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卡槽壞了麼,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2021-06-25 00:55:06 字數 2153 閱讀 5936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用替換法測試過

那可以基本判斷是記憶體插槽壞掉了

你可以仔細看看插槽

如果是兩邊的卡扣壞了導致記憶體卡不緊

那還比較好修一些

或者也可以用其他辦法來把記憶體插緊

但如果是插槽裡的金手指有問題了

比如某些金手指脫落或者燒壞

那就沒什麼辦法了

因為現在的主機板並不貴

花費用去更換一個記憶體插槽太不值得

如果你的主機板還在保修期內

可以去諮詢下維修**

最好的辦法

還是買一根單條大容量的記憶體吧

硬體的更新換代很快

過個一兩年

說不定你就會換新主機板了

2樓:v劇社

1、如果有兩條記憶體,單插一條,挨個插著試著開機使用一會,就可以判斷。

2、如果只有一根記憶體,先嚐試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解決接觸不良的問題。

3、如果不行,就換別人的同樣規格的記憶體試驗。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不了電腦有警報聲不?如果沒有估計是壞了。用記憶體條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槽壞了,可以嘗試送修下,如果是虛焊的話可以修,換槽的話,估計就沒人願意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容易壞的,可能是你一直沒有用.裡面進灰了.

你用小毛刷,刷一下看看...

如果沒有,牙刷也可以用的嘛.

6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一個就好了啊`!換個大一點記憶體條。這種沒有必要去修,

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查詢裡面的晶片斷了,那就只能從其他的主機板上拆一個插槽裝上去。

8樓:奔跑吧青春

主機板內純插槽可以更換的,去找你最近的電腦維修店或者你當初買主機板或電腦的銷售方可代你送修。

9樓:克拉克

主機板一般有4根記憶體插槽,換一根插就是了

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

10樓:齊大大一號

記憶體條卡槽壞了的解決方法如下:

1、湊合著用一條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不夠用可以更換一條大容量記憶體條。

2、把記憶體插槽用疊起來的紙幣擦幾遍,然後插入記憶體條試試能否讀條。

3、如果還不行,就只有到專業修筆記本的地方,看能否修理卡槽。

4、若以上方法都不行,就只能更換主機板了。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記憶體條分為dram和rom兩種,前者叫動態隨機儲存器,斷電後資料會丟失;後者叫只讀儲存器,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

是不是電腦主機板記憶體卡槽壞了

11樓:ch陳先生

是插槽的

bai問題。

這種問題應該du是卡槽zhi過度氧化造成的,氧化之後卡dao槽大小受版到影響,權影響記憶體條的使用。可以這樣解決:

用比較粗糙的紙條,對摺一下,折成一個記憶體條的形狀,然後再慢慢來回在插槽中摩擦滑動,這樣摩擦個三四分鐘,就可以去除氧化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插槽可能bai比較大。應該是du過度氧化造成的zhi。建議可以這樣。

比dao如用裝條煙內的包裝紙。剪下或者容撕下合適大小,然後對摺1下,然後慢慢來回在插槽中劃。這樣可以去除氧化。

還有同時用橡皮或者柔軟的紙張把記憶體金手指也擦下。然後安進去一般就可以了。

我測試過很多都可以這樣解決。

如果還不行就是插槽或相關線路出問題了,這個個人不太好弄。

13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修電腦的地方查一下不就知道了麼

臺式電腦加記憶體條螢幕不亮是記憶體條壞了還是卡槽有問題

朋友,你好 有可能沒插好,再試二次,還有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加記憶體要注意 同年代,同頻率,同品牌這樣相容性才更強,否則會來不了機,記憶體槽和記憶體壞的可能性很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有幾個原因,復 1,新加記憶體條有問制題。2,電腦插槽有 bai問題。du3,新記憶體條和久記憶體條不相容zh...

電腦執行卡換記憶體條有用嗎,電腦卡換記憶體條有用嗎?

那是你的硬碟老了,換個新的硬碟就好了 那不是百分之百的能好,不過記憶體條放上去絕對是有效果的,主版有2個記憶體條插槽,放上去不會受影響的,是增大記憶體,如果還是不很理想換個好點的顯示卡。在不行就加個網絡卡!絕對ok了 先換上一個2g的記憶體條,再把1g和2g的記憶體條同時插上,能開機就可以同時用,要...

電腦記憶體條,電腦記憶體條有什麼用

首先你要弄懂的是,ddr2 只有3種容量 512mb 1g 2g。所以,你的單通道最多就是2g 800的記憶體了。我想你的主機板上4個插卡的地方。應該有2種顏色吧,只要把2根記憶體插在同一顏色的裡面就ok了。如果不是,那就插在 第一第二 個裡面 要麼就插 第三第四 裡面。下面要注意了,在bios裡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