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時要怎麼換氣,唱歌要怎麼換氣

2021-06-26 18:01:59 字數 5890 閱讀 5230

1樓:

唱歌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換氣呢?

2樓:____憶逝

唱歌一口氣唱完會很費勁,而且聽起來像是憋出來的。

換氣的話,要先熟悉歌詞,**停頓**連線要能知道,換氣時儘量在這句話裡停頓的時候換,但停頓一定要聽著有感情。換氣時聲音儘量小些。慢慢練,會成功的。

唱歌和肺活量有關,氣足了,唱歌就不費力。

有些不專業,不過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韻桀**唱歌教學

你是不是經常在唱歌的時候換不過氣來,總是一口氣唱到底。

4樓:soe**課堂

唱歌總是不夠氣,是因為你不會換氣哦,學會如何換氣,就能解決不夠氣的問題。

5樓:

那是要靠練的,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多練練狗喘氣,和卡音,還有逆腹式呼吸法,保證有效果

!!!!! 祝你唱的越來越好聽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有一點關係的。我是學**的,如果想具體知道如何換氣,留下qq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氣!!會休克吧...每一句結束就要換氣,不然唱到下一句的時候會感覺氣短,到最後憋的頭暈,發出的聲音發抖很難聽...

8樓:胡桃**

唱歌時如何快速進行換氣?教你一個簡單的驚訝式呼吸

9樓:黃柏青靚影

像打哈欠一樣把小舌上提,一氣滿肺,超級實用,換氣速度超快……

10樓:蠻勳蒲幼楓

唱到歌停頓的時候,就馬上換氣,這樣才不會覺得很辛苦

11樓:倫哲齊騫

趁伴奏的時候輕輕的吸口氣ing

12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狗喘氣可以有助於換氣,和氣息控制。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另外:音域,音準,假聲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提高的。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慢慢來,一定行!

13樓:小可姸

我也不知道

但**老師說我有**天賦

換氣嘛我覺的該換是就換了!

你想學哪一首就仔細看唱出來的歌手怎麼唱的反覆看

唱歌要怎麼換氣

14樓:x證

換氣包括吸氣

和吐氣兩個過程,技巧如下:

1、 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

2、 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一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在呼和吸的過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覺,整個身體表情都應該是積極放鬆的,緊張的部位就是橫膈膜、兩肋,兩肋就像是一隻充足的氣球一樣,我們要讓聲音坐在上面,往下拉,不能讓氣球往上浮起來,也就是說要把氣息拉住,不能讓它提上來,這就牽涉到一個氣息支點的問題。

學習正確的歌唱呼吸乃是歌唱藝術最重要和最必要的基礎。由呼吸控制的歌聲才是聲樂,呼吸是歌唱的原動力。聲樂界有「誰懂得呼吸,誰就會唱歌」之說,說明了呼吸在歌唱中的重要性,它確實是歌唱者首先應該學會的一項基本功。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瞭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音表情並茂。

15樓:空旭函寄真

簡單速成的方法恐怕不多,建議你買本新華盛的教材,試試效果很明顯的

16樓:倫光輝姚典

關於歌唱呼吸及幾種吸氣方法

對於怎樣吸和怎麼呼,是一種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事情。人體的這種功能,從本質上、生理上來說,在歌唱時和在說話時是完全一樣的,但在運用上兩者之間存在著很大差別。說話時人不需要考慮在什麼時間、什麼方法進行呼吸。

氣息的進出量,只要它覺得合適可多可少,因為他有充分的機會去呼吸。他不必要把氣吸到什麼地方,也不必要把吸入的氣息固定在一個位置以支援一個特定的長度和強度的聲音上,換氣的速度也沒有限制。總之,是隨意和自由的。

歌唱的情況則不同。歌唱者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保持把所吸入的氣息分配在要發出的一定數量的聲音上,而每個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長度、強度。唱一首歌曲時,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時候和歌詞、樂句等表情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換氣。

