河裡了。我手忙腳亂趕緊撈出來,結果發現連攝像頭都進水了,真是倒了黴,沒辦法,只好放進米袋裡埋了一晚上,第二天準備拿出來拆機了。小米9手機進水主機板維修過 以後會不會影響手...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第一步 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第二步 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那就小心地儘快關機...

如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拔掉電池,取出手機卡和記憶體卡。因為一旦手機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連線處接觸到水,導致斷電或者短路,使得手機直接關機,所以我們在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馬拔掉電池,以免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就麻煩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要取出來,對於一些不可拆卸電池手機,那麼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