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600字

2021-05-25 20:21:25 字數 1111 閱讀 5052

1樓:雨停說想念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構成了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我們這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一切。

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而地球上就那麼一點點水,早晚會用光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讓人心痛:洗手時,為圖一時方便而不關上水龍頭;刷牙洗臉時,讓水嘩嘩流個不停。

這在一些人看來,是多麼的平常啊!讓我來為大家算一算吧:一個水龍頭,一秒鐘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噸,多麼可怕的一個數字啊!

據資料顯示,僅城市的沖水馬桶水箱漏水,一年就浪費上億立方米的水。加上人們對水源的浪費,全國浪費的水可達100億立方米以上,彙集起來,就是一條大河啊。這龐大的數字,怎麼能不讓人觸目驚心呢?

而現在世界上還有400多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城市嚴重缺水。在這種情況下,誰有理由不珍惜水,不節約用水呢?

由於水需要交費,現在一般的家庭都比較節約用水,但在一些單位就不是這樣了。有的單位水龍頭壞了,長時間無人過問,任清水長流。因為那些人認為浪費的是公家的,花的錢也是公家的,與自己無關。

可他們並不知道這將威脅到他們自身的生存。

水是生命之源,缺水甚於貧血。一滴普通的水,滋潤著生命的純真,用虔誠的態度去感恩水,在平凡之中時時撥動節水的音符。讓我們用真誠的聲音呼籲人們:

節約用水,你就塑造了一個生命!節約用水,你就多了一方寶貴的空間!節約用水,我們居住的藍色星球將仍細水長流,不絕「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麗和「小橋流水人家」的詩情畫意!

保護水資源,從你我做起;節約用水,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你我用心珍愛生命之水,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白流;樹立節水意識:一水多用,讓洗菜、淘米、洗衣服、洗手後的水用來澆花、衝廁和擦地板……長期堅持,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為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人類的共同家園,做出應有的貢獻!

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也必須有勇氣站起來,對大自然做出莊嚴的承諾——用我們的雙手,使地球母親恢復青春容顏,用我們的行動,來感動大自然這個人類的上帝,以行動來實現我們的承諾,建設幸福美好的家園。

願每個人都成為滋養人類文明的一滴水。

請以節約用水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求節約用水的作文不少於600字

節約用水作文,節約用水作文600字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構成了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 有了它,我們這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 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 有了它,我們才有了一切。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而地球上就那麼一點點水,早晚會用光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讓人心痛 洗手時,為圖一時方便而不關上水...

如何洗車節約用水,怎樣做到節約用水

洗車時不應該用水管衝,而應該用抹布蘸水擦 水桶盛水洗車,需3桶水,用水約30升。使用洗滌水 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迴圈使用。鋁合金高壓水槍 產品特點 義大利名師設計,符合人圝體工學,手圝感舒適,久握不累,外形流暢,時尚動感。用材考究,做工精細,水型調節處介面緊...

節約用水的告示,節約用水的告示

惜水 愛水 節水,從我做起。節約用水 造福人類,利在當代 功在千秋。水是生命的源泉 工業的血液 城市的命脈。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請珍惜每一滴水。世界缺水 中國缺水 城市缺水,請節約用水 浪費用水可恥,節約用水光榮。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今天不節水,明天無淚流 人體有70 是水份,節約用水,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