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條和主機板不相容怎麼辦?經常藍屏

2021-05-30 02:55:36 字數 6579 閱讀 3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就只能換掉。如果2條就只用1條試試,只有1條就換個插槽試試。再不行就只有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機器bai嗎?ddr3的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的話應該開機不能才對

是你記憶體或者插槽有問題吧

4樓:計好樂智

記憶體條與主抄板不相容的襲解決方法:

1.如果電腦裡面

只有一根記憶體條,那麼將該記憶體條移除,更換一根與電腦相容的記憶體條;

2.如果電腦上面存在兩根記憶體條,那麼就檢查這兩根記憶體條是否相同,如果不相同,那麼就更換成兩根相同的記憶體條,或者單獨實用一根記憶體條。

5樓:樂嘉雲塔妞

一個bai問題已經被發現,為了防du止損壞您的計算zhi機,窗戶

6樓:所康德猶傑

藍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和軟體原因,解決方案:

1、如果你是組裝電腦,

版考慮是不是硬體相容

權性問題引起起藍屏

2、可以開啟主機箱,給你的電源、cpu、顯示卡等風扇吹吹灰塵,清潔一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

3、是否中毒(有些導致藍屏的病毒他很頑固,如果是中病毒反覆防毒無效,請用360急救箱,它是強力查殺木馬病毒的系統救援工具,實在不行格式化)。

4、是否有軟體衝突(解除安裝一些不常用的,可選用360衛士之類來解除安裝,同時清理一下開機啟動項)。

7樓:雋盼晴陀榆

用橡皮擦拭所有記憶體的金手指。

若是多條,就拔掉測試出有問題的那一根

記憶體條和主機板不相容怎麼辦?經常藍屏。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的解

決方法:

如果電腦裡面只有一根記憶體條,那麼將該記憶體條移除,更換一根與電腦相容的記憶體條;

如果電腦上面存在兩根記憶體條,那麼就檢查這兩根記憶體條是否相同,如果不相同,那麼就更換成兩根相同的記憶體條,或者單獨實用一根記憶體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就只能換掉。如果2條就只用1條試試,只有1條就換個插槽試試。再不行就只有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拭所有記憶體的金手指。

若是多條,就拔掉測試出有問題的那一根

11樓:力王歷史

更換同一型別的,同一型號的記憶體條,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條子 或者換 板子 沒有其它的辦法 硬體問題就是這樣 只能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對!重灌別的系統!

記憶體條不相容主機板怎麼辦?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9819440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問題解決1)記憶體篇1、記憶體記憶體是電腦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它的作用毋庸置疑,那麼記憶體最常見的故障都有哪些呢?常見故障一:開機無顯示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bios而言)。常見故障二: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常見故障三: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常見故障四:

隨機性宕機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晶片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一個時間差從而導致宕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宕機。常見故障五:

記憶體加大後系統資源反而降低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引起,常見於高頻率的記憶體記憶體條用於某些不支援此頻率的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

15樓:小甜甜愛亮亮

1.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的故障較為常見,

表現為昨天電腦還用的好好的,可是今天一開機,即「嘀嘀」地叫個不停。只有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取下來重新插一下就好了。注意:

在拔插記憶體條時一定要拔掉主機和電源線,防止意外燒燬記憶體。這是故障輕的,嚴重的話,需要把幾個記憶體插槽都擦拭好幾遍,才能把機子點亮。可是用不了十天半個月,就又會再出現報警的情況。

只要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插一下就又好了。說機器有問題,只要點亮了,就是連續執行十天半個月的一點問題也沒有。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

    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有:

⑴ 記憶體條不規範,記憶體條有點薄。當記憶體插入記憶體插槽時,留有一定的縫隙。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有振動或灰塵落入,就會造成記憶體接觸不良,產生報警。

⑵ 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工藝差,金手指的表面鍍金不良。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層逐漸增厚,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致使記憶體接觸不良,開機時記憶體報警。

⑶ 記憶體插槽質量低劣,簧片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接觸不實在,在使用過程中始終存在著隱患,在一定的時間就會點不亮,開機報警。

⑷ 再就是純粹的不相容情況:一款條子,在有的主機板上用得好好的,但是到了這塊主機板上卻經常宕機,或者不能正常啟動。這就是典型的不相容情況。處理方案:

⑴ 用橡皮仔細地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重新插入插槽。

⑵ 用熱熔膠把記憶體插槽兩邊的縫隙填平,防止在使用過程中繼續氧化。

⑶ 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以後,還出現報警,這時可先更換一下記憶體條,看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是否還出現報警。

⑷ 如果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有記憶體報警出現,這時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對於記憶體條與主機板因為技術問題不相容的情況,只能更換其他品牌的記憶體條,當然也可以換主機板。例如(kingmax的記憶體與磐英的主機板不相容),只要二者往一塊合,就會出現藍屏情況。