總之,是有意識、有準備、有計劃的。

歌唱需要氣息,那是不是氣吸得越多越好呢?朋友你一定有過這樣的體驗:因為擔心氣不夠用,就吸進大量的空氣,結果還是覺得氣不夠用,而且唱起來覺得憋得難受。

這是因為氣吸得過多過滿時,呼吸肌肉群用力過多,造成肌肉僵持的緣故,也就是說氣息吸得過多,會影響歌唱的正常進行。

那麼,吸入多少氣息才算合適呢?這是一個無法用數字來回答的問題,它只有通過歌唱者的感覺來「計算」。應該說,歌唱呼吸是一個興奮而又放鬆的迴圈過程。

吸氣時,保持一種積極、放鬆的狀態,積極是指興奮向上,放鬆是指嘆氣向下的感覺。

這種積極、放鬆的狀態,首先要有正確的歌唱姿勢:適度抬起胸部,兩肩鬆垂、頸部放鬆、兩眼平視有神、面帶微笑(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

17樓:tony昊宇

一分鐘教大家學會怎麼在唱歌中實現換氣。學會驚訝式呼吸和腹式呼吸。

18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樓上的好專業啊,我聽我學**的朋友說唱歌的時候嘴角要上揚,就是笑得表情,就能唱上去了,氣也足了,你試試

19樓:拼命3狼

先練下肺活量,如果真喜歡的話,去**學院深造

20樓:點點

這裡有介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喉嚨唱;那是那樣的;要用歌喉;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vv好聲音啊,公益課堂,特棒的音質音效,流動的ktv包房,讓你快速提高

唱歌時,怎麼學會換氣?

23樓:love只是天使

換氣包括吸氣和吐氣兩個過程,技巧如下:

1、吸氣。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背部要挺立,脊柱幾乎是不動的,但它的兩側卻是可以動的,而且也是必須向下和向左右擴張的,這時氣推向兩側與背後並貯在那裡,保持住然後再緩緩將氣吐出。

2、吐氣。

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一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擴充套件資料:

歌唱的發聲:

歌唱時的發聲和說話時的發聲是不完全一樣的,說話式的唱歌或放大了的說話,都是不對的,這會沒有色彩,不是**化了的發聲。所以說說話的發聲是不能適應歌唱的的需要的,我們必須講究發聲方法,幫助學唱歌的人把普通的聲帶磨鍊成能發出優美、動聽、有持久力的合乎科學方法的、有藝術感染力的聲音來。

喉頭和聲帶:

喉頭和聲帶,是歌唱的發聲器官,是歌唱的核心部位,是通向整體歌唱的要塞,是開啟歌唱藝術寶庫的金鑰匙。因此,瞭解和搞清喉頭與聲帶在歌唱時應處的位置和狀態是非常必要的。一般來說,歌唱時喉頭位置應該比平時說話時偏低一些(就像我們深吸氣時的喉頭感覺,因為吸氣時的喉位,比靜止時的喉位略低一點)有很多人把喉頭處於吸氣時的位置稱為「水平位」。

在歌唱時字與字、句與句的轉換中,喉頭要始終處於這一位置,而不應做離開水平位的向上、向下,或向左、向右的移動,當然喉頭位置的穩定是在運動中的相對穩定,而不是僵死不動的穩定。就像浮在水面上的皮球永遠穩定在水面上的道理一樣,若把皮球比做喉頭,皮球浮在水面的狀態就好像喉頭穩定在吸氣位的狀態一樣。所以歌唱時的喉頭位置應始終處於低而自如的穩定位置和喉頭壁開啟的狀態。

開啟喉嚨:

在歌唱訓練中「開啟喉嚨」是十分重要的中心環節,它直接影響到聲音的好壞。「開啟喉嚨」也就是將喉頭穩定在正確的位置上,口蓋積極向上收縮成拱形,舌根放鬆,平放在下牙齒後,牙關開啟,下巴放鬆自然放下而稍後拉,這時候的喉嚨是開啟的。那麼如何能幫助初學者「開啟喉嚨」。

1、「打哈欠」的狀態 「打哈欠」狀態可以讓口腔開啟自然,放鬆,口蓋抬起,口腔內空間增長增大。所以在唱歌時,咽喉不要閉塞,要使咽喉張開,讓氣息自如地送出來,「哈欠」狀態確實是開啟喉嚨的好辦法,也使歌唱者保證了一個很好的演唱狀態。

在平時練習時,還可以用閉嘴的「打哈欠」,閉口打哈欠的時候,裡邊的狀態也是開的、抬的,如果我們在唱歌的時候都能保持這個狀態的話,那你的聲音就不會是「白」的、「扁」的了,你的聲音就會是「豎的」、「圓的」了。

