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和記憶體條怎麼搭配?好的主機板是不是ddr3,ddr4都可以用

2021-06-25 08:30:20 字數 2197 閱讀 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只有使用一種記憶體條,不能同時兩種,我的主機板最大可以安裝288g記憶體,三通道,這些都是主機板晶片組決定的

2樓:騰訊電腦管家

目前市面上應該沒有ddr3和ddr4可以同時使用的主機板。

架構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混用。

好的主機板跟支援不同記憶體是沒什麼關係的。

3樓:綠色鋼琴

不是都能用,為了保證基本相容性,一塊主機板只能用同一代的記憶體條。也是因為基本相容性,對硬碟、顯示卡等介面的相容性可以保證的,通常選擇合適的硬體進行效能匹配即可,搭配的時候要看主機板和cpu分別最大支援多少根記憶體條和多少容量的記憶體條,ddr4的記憶體比ddr3要好但是貴,主機板也是。然後是根據cpu效能挑顯示卡,一般是以顯示卡效能溢位一些為準,最後是選定主機電源,可以新一點的、功率大的電源以保證各個裝置供電足夠。

切不能選擇低功率的電源,會導致電腦不能開機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好壞不是看記憶體槽的,有主機板支援ddr3 和ddr4,但是不能同時用

5樓:呵呵都被註冊了

主機板和記憶體條有不相容現象

建議到官網查清楚了再買

主要是生產廠家對不同品牌的不相容

6樓:魚魚

最新的平臺都只能用ddr4記憶體,混用平臺目前沒有。

7樓:卜曾改變

插槽不一樣是裝不上的

主機板同時使用ddr3和ddr4記憶體條

8樓:匿名使用者

1、ddr3記憶體

抄和ddr4記憶體的工作電壓不同,因襲此無法混用。

2、標準ddr3的工作電壓1.5v,低壓版的是1.35v,ddr4記憶體工作電壓1.2v,因此無法同時使用ddr3和ddr4記憶體。

3、如果強行插上通電,輕則無法識別使用,重則可能會燒燬記憶體。

一般官網都會註明這一點:如華擎的b150m combo-g官網頁面就有註明

9樓:七彩虹科技****

1、不能同時使用的

2、不同型別的

記憶體是不能混用的,ddr4不可以和ddr3混用。

同種專型別不同頻率的記憶體屬才可以混用。比如ddr3 1600可以和ddr3 1333混用。

腦記憶體ddr3和ddr4記憶體不相容,主機板只能相容其中一種記憶體。

10樓:壬辰龍

可以的,原來也有主機板同時使用ddr2和ddr3記憶體的,我曾經使用過,但沒使用過ddr3和ddr4記憶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同時使用,即便有個別主機板插槽有支援ddr3和ddr4兩種型別的,那也是同時只能用一種記憶體條

主機板介面是ddr4,記憶體條介面是ddr3,這兩者可以插上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特爾故意使它不相容,好推行新的ddr4。使用該cpu 推薦使用x79主機板 這個主機板是插ddr3記憶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ddr4的介面只能上ddr4的條子,ddr3的條子不相容,這個就像ddr3不相容ddr2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ddr4還未普及,不建議入手。貴的要死,不同版本不能插

ddr4記憶體相容ddr3嗎?以及ddr3主機板能用ddr4的記憶體條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相容,介面都不一樣,根本插不進去

。用幾代記憶體的主機板必須上幾代記憶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ddr3主機板不能用baiddr4的記憶體條du。zhiddr4記憶體條几何外形明顯與ddr3不同,daoddr4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呈彎內曲狀,金手指中容間的「缺口」既"防呆口"的位置相比ddr3更靠近中部,所以ddr4記憶體不相容ddr3。

下圖ddr4外形狀

17樓:匿名使用者

1、ddr4和ddr3之間不能來搭配使源

用(沒有「兼不相容

bai」這種說法)。只支援duddr3的主機板當然不能使用zhiddr4記憶體條。

dao2、有的主機板同時支援ddr3或者ddr4記憶體條,例如華擎b150 combo主機板,支援使用ddr3或者ddr4記憶體,只能二選一,不能同時使用。

記憶體條插反會燒壞主機板嗎,記憶體條插反了主機板也會燒壞嗎

記憶體條有 bai很多引du腳,各個腳的定義不盡相同zhi,並不dao沿記憶體條中軸 專線對稱,因此記憶體條插反,或屬插入錯誤的記憶體條,必將燒壞記憶體,甚至可能燒燬主機板。為了防止記憶體條反插,或插入錯誤記憶體條,記憶體條插槽上都有數量不同的凸起的防錯設計。對應的記憶體條上的相應位置也有同等數量的...

急記憶體條插入主機板後無法開機,主機板上記憶體條的指示燈會常亮

也就是說,記憶體條都是好的!一個插槽不能用,是嗎?b75的新板子,插槽壞的可能性不大!這個情況,可以考慮cpu記憶體控制器的問題,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的一個通道失效!也不是說u壞了 這個可能性也極小 可能的u沒裝好,或者cpu底座裡有異物.你拆開檢查下 為什麼不買 華擎b75 pro3 呢,大板,4條...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怎麼解決?

請問,你到底確認了2根記憶體是否相容沒有?確認這個事情很簡單啊 你只要分別單獨使用其中一根看效果會不會花屏 這樣,你就可以確定,到底是2根條子的相容問題,還是新的條子有問題。至於記憶體和主機板相容 現在基本沒這說法 如果新條子 的主機板上不行,那就是條子有問題。如果條子有問題,你可以去換的 但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