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式熱水器出水很小很小是什麼原因

2021-06-25 18:35:21 字數 3751 閱讀 2764

1樓:胡牧之

熱水器出水小的原因不外乎3個大方向;

1熱水器老化,

2水壓不夠,

3水管堵塞。

出水小先從最直觀的地方開始檢查,如果是租房的話可以跟房東溝通檢查熱水器。自己家用的是電熱水器,到現在用了五六年基本沒什麼問題,於是考慮噴頭出了問題,買了一個新的噴頭換上去,結果還是一樣,說明問題不在熱水器本身。

如果是熱水器或者噴頭本身的問題可以直接更換或維修,排除本身原因的話最有可能的就是水壓不夠了,家裡住五樓,一共才6層,所以水壓很蛋疼,這時候可以到電器用品店買個小增壓泵,有一種是專門安裝熱水器的,小小個,安裝也很方便,實在不會可以讓店裡的人幫忙安裝。

檢查是否是水壓問題的方法就是:

開啟熱水器把水開到最大(一般冷水會相對大點),再開其他水龍頭對比,如果都水流都差不多小,那說明是水壓不夠;

如果除了熱水器,其他水龍頭的水都挺快的,就熱水器不能雄起,那問題有可能不是水壓的問題。

水壓不背這個鍋的話,那就可能是管道的問題:在熱水器進水口到連結其他水龍頭管道的這一段,都是有可能造成熱水器出水小的問題所在,管道堵塞一般是介面處的螺絲螺母等生鏽淤積形成的,這時候要把水管總閘關小,挨個檢查介面並通一通,我家熱水器出水小就是這個原因,通過之後好了很多。

我也是租房子,但是房東還是挺不錯的,知道水壓本身也不大,專門安裝了一個大增壓泵對應整棟樓,這樣水壓就大可很多,加上通過管道介面,現在好了很多。希望對你有用。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電熱水器出熱水小主要有兩種情況:1 .長期使用沒有定期清洗保養,水垢過多致使電熱水器內膽裡面出現髒堵,是電熱水器出水小的主要原因。

2. 使用電熱水器的地區水壓力小。具體得查明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3樓:

熱水器換熱面溫度很高, 水流過時會有水垢產生, 時間長了, 就會有不少水垢附著在換熱器內表面, 日積月累, 造成熱水管路堵塞, 就會造成熱水出水量變小(貌似水壓小的現象), 出熱水時間變長等問題. 同時, 熱水出水口處裝有溫度感測器, 這個地方是熱水器水路里最窄的地方, 容易積聚水垢, 造成溫度感測滯後, 導致出水忽冷忽熱, 嚴重的會導致熱水過熱, 引起過熱保護熄火。建議首先清洗除垢,網購一套 快速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一下熱水器內部就可以解決, 操作簡單方便, 用它以後定期清洗, 當可避免再度發生此問題.

很多人都用過了, 真實有效

燃氣熱水器出水壓力小是怎麼回事?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燃氣熱水器

出水量小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幾點:

是水壓不夠高,造成出水量小;

是進水管堵塞,過濾器因水質不好網上有異物雜質等;

出水管堵塞內部因長期使用水質不好結垢太多,加之出口處多做溫控感測器在區域性造成管路本就窄又遇結垢自然水流更小;

花灑堵塞,因花灑的孔洞小水中有雜質,再加之有些花灑是帶有磁化及過濾功能的,更增加了雜質的聚集造成堵塞。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用壓力錶測量水管內水的壓力如果與標準壓力差太多請物業人員進行修理,或安裝增壓泵來解決;

熱水器的進水口多為鋼絲材質的,形狀有點像氈帽。清洗方法也簡單,卸開進水接頭,用螺絲刀輕輕一挑就可以拿下來了,反向沖洗一下就好了,或者用牙刷刷一下;

出口端極易髒堵,可以自制鋼絲彎勾進行通透,也可以用專業除垢劑進行清洗;

花灑堵塞檢測的辦法較簡單,就是扭掉花灑後點火,如果水溫和流量沒變化,就基本不考慮這兒的問題了,如果熱水器的工作恢復正常,考慮換花灑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如果水箱內水垢特別嚴重的情況下,要考慮更換整個水箱,因除垢劑也不是萬能的,輕微的可能去除但嚴重堵塞的無法去除。

