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聲樂的,唱歌時氣息總是不夠用。我想求助下專業人士,什麼方法可以練習氣息是腹肌更有力量

2021-06-26 18:01:59 字數 2689 閱讀 7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五音不全是你沒有用耳朵,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

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慢慢來,科學的認識自己的嗓子,每個人都可以唱好歌。

2樓:就是這樣沒轍

練習快速吸氣,(學小狗喘氣)快速的 一呼一吸,會改變你的僵持狀態。

打哈欠,打到最高點時,撐住,也就是說打哈欠打到最高點,想象嘔吐的感覺。不知道這樣說你能否理解。

在不聳肩的前提下,練習倒吸氣,(驚訝的表情),口鼻聯合呼吸手掐腰,高音區稍微低頭,手掐腰,唱到較高的音時,肚子用力,同時手向內掐腰,協助你用腰腹的力量去演唱高音,而不是將力量集中在喉嚨。

3樓:匿名使用者

吹氣球,做閉口練習,就是快吸慢呼,還有發「嘶」的音,躺床上唱歌肚子上放個書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練氣息?總覺得唱歌時氣息不夠用。

4樓:__yin為有你

1、在吸氣時,口鼻同時吸氣胸腔肺部充分張開橫隔膜下降,有足夠的氣息供給發聲。

2、在呼氣時,氣息支點集中在橫隔膜可以用一種快吸慢吐的方法,做無聲練習。

3、激起

這是義大利美聲學派非常重要的技巧,激起分兩種。一種是硬激起,一種是軟激起,兩種激起都是小腹收縮橫膈膜向外彈,形或對抗的壓力。

激起最好和聲帶配合練習 ,可以用數1、2、3.........練習,每天堅持練習數100次有明顯功效,清晨軍隊晨練的喊號聲是一種最好的激起,也可用內裡咳嗽的方法體會一下激起的奧祕,或內裡喊出短促的"嘿"的聲音可由低向高喊出;這條練習也要集中在共鳴管子裡練習。

4、快吸快吐,橫膈膜肌肉群練習

一個美好聲音的保持,需要強有力的橫膈膜肌肉群的控制。所以,需要不斷的練習橫膈膜肌肉群的伸縮和彈跳能力及強有力的控制聲音強弱、高低的氣息。

比較好的方法:由慢至快、由弱至強的快吸快吐,練習時口鼻同時吸吐,夏天時,可以觀察狗喘氣開啟悟性;這種方法要堅持不斷的練習才會有很大的果效。著名歌唱家帕瓦羅蒂就使用此方法練習橫膈膜肌肉群。

切記此方法一定要放鬆,不可僵硬才有果效,並在共鳴管子裡練習為最佳。

擴充套件資料

氣息的控制是由各部的肌肉收縮力的對抗引起的,如果只強調一個方面而忽略另一個方面,就形不成良好的氣息控制。因此,要達到理想的氣息的控制,必須是腹肌與橫膈膜有機的結合,聲門、咽喉、口形位置的正確;口勁、風門大小的適度。只有以上各部位協調一致,才是真正意義的氣息控制。

5樓:

練狗喘氣,頂餐巾紙,還可以仰臥起坐的時候狗喘氣加強訓練

6樓:duck1號

吸得不深,氣息上浮跑氣漏氣,支援點上移橫膈膜控制不到氣息了。練狗喘氣

7樓:甘霖

我也是學習聲樂的 和你存在同樣的問題 我的老師給我的建議就是 多做有關於氣息的練習 比如打嘟嚕 你的聲樂老師應該教過你吧 或者嘗試著騎自行車 跑跑步 但是時間不要太長 最開始練的時候大概每天半個小時就夠了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打嘟嚕的要領是嘴皮處於完全放鬆狀態,微張或微閉,深呼吸後用小腹部的丹田氣來衝擊嘴皮,有快打,慢打之分,快打是練習小腹部的氣息衝擊力,慢打是練習橫隔膜的平衡控制力,好讓氣息均勻緩慢的流出來,實際上我們在小時候就這樣模仿過摩托車和汽車的啟動聲。兩三歲的小孩子最愛這樣玩耍了。

9樓:正德亮

最簡單的方法:沒事就唱歌,記住唱的時候要把聲音放開,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

有個例子:信也自己說過他自己在酒吧上班的時候每天就是唱得聲音已經不行了但是還得唱,慢慢他的氣息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兩個方法吧:

1.拿一張紙巾,放在你鼻子下面,兩肩放鬆,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含住,感覺到你橫膈膜那邊的一種力量,用這種力量含住5秒,之後緩緩地吐出來,緩緩地吐,吹動紙巾,紙巾有微微飄起就可以了,保持氣息的平緩,能吹到18秒為及格

2.餐巾紙放在牆上,用嘴吹它讓他穩定不要滑下去,試試看,練就穩定的氣息

我也正在學這些呢,加油吧

望lz採納

11樓:學唱歌聲樂教學

練氣息難?教你一些好玩的方法練習氣息!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感覺氣不夠用,最近我老是胸悶,感覺氣不夠用的,需要深呼吸才感覺舒服一點

氣短,是已婚 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回性因素 女性從 答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

你好,我的華為C8650 記憶體總是不夠用,刷機也不管用,你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lz你好!華為c8650 的ram容量才256mb,這麼小的ram容量,其實是真心不夠用的。所以使用c8650 建議除了必須安裝到機身的應用 譬如輸入法 中華萬年曆等 之外,其餘的所有應用軟體統統強制安裝到sd卡 可使用豌豆莢進行強制安裝到sd卡 儘管應用軟體安裝在sd卡後,系統執行相對沒安裝在機身...

手機流量不夠用怎麼辦 我是移動卡

移動資料流量是指通過gprs edge td scdma hsdpa wcdma lte等行動通訊技術上網或使用相關資料增值業務所產生的資料流量,不包含通過wlan csd等其他方式上網所產生的流量,不包含按內容計費的資料增值業務所核減的資料流量,也不包含blackberry pushmail 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