2)、用「微笑」狀態來開啟喉嚨 我們講的「微笑」不是光笑,而指的是把「笑肌」抬起來。「笑肌」抬起是要鼻、咽腔開啟,大牙關開啟,面部兩邊的笑肌(顴骨)呈微笑狀,這樣的微笑狀態可以使你的喉嚨開啟,可以使你獲得高位置的聲音。「歌唱狀態就是裡邊的哈欠,處頭的微笑」,這話很精闢。

24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時要有意識地去吸氣,並保持把所吸入的氣息分配在要發出的一定數量的聲音上,而每個音都有它特定的高度、長度、強度。唱一首歌曲時,歌唱者只能在休止的時候和歌詞、樂句等表情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換氣。總之,是有意識、有準備、有計劃的。

1、 吸氣。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方面,橫膈膜逐漸擴張,使腹部向前及左右兩側膨脹,小腹則要用力收縮,不擴張。

2、 吐氣。唱歌用氣時,仍要保持吸氣狀態。這點很重要,就好比給自行車打足了氣,不能一下子放鬆了,這裡還有一個保持呼吸的問題,要保持住氣息,就必須在唱的過程中永遠保持吸氣的狀態,控制住氣息徐徐吐出,要節省用氣,均勻地吐氣,這就是所謂氣息的對抗。

3、 唱歌時要有氣息支援點。支援點也就是聲音要有一個立足的地方,這個立足點也就是以橫膈膜及下肋兩側做支援點,當我們咳嗽或笑的時候,可以直接感覺到它的支援作用。

4、 不同的樂句用氣是不同的。我們在進行胸腹式呼吸時,呼吸氣勢的強弱、吐氣的方法要根據所唱歌曲(或樂句)的不同要求有所不同。下面我們就介紹幾種不同的呼吸練習法。

擴充套件資料

學習正確的歌唱呼吸乃是歌唱藝術最重要和最必要的基礎。由呼吸控制的歌聲才是聲樂,呼吸是歌唱的原動力。聲樂界有「誰懂得呼吸,誰就會唱歌」之說,說明了呼吸在歌唱中的重要性,它確實是歌唱者首先應該學會的一項基本功。

歌唱時的發聲和說話時的發聲是不完全一樣的,說話式的唱歌或放大了的說話,都是不對的,這會沒有色彩,不是**化了的發聲。所以說說話的發聲是不能適應歌唱的的需要的,我們必須講究發聲方法,幫助學唱歌的人把普通的聲帶磨鍊成能發出優美、動聽、有持久力的合乎科學方法的、有藝術感染力的聲音來。

唱歌換氣問題 10,唱歌要怎麼換氣

你是不是經常在唱歌的時候換不過氣來,總是一口氣唱到底。唱歌總是不夠氣,是因為你不會換氣哦,學會如何換氣,就能解決不夠氣的問題。唱歌換氣技巧教學。唱歌要怎麼換氣 換氣包括吸氣。和吐氣兩個過程,技巧如下 1 吸氣。用口 鼻垂直向下吸氣,將氣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氣息時使下肋骨附近擴張起來,腹部...

想學習唱歌,並不是要學成專業的,只是會換氣啊什麼的就行,應該

最主要的是腹部,不要用嗓子幹喊,唱高音時嘗試收緊腹部,你會發現容易的多 最好跟老師學 因為老師是最現實是。書本雖然具體但不靈活形象 話說 學 如果是這樣,就先去模仿和你聲音相仿的屬於通俗或民族或美聲的一種。當然我更建議你去公園和那些退休的歌唱愛好者多聊聊,其中不乏有點基礎的人。呵呵,試試吧!畢竟是全...

唱歌時練氣跟肺活量有關嗎?還有我不會換氣。給我解答一下。謝謝

唱歌和肺活量沒有必然聯絡。不會換氣主要是呼吸的方式不正確,吸的氣不夠唱完整的樂句,導致在不該換氣的時候 旋律緊湊時 換氣,效果很不好。歌唱的呼吸很重要,分兩步 吸氣 口鼻同時進氣 感覺像聞花一樣,不過是口鼻一起 聞 將氣盡量吸到下腹,同時感覺腹部和腰部有向外擴張的感覺。呼氣 腹部和兩肋稍為用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