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同時報考嗎

2021-06-26 01:07:27 字數 1304 閱讀 8313

1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2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 一級建造師是全國通用的 ,二級建造師只是省裡用 出省好像就有點不給力或者別的省份不認。只要有實力一年可以報考很多項 比如 一建 二建 造價 監理 試驗 安全 只要你想報的考試時間不發生衝突就可以,基本上是不會衝突的

4樓:豐翼教育

可以的,同年考也行,能註冊

5樓:059化學科代表

不能。如果考過了一級,還沒有註冊,二級還是可以註冊的。如果一級也註冊了,那麼二級也不能註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考過一級,還要註冊二級做什麼,只能在同一個單位使用,這些職業資格跟著你的檔案走的。

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區別是什麼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 已...

二級建造師,可以個人報名嗎,二級建造師可以代報名嗎

可以的 只要你達到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

一級建造師跟二級建造師b證什麼區別

建造師b證是安全生產三類人員上崗證。此外建造師 安全生產三類上崗證為 1 a證 企業主要負責人。2 b證 專案經理或建造師。3 c證 專職安全員。一級建造師 b證,這個b證是什麼東西?全b證是一級建造師投標必須用的,俗稱專案安全負責人,現場專案經理職業也必須要,2證在一起才能職業。安全b證當然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