5樓:瀅瀅不離

1、把混合閥拆掉,裝普通的水龍頭,然後在熱水

水龍頭的出口接皮管,同時在冷水的水龍頭上接皮管,兩根皮管用小三通接在一起就可以。

2、用的時候把熱水開到最大,單調冷水水龍頭開的大小,從而實現水溫的調節。相當於熱水的出水量是恆定不變的,基本上也就可以避免熱水器總是停機的問題了。

3、熱水器的進水口多為鋼絲材質的,形狀有點像氈帽。清洗方法也簡單,卸開進水接頭,用螺絲刀輕輕一挑就可以拿下來了,反向沖洗一下就好了,或者用牙刷刷一下。

4、出口端很少堵的,最簡單的辦法是擰掉花灑後點火,如果水溫和流量沒變化,就基本不考慮這兒的問題了,如果熱水器的工作恢復正常,考慮換花灑就可以了。

5、反衝熱水器。進出水同時卸掉,再把進水管接到出水口,從進水端開方式接水就可以了。

燃氣熱水器出水小

6樓:辣梨小甜豆

一,看進水壓力

1.進水壓力低:在熱水器進水管上裝個家用管道增壓泵。

2.進水壓力高:應該是熱水器加熱銅管管路里水垢太多引起的堵塞問題, 除垢後就可以解決問題。

3.如果水壓夠:

把火力調大一點

把水溫旋鈕逆時針調低一點,調至合適水溫

一,關於燃氣熱水器的堵塞

燃氣熱水器的水管一般不會堵塞,因此如果不是進水水壓較低的話,應該重點檢查水龍頭是否正常,花灑是否堵塞。在進水水壓較低的地方,為了獲得較高的水溫,也會使得出水水流較小,這是燃氣熱水器的特性,無法解決。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你好,熱水器出水小的原因及解決辦法:1、家裡自來水水壓本來就很低,因此導致熱水器出水小。這種情況需要加裝家用小型增壓泵。2、熱水器內部栓堵了,清洗熱水器花灑或內膽就可以解決。

8樓:電工電器維修阿仟

燃氣熱水器出水很小,啟動了又停,開始判斷失誤,一步步排查檢查

9樓:潭昭睢靜婉

你這麼一說,你家用的燃氣熱水器就是那種水氣聯動閥的。水小是因為你買的熱水器功率小,估計只有6-8升。

稍微把水調大點火就滅了,可能是你家的燃氣進氣壓力過大造成的,你可以適當的太小進氣閥。

10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出水量小, 是熱水器換熱器內表面結垢和熱水管路內積垢堵塞的原因, 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注入除垢劑到熱水器內和熱水管路內, 泡上一晚上, 開啟進水一衝就可以解決, 而且自己就可以輕鬆搞定, 簡單方便還省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往往以為水壓問題,其實調到高溫檔就是利用減小出水來加大水壓差,以便槓桿可以壓住微動開關。加大槓桿對開關的壓力,毛病就可以解決。就看你的動手能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處有根管狀的的東東,可以扭動的,調鬆它出水就大了。我的熱水器也是用了幾年,出再現你這樣的情況,就是這樣調好的。

13樓:世貿花園

檢查一下出水管是否被扭曲得厲害?出水不暢也會出現以上問題。

14樓:水墨默

一般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出水口堵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很大的可能是水垢導致熱水器堵塞,所以出來的水就特別小。這種情況建議網購一套武象除垢器清理下水垢即可。

熱水器水流小是什麼原因 電熱水器熱水出水小怎麼辦

16樓:

1、故障原因:壓力過小。

解決方法:安裝熱水迴圈泵。在家裡安裝熱水迴圈泵,人工增加熱水水壓。這種做法可以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2、故障原因:水垢堵塞。

解決方法:熱水器長時間使用沒有清洗,熱水器內部堵塞導致熱水器出水小的故障,可以聯絡專業的熱水器維修人員為熱水器做全面的清洗保養。

請專業回答萬和電熱水器,熱水出水很小沒有壓力一樣的留出來,冷水進入正常

這個現象常有發生,熱水出水流量由電熱水器的進水流量決定,由於電熱水器進水口有一個單向安全閥,單向閥的開口大小決定了進水流量,自己會動手的話這個單向閥開口可以調節,可以適當加大開口,可加大流量。問題在於熱水器內部,尤其是熱水管路內部結垢嚴重,堵塞管路,導致熱水管路水流專背壓過大屬,出水困難所致,繼續這...

我家熱水器用不了,開熱水水流就會很小,熱水器也不工作,冷水就正常

冷水正常,熱水出水小,要考慮一下,為什麼原來熱水大,現在熱水小,版原因是水垢沉積原來權越多,堵塞管路的問題,水流量不滿足條件,熱水器不能點火。燃氣熱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不那麼容易壞,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

能率燃氣熱水器出水不熱,什麼原因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各有優 缺點,消費者購買時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權衡選擇。以下從效能方面對熱水器作些對比 燃氣熱水器具有熱效率高 加熱速度快 溫度調節穩定 可連續使用的優點。不便之處是使用者不能在洗浴過程中自己調節溫度,而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先將溫度調好,熱水到達龍頭前有一些冷水浪費,且國家對其使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