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從我做起的開頭怎麼寫?!急用快

2021-06-25 20:52:10 字數 1642 閱讀 1998

1樓:來魚不拒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對水的需要僅次於氧氣。人如果不攝入某一種維生素或礦物質,也許還能繼續活幾周或帶病活上若干年,但人如果沒有水,卻只能活幾天。

人體細胞的重要成分是水,水佔**體重的60~70%,佔兒童體重的80%以上。

1.人的各種生理活動都需要水,如水可溶解各種營養物質,脂肪和蛋白質等要成為懸浮於水中的膠體狀態才能被吸收;水在血管、細胞之間川流不息,把氧氣和營養物質運送到組織細胞,再把代謝廢物排出體外,總之人的各種代謝和生理活動都離不開水。 2.

水在體溫調節上有一定的作用。當人呼吸和出汗時都會排出一些水分。比如炎熱季節,環境溫度往往高於體溫,人就靠出汗,使水分蒸發帶走一部分熱量,來降低體溫,使人免於中暑。

而在天冷時,由於水貯備熱量的潛力很大,人體不致因外界溫度低而使體溫發生明顯的波動。 3.水還是體內的潤滑劑。

它能滋潤**。**缺水,就會變得乾燥失去彈性,顯得面容蒼老。體內一些關節囊液、漿膜液可使器官之間免於摩擦受損,且能轉動靈活。

眼淚、唾液也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4.水是世界上最廉價最有**力量的奇藥。

礦泉水和電解質水的保健和防病作用是眾所周知的。主要是因為水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當感冒、發熱時,多喝開水能幫助發汗、退熱、沖淡血液裡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同時,小便增多,有利於加速毒素的排出。

5.大面積燒傷以及發生劇烈嘔吐和腹瀉等症狀,體內大量流失水分時,都需要及時補充液體,以防止嚴重脫水,加重病情。 6.

睡前喝一杯水有助於美容.**之前,你無論如何都要喝一杯水,這杯水的美容功效非常大。當你睡著後,那杯水就能滲透到每個細胞裡。細胞吸收水分後,**就更嬌柔細嫩。

7.入浴前喝一杯水常葆肌膚青春活力.沐浴前一定要先喝一杯水。沐浴時的汗量為平常的兩倍,體內的新陳代謝加速,喝了水,可使全身每一個細胞都能吸收到水分,創造出光潤細柔的肌膚。

對地理的影響

地球表面有71%被水覆蓋,從空中來看,地球是個藍色的星球。水侵蝕岩石土壤,衝淤河道,搬運泥沙,營造平原,改變地表形態。 地球表層水體構成了水圈,包括海洋、河流、湖泊、沼澤、冰川、積雪、地下水和大氣中的水。

由於注入海洋的水帶有一定的鹽分,加上常年的積累和蒸發作用,海和大洋裡的水都是鹹水,不能被直接飲用。某些湖泊的水也是含鹽水。世界上最大的水體是太平洋。

北美的五大湖是最大的淡水水系。歐亞大陸上的裡海是最大的鹹水湖。

對氣候的影響

水對氣候具有調節作用。大氣中的水汽能阻擋地球輻射量的60%,保護地球不致冷卻。海洋和陸地水體在夏季能吸收和積累熱量,使氣溫不致過高;在冬季則能緩慢地釋放熱量,使氣溫不致過低。

海洋和地表中的水蒸發到天空中形成了雲,雲中的水通過降水落下來變成雨,冬天則變成雪。落於地表上的水滲入地下形成地下水;地下水又從地層裡冒出來,形成泉水,經過小溪、江河匯入大海。形成一個水迴圈。

雨水(1張) 雨雪等降水活動對氣候形成重要的影響。在溫帶季風性氣候中,夏季風帶來了豐富的水氣,夏秋多雨,冬春少於,形成明顯的乾溼兩季。

2樓:公莔主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3樓:*****紫羊羊

水是生命之源,節約用水從小事做起。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構成了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 有了它,我們這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 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 有了它,我們才有了一切。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而地球上就那麼一點點水,早晚會用光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讓人心痛 洗手時,為圖一時方便而不關上水...

節約用水的告示,節約用水的告示

惜水 愛水 節水,從我做起。節約用水 造福人類,利在當代 功在千秋。水是生命的源泉 工業的血液 城市的命脈。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請珍惜每一滴水。世界缺水 中國缺水 城市缺水,請節約用水 浪費用水可恥,節約用水光榮。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今天不節水,明天無淚流 人體有70 是水份,節約用水,尊重...

節約用水措施,節約用水的措施10條

節約用水的措施如下 1 洗手時水龍頭不要開得過大,用完要關好水龍頭。2 用淘米水洗菜,有助於消除蔬菜上的農藥。3 刷牙時用口杯接水,用剩下的水來洗刷衣物。4 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衝淋。5 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衝,改用溼布擦。6 洗完菜的水拿來澆花,水資源二次利用。生活中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