2.鍵盤與主機板不相容

「鍵盤與主機板不相容」的問題主要是鍵盤和滑鼠的品質不好,其晶片的資料取樣速度與主機板的接收不一致,在使用過程中就會不定期的出現鍵盤錯誤。    主要故障表現:

⑴ 不定期的檢查不到鍵盤或滑鼠;

⑵ 鍵盤或滑鼠在使用過程中丟失;

⑶ 還有就是滑鼠在使用過程中沒有箭頭指示,但是能夠正常操作或箭頭丟失;

⑷ 有時候還會出現拖動滑鼠時有圖塊伴隨著滑鼠箭移動。

⑸ 機器休眠後,用機器喚醒後,滑鼠無法使用,只能重新啟動電腦或者把滑鼠拔下來再插上去。這種情況一般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只要更換合格的鍵盤和滑鼠就可以了。

3.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    故障表現:

一是顯示卡製作工藝不規範,造成插入agp插槽後,有短路情況出現,這時表現為加不上電。

二是顯示卡工作有時正常,能夠點亮顯示器;有時卻無規律的點不亮顯示器。但是把顯示卡插在別的主機板上使用卻完全正常。對於這種情況只能更換顯示卡。

三是電腦主機也工作正常,顯示器的影象顯示也正常,但就是會偶然無規律的出現影象花屏情況。

四是隻要使用這塊顯示卡,系統就會工作不穩定,要麼頻繁宕機,要麼經常掉顯示卡驅動。對於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設計上有缺陷,造成顯示卡工作不穩定,致使系統宕機。

4.硬碟與主機板不相容

這種情況不多,但也有,有的硬碟在這塊主機板上認得好好的,但是在另一塊主機板卻死活也不認。比如原來的一二百兆的小硬碟,如果要從硬碟啟動,必須在ide1介面的主盤位置,才能正常啟動,否則插上後可以讀可以寫,但就是不能啟動。    對於硬碟速度慢的問題,一般不屬於相容問題,而是設定或接線有誤。

如:把dma66的線反接了;硬碟屬性中的dma功能沒有開啟;cmos設定中的ide通道沒有設為自動,而是人為的設定為pio4以下的傳輸方式;硬碟線過長,造成資料衰減過大,傳輸率下降;硬碟的電源介面有問題或開關電源功率不足,造成硬碟的供電電壓不穩且偏低。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心細一點,仔細檢查硬碟的相關設定。

特別是dma66的線反接時,資料傳輸率將下降一半。另外在使用資料線時,儘可能的使用最近的介面。

5.音效卡與主機板不相容

這種情況主要是系統的裝置太多,造成音效卡的中斷或地址與其他裝置衝突,要麼系統宕機,要麼不能正常啟動,要麼系統工作不穩定,或者是音效卡裝好了,調變解調器卻沒有了。這種情況的解決是在系統安裝好以後,進入資源管理器,開啟相應裝置的屬性,手動修改其衝突的地址或中斷號,使其佔用空閒的就可以了。可能這一操作會多次重啟電腦才能完成。

需要說明一點,同一個中斷號,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可以共用一個。現在pc機的中斷號總共16個,從0-15,但可用的只有十多個,因為計時,鍵盤等要固定的佔用幾個,能分的irq號就沒有幾個了。

6.網絡卡與主機板不相容

7.最新的bios與主機板不相容

8.顯示器與主機板不相容

對於三星,lg顯示器,在其osd選單時有一項訊號電平設定,可以將顯示器接受訊號電平在0.7v和1.0v兩者這間做先擇。

普遍使用的pc機的顯示卡輸出的訊號電平是0.7v模擬訊號,如果把顯示器的接受訊號電平誤設為1.0v時,這時顯示器的整下影象偏黃色,偏暗。

特別對於專業做圖使用的顯示器,對色溫要求很高,因為這關係到實際的輸出效果,因此在選用顯示器時,一定要選用高階的顯示器,並且要檢查顯示器輸入訊號與顯示卡的輸出訊號是否匹配。

9.印表機與主機板不相容

這種情況一般不容易出現,主要是主機板輸出的列印訊號電平與印表機的介面電路不匹配,造成列印時出現錯誤,其中還有一種可能是列印資料線不合格或資料線過長,造成訊號在傳輸過程中衰減過大。維修過程中,因為並行資料線造成列印不正常的故障遇到過很多次,特別是資料線的長度最好不要超過2米,否則可以會造成的一些奇怪的故障,列印速度非常慢,列印半頁,列印亂碼等。

10.光碟機與主機板不相容

這種情況表現為當插上光碟機後,計算機主機啟動過程變慢,容易宕機,藍屏等情況,但只要去除光碟機就一切正常。這種情況一般是光碟機的電路有損壞,造成在資料傳輸時出現停頓或等待時間太長而宕機。解決的方法是使系統最小化執行,然後把其他部件一樣一樣的加上去,當加到某一部件時出現了問題,那麼這就是問題所在。

