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煮雞蛋,用電飯鍋煮雞蛋要多長時間?

2021-06-26 13:57:19 字數 3074 閱讀 2660

1樓:

煮雞蛋八分鐘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時間長了,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自己的經驗是,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

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蒸雞蛋應是最佳的吃法。

2樓:繁星點點

教你一個超讚煮蛋法!用電飯鍋來煮,不用明火,關鍵是:幾乎不用放水!而且特別快,5分鐘就能吃上!

工具/原料

more

雞蛋 (任意)

電飯鍋 1個

餐巾紙 適量

方法/步驟

4/4分步閱讀

把紙鋪在鍋底,可以鋪兩層。然後倒一點水進去,把紙浸溼就可以啦,不需要太多哦!

2/4

雞蛋洗乾淨碼進鍋裡,蓋蓋、插電、按煮飯鍵

3/4

等電飯鍋自己蹦到保溫,就行啦!看,紙上的水已經幹了,雞蛋熟啦!

4/4

完全不會煮爆,而且非常好剝皮!切開看看……perfect!

注意事項

從頭到尾只用了五六分鐘、大概十幾毫升水。那些紙拿出來放好,還可以重複利用,環保~

3樓:

用電飯鍋煮雞蛋有個好辦法,把電飯鍋裡鋪上紙,把紙弄溼把雞蛋放在紙上,按下開關就行,它跳閘就好了。

生雞蛋用電飯煲一般要煮多長時間才熟?

4樓:曉龍修理

8分鐘即可熟透。

來煮雞蛋八分鐘源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時間長了,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自己的經驗是,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

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蒸雞蛋應是最佳的吃法。

1.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注意:

茶葉蛋應少吃,因為茶葉中含酸化物質,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會對胃起刺激作用,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

2.煮雞蛋時經常會出現蛋殼破裂,避免破殼的基本要領是「開水煮冷蛋」。蛋殼破裂的原因是由於蛋清蛋黃在加熱時體積會膨脹,而且液體膨脹率大於固體蛋殼的膨脹率,當內容液體的體積大於蛋殼容量時,蛋殼就會脹破。

3.待水開後,把涼雞蛋擱在小漏勺裡放入開水中煮8分鐘即可熟透(想吃半熟雞蛋可以減少煮的時間),這樣既可避免燙手又可防止跌破蛋殼,而且時間易於控制。只要保持水開,小火即可。

5樓:何緒堯

正常用水煮的情來況下自水開後計時,大約十五分鐘就熟了。如果是無水煮雞蛋,五分鐘就熟了。

電飯鍋煮雞蛋的做法

用料:雞蛋6只、電飯鍋一個、餐巾紙2張、清水15毫升做法:

1、電飯鍋裡鋪上兩張餐巾紙

2、倒一點水,只要餐巾紙浸溼就行

3、把雞蛋洗乾淨放進去

4、蓋蓋、插電、按煮飯鍵,等電飯鍋自動跳到保溫就可以了。餐巾紙的水乾了,雞蛋熟了

5、雞蛋不會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復

跟雞蛋的溫度有關制系,電飯鍋煮雞bai蛋,雞蛋冷水下鍋,電

飯鍋水剛小du開的zhi時候,大約95度左右dao,電飯鍋跳閘,跳閘之後計時,小雞蛋三分半鐘到4分鐘,大雞蛋四分半鐘,取出來用冷水衝一下放十多分鐘再吃。在冰箱裡拿出來的雞蛋要多煮一分半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你一個最簡單的辦法煮雞蛋,就是冷水下雞蛋(水一定要淹沒雞蛋),你就當是在煮開水。水沸騰了,你就關火,用餘溫繼續加熱,用水試水不燙了,取出雞蛋就可以直接吃了,這樣雞蛋也不燙嘴。謝謝

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一般水燒開後,再煮五分鐘就能煮熟

9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淹末過雞蛋,煮20多分鐘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時放進去,十分鐘開水時放進去,5分鐘先己可以先試下,以後就知道了

用電飯鍋煮雞蛋要多長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bai電飯鍋和餐巾

du紙步驟:

1、把餐巾紙鋪在zhi電飯鍋底dao

,可以鋪兩---三層(版不需要太多的紙權

)。然後倒一點水進去,把紙全部浸溼就可以啦,不需要太多哦!

2、將雞蛋洗乾淨碼進鍋裡,然後蓋上蓋、插電、按下煮飯鍵。

3、等電飯鍋自己蹦到保溫,就行啦!(大約需要5分鐘)看,紙上的水已經幹了,雞蛋也熟啦!

3、完全不會煮爆,而且非常好剝皮!切開看看……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上述情況,電飯煲煮雞蛋待水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是不願意吃糖心蛋,那麼可以多煮一兩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1、泡水。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冷水鍋中煮回沸,這樣答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

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攪動。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應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一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想必與物理學上的離心力、向心力有關吧。為準

怎麼用電飯鍋煮雞蛋,電飯鍋怎樣煮雞蛋飯?

5分鐘最好 煮雞蛋有學問 幾年前去德國實習,發現無論是在星級賓館還是在普通小旅館的自助餐桌上,雞蛋的位置不僅有兩堆,而且有 3 和 5 的標記。餐廳服務生告訴我們 3 是指煮沸3分鐘的雞蛋,5 是指煮沸5分鐘的雞蛋。回到家後,做起試驗 將新鮮無破損的雞蛋洗淨後,涼水下鍋,開鍋後,分別計時3 5分鐘,...

糯米飯可以用電飯鍋煮嗎,電飯鍋煮糯米飯水比例

比例誰便你,怎麼都可以,要糯一點就多放點糯米。全部用糯米也可以 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港式糯米飯的做法 配 料 材料 長糯米 3杯 土雞腿 1只 香菇 5 6朵 高湯 3杯 薑片 4 5片 蔥花 少許 油蔥酥 少許 調味...

懶人電飯鍋鹹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用電飯鍋煮鹹飯要怎麼煮

懶人版電飯鍋鹹飯抄的做法 將肉切襲小片 放入碗中 加入生抽老抽 黑胡椒粉 大料姜蒜 鹽 醃製半小時 洗米 放入電飯鍋內 加水 與平時煮米飯的水量一樣 切白菜 胡蘿蔔成片狀 將切好的白菜胡蘿蔔放在米上適量的撒點鹽 大料 最後 把醃製好的肉鋪在最上面 開煮 熟了悶5 10分鐘 開鍋攪拌均勻 開吃 用電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