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

2022-08-29 07:05:15 字數 977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中專的學歷可參照人事部、建設部檔案國人部發〔2004〕16號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的其他專業由建設廳與人事廳協商確定。

2.符合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取得建築業企業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

(3)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第二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所以,你只能兩年以後才可以報考的。

如果查出假證件等,不但要取消報名資格,也很有可能進行通報,並且兩年內不得再次報考,不值得,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要有工作經驗的,本科工作4年以上,大專工作5年以上,我有書但是也是借的。

3樓:愛的天空

開玩笑,怎麼可能,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後才是助理工程師,也就這個也不用考不用發表**的,以後幾年我也記不清了,可以考中高階職稱,反正高階職稱最少要工作滿10年

4樓: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你拿你的高中畢業證,然後說工作了四年,肯定能報,至於工程嘛,就在你所在公司隨便填寫幾個就是了。千萬不要做假的,萬一被查很丟面子的。

二級建造師報考,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正常是2015年可以報考 你說的大學報考,有一種是當地省份不嚴格限制。還有一種就是通過中介報考,中介就幫你全搞定了,當然也會交一筆費用。通過中介有點麻煩,首先得限定合同,掛過以後他們給你找單位掛靠,還會抽提成。掛靠的單位也不是很好,容易出現扣證的現象,也會出現考過註冊不上的情況。所以還是三思。如果你...

二級建造師報名步驟,二級建造師考試報考流程

1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2 二級建造師報名 省市人事考試中心 考試網 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個別省市在 3 二級建造師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 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 本人身份證 或軍官證...

二級建造師註冊工作年限問題,二級建造師註冊工作年限問題

首先報考的工作年限要求就是,工作滿二年,中專或大專及以上學歷,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就可以了。如果報考的時候管理得非常嚴格,說明你肯定是符合報考條件的,註冊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是2012年6月取得大專文憑,然後再工作,那說明報考稽核的人不嚴格,你應該是2014年才符合報考條件。如果2011年或以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