11.主機板與機箱不相容

這種情況實際上不能叫做相容,主要是機箱的製作工藝差,不規範,造成安裝主機板時要麼主機板有形變以致主機板與機殼相碰而短路,要麼各種擴充套件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而出現其他故障。  只要把主機板等部件放到機箱裡,就經常出現宕機和不能啟動情況,同時只有把機箱平放時才能啟動,只要把機箱立起來就根本不能啟動。但是把主機板空置使用就能夠長時間開機,並且執行穩定。

12.電源與主機板不相容

電源做為計算機的動力源泉,可是關鍵中的關鍵。把大把的money花在cpu和記憶體上,在電源上卻省之又省。到後來電腦經常的犯病,罷工,才知道是電源的錯,才一氣之下買了一個好電源。

為什麼不一步到位呢?    計算機各部件對電源的穩定度要求很高,+12v,+5v的變化在10%之內,+3.3v的變化在5%之內。

如果電源的輸出電壓變化超出了這個範圍,有的部件就會出現奇怪地故障,有的乾脆罷工,有的可能會徹底報廢。

13.移動裝置與usb介面不相容

其實這類故障不能歸為不相容,多數都是移動裝置的耗電量太大,而usb介面的供電電流有限,造成移動裝置不能正常使用所致。如果出現行動硬碟,usb介面的掃描器或其他移動裝置不能正常使用時,注意檢查一下裝置的工作狀態指示燈是否正常,再檢查驅動程式的安裝是否正確,最後檢查一下主機板usb介面的供電是否由跳線控制。主機板usb介面的供電最好使用主電源+5v供電。

有時候還會出現同樣一塊行動硬碟在有的主機上能夠使用,而在有的主機上卻不能使用,在排除上述的原因後,可能是因為不同的主機板usb供電的方法不一樣,有的是直接供電,從+5v電源介面到usb介面之間沒有加任何元件;有的卻是使用三極體可控供電,能夠提供完善的保護措施,但是供電電流被限制在500ma以內。

14.耳麥與音效卡或主機板不相容

有時插上耳機後,發覺耳機的聲音特別小,沒辦法正常使用,這有兩種情況:

⑴ 耳機的阻抗正常使用的耳機都是8ohm阻抗的聽筒,如果是高阻耳機或者是其它特殊用途的耳機,這時插在電腦上就會覺得聲音特別小,即使把聲音調到最大,也沒有任何改善。這種情況是因為負載的輸入阻抗與裝置的輸出阻抗不匹配造成的。

⑵ 主機板上是否有功放塊

有的主機板上不帶功放塊,只能提供訊號給帶功放的有源音箱使用。如果使用耳機時,會感到耳機的聲音特別小,這時沒有別的辦法,只能使用有源裝置來工作。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在amd與intel的競爭中,這個時候是屬於頻率競備時代,所以這個時候cpu的主頻在不斷提升,intel為了蓋過amd,推出高頻pentiumⅲ以及pentium 4 處理器,因此rambus dram記憶體是被intel看著是未來自己的競爭殺手鐗,rambus dram記憶體以高時脈頻率來簡化每個時鐘週期的資料量,因此記憶體頻寬相當出色,如pc 1066 1066 mhz 32 bits頻寬可達到4.2g byte/sec,rambus dram曾一度被認為是pentium 4 的絕配。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怎麼解決?

請問,你到底確認了2根記憶體是否相容沒有?確認這個事情很簡單啊 你只要分別單獨使用其中一根看效果會不會花屏 這樣,你就可以確定,到底是2根條子的相容問題,還是新的條子有問題。至於記憶體和主機板相容 現在基本沒這說法 如果新條子 的主機板上不行,那就是條子有問題。如果條子有問題,你可以去換的 但如果是...

記憶體條不相容主機板怎麼辦啊我的是華碩主機板

一般記憶體條都相容的,別買到山寨條子或假條子就成。ddr3 1333記憶體就行。你那個記憶體條我是聽都沒有聽過,還有小白最好別在電腦城買金士頓的記憶體,有80 90 都是假的。怕買到假貨的話,去京東或者新蛋亞馬遜這幾個 網購吧,保險得多。你所說的不相容是什麼概念?插不上還是插上去不能開機。你的主機板...

記憶體條會出現和主機板不相容的現象嗎

長城做主機板?第一次聽說。一根記憶體條單獨插在主機板上,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只要介面是對的,而且主機板晶片組支援此容量和頻率的記憶體條 若兩個記憶體條同時插在一塊主機板上,尤其是兩根記憶體條的品牌不相同,那麼很有可能產生不相容的現象 記憶體不相容,主要有以下兩點 1 記憶體和主機板型號不相容,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