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不太熟放在保溫上多蒸一會會熟嗎

2021-06-26 13:57:19 字數 2429 閱讀 6347

1樓:記憶蛋餃

不會。煮飯有固定時間,一旦煮熟了,就進入到保溫狀態,在保溫中意味著米飯煮好了。如果米飯不太熟,可以在不熟處扎洞,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

在煮飯的時候,不妨用部分糙米、大麥、燕麥等「粗」糧和米飯「合作」,口感就會比較容易接受。最好先把「粗」原料先在水裡泡一夜,以便煮的時候與米同時成熟。

擴充套件資料:

蒸米飯加點什麼最好:

1、燕麥:燕麥屬於粗糧,蛋白質多,纖維素高,富含纖維素和膠質,熱量又比較低,十分適合現代人養生,而且燕麥有淡淡的香氣,加一點在米飯中,健康美味兩得。

2、醋:煮飯時加一點(1.5kg米/2ml醋),米飯香味反而更濃,還能防餿。如果打算把米飯放久一點,那麼煮的時候不妨加點醋。

3、啤酒:特別是陳米,煮的時候,按正常的比例加一點,煮出來的米飯就會如同香米一樣爽口。

4、花生油:花生油本身就有香氣,加在米飯中,可謂畫龍點睛,不僅讓米飯更香,還能讓米飯不粘鍋,粒粒分明。

5、食鹽:適用於剩飯重蒸。吃不了剩下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6、橄欖油:煮米飯時,加點橄欖油在米飯裡,可以延緩米飯的升糖速度,又不會對胃造成傷害。

7、茶葉:在煮糙米飯時,加入泡好的茶水,這樣煮出來的飯營養又色、香、味俱全。

人民網-米飯是最平常主食 吃米飯4方法更養人

2樓:解憂雜貨姬

蒸好馬上揭鍋。一般情況下,當電飯煲「跳閘」,就說明米飯已經熟了,但如果這時候開啟蓋子盛飯,發現表層的米飯很稀,不要馬上拔插頭,讓它處於保溫狀態5分鐘,拔完插頭後讓米飯繼續燜5分鐘,就可以將米飯完全蒸熟了,而且還不容易粘鍋。

3樓:瀟嘎嘎嘎喔

米淘很多遍。很多人淘米時一淘就是四五遍,連搓帶洗,恨不得給大米去層皮。這種做法十分不可取,容易造成水溶性營養素流失。

淘米過程中不需要流水沖洗,在盆裡用手攪動著清洗1~2遍,除去較為明顯的灰塵,再用手輕輕搓洗一遍即可。另外,免淘米在加工時就去除了沙石和塵土,可以直接下鍋。

不注意加水量。不少人蒸米飯時不注意加水量,導致做出來的米飯要麼太軟要麼太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正確測算加水量很重要。若蒸白米飯,米和水的比例是1﹕1.

2~1.4,一般水高出米2~4釐米比較合適。如果是大米里面加紫米、高粱或者小米等粗糧,則要適當多加水,因為粗糧很「吃水」。

蒸好馬上揭鍋。一般情況下,當電飯煲「跳閘」,就說明米飯已經熟了,但如果這時候開啟蓋子盛飯,會發現表層的米飯很稀,而鍋底則緊緊粘著一層鍋巴。這層鍋巴不僅無法盛出來,也很難清洗。

正確的做法是,當加熱開關跳至保溫開關之後,不要馬上拔插頭,讓它處於保溫狀態5分鐘,拔完插頭後讓米飯繼續燜5分鐘,這樣蒸的米飯吃起來口感更好,而且還不容易粘鍋。

最後,教大家一個讓米飯更好吃的小妙招,在蓋上鍋蓋前,在米飯裡淋些植物油(橄欖油、大豆油都可以),滴點醋。油可使做熟的米飯油潤透亮,顆粒分明;醋不但能保護維生素,還可讓蒸出的米飯鬆軟清香。▲

蒸米飯水放少了,蒸不熟了,有補救的辦法嗎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米飯未熟補自救法:

方法一bai:如果米飯區域性夾生du,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zhi加適量溫水接著燜。 如果dao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方法二:如果米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在燜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據夾生部分的多少來決定。

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更好點。

方法三:如果米飯全部夾生,那麼可以用筷子在米飯裡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燜一次。先在中間扎一個直通鍋底的洞,然後圍繞中間這個在四周多扎幾個,要均勻。

是熱氣能穿透整鍋飯。

5樓:缺愛的小鋼牙

蒸米飯沒有蒸熟,補救的方法有三種:

1、加點水在飯裡,把它基本拌勻內

,蓋上蓋子進微波爐,高容溫3分鐘;

2、把米飯放在蒸鍋裡蒸熱了吃,蒸鍋下層多方點水,多蒸一會,水蒸氣就會跑到上面來,米飯就會很軟。

3、用筷子先在米飯上面扎幾下,然後從這些孔眼中注入適量的開水,再蒸上幾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水,把飯和水放在飯盆裡,然後直接在蒸鍋裡蒸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加點水在飯裡bai

,把它du基本拌勻,蓋上蓋子進微zhi波爐,高溫dao3分鐘,熱氣騰騰的米飯軟軟的回,

2、把米飯答放在蒸鍋裡蒸熱了吃,蒸鍋下層多方點水,多蒸一會,水蒸氣就會跑到上面來,米飯就會很軟很軟,很好吃。

3、用筷子先在米飯上面扎幾下,然後從這些孔眼中注入適量的開水。再蒸上幾分鐘。

怎樣和不太熟的人打招呼呢看到不太熟的人有點害怕

其實沒什麼的,沒人會因為你跟他打招呼而怪你的.開始可以只對他笑笑,如果他也對你笑,以後就好辦了 他也會主動跟你打招呼的。給他一個微笑吧,這樣顯得自己有禮貌而且很有自信,微笑的面對每一天,你就會發現人生中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很簡單,當你看到他的時候,用微笑感染之間的氣份,說白了就是微笑的傳遞。這...

米飯泡白酒,感覺酒的口感變柔和,然後熟米飯變硬,這是什麼原理

分兩邊來說 1 酒的口感變柔和 泡了米飯後,酒裡溶入了米中的糖分,改變了白酒口味 一般相同酒精度數下,大多數甜酒都會比白酒好入口 2 熟米飯變硬 不知道你放了多久才發現這個現象?一般澱粉糊化以後,在有水的條件下會有一定的回生,飯粒就出現變硬和縮小 隔夜飯的樣子就是了 大致這樣。米飯疏鬆的孔隙吸附了白...

金魚吃米飯嗎,金魚能吃米飯嗎 吃生的還是熟的

金魚吃米飯。但給金魚吃米飯對水質不好。金魚雖是一種經人類完全馴化的雜食性魚類,但是,它和鯽魚等其他魚類一樣,飼料是否選擇合理,投喂是否正確可直接影響金魚的生長髮育 色彩深淺和鮮豔程度 特徵的顯現 豐滿與否 以及產卵數量 孵化率和金魚的抗病力。所以在金魚的飼料中必須具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