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2023-03-11 06:30:08 字數 2128 閱讀 7742

1樓:***的家之歌

剛掉到水裡的話,馬上從水裡撈上來:1、扣掉電池,2、不要用力甩水,3、找來衛生紙或軟乾布將手機表面的水插去,4、馬上放在太陽或檯燈的地方,5、去找電吹風機(熱吹)、6、找個注射器(打針用的5毫升以下的)將電池位置的水吸乾、吹乾,7、將手機後蓋電池觸點(裝電池的位置)向下放置。如果能夠快速找來吹風機,那麼吹乾的時候,不要離後蓋主機板太近、不要離手機螢幕太近,可以從插入sim卡或耳機插孔處吹入熱風。

切記,不要用力甩水!

自己估計水乾了後,不要馬上裝上電池開機,等待8小時以上,檢查電池後可以測試。

若遇到開機後軟體問題,不要慌張,關機、去下電池,換張sim卡和記憶體卡試試看,還是不行的話,不要帶電池,將手機包好,最好放一個小食品中的「乾燥劑」,然後拿到就近客服維修處處理,自己盲目亂點亂按會使情況更加糟糕。

2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3樓:李秋賢

沒辦法的,只能先用吹風機吹吹,再拿去你手機專門維修的地方去弄一下,不過進過水的手機,一般不會太好,建議可以的話可以考慮重買,我上次也這樣的。

4樓:一夢億世

能拆電池的馬上拆掉電池,然後把能擦乾的地方擦乾,然後找張紙包好放米里。

5樓:拜蕙

趕緊拆開,電池取下,用吹風吹,暫時不要用手機,明天再裝起來。

6樓:明明

下電池,用吹風機吹乾就能用。

7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8樓:敏敏情感答疑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9樓:a玩轉華為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如果再嚴重一點的話,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直接報廢。

10樓:勇哥有妙招呀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將手機從水中撈出之後,切忌不要立即開機,用毛巾裹住手機吸收水分。

2.取出手機電池,用電吹風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手機有孔的地方吹。

3.然後做乾燥處理,可以放在大米里,大米吸水性不錯,建議放置24小時以上然後嘗試開機。

12樓:重新整理了哦

建議你趕緊去手機售後店去解決一下進水問題,趁沒損害硬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1: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手機電池(不是按關機鍵)!

2: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

3:如果是掉進清水中,可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前提是你要有無水酒精)。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

4:用電吹風遠距離擺動著吹乾機子。(注意不要太近或者長時間對著一個地方吹)

5:手機放在陰涼乾燥處24小時,如果沒有電吹風吹乾水,最好放48小時。

6:裝好電量充足的的電池試機吧,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只有拿去維修了。祝樓主好運!

14樓:網友

估計是短路了!送修吧。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第一步 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第二步 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那就小心地儘快關機...

如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拔掉電池,取出手機卡和記憶體卡。因為一旦手機進水,第一時間肯定是電池連線處接觸到水,導致斷電或者短路,使得手機直接關機,所以我們在將手機拿出來之後一定要立馬拔掉電池,以免造成長時間短路燒壞了主機板,就麻煩了。當然,手機卡和記憶體卡也要取出來,對於一些不可拆卸電池手機,那麼只能...

蘋果手機進水怎麼辦,蘋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蘋果手機進水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