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表中提取不重複項

2021-06-26 18:51:26 字數 1500 閱讀 8669

1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如圖,提取a列只出現一次和對應的b列的資料:

d1用公式:

=iferror(index(a$1:a$8,small(if(countif($a$1:$a$8,$a$1:

$a$8)=1,row($1:$8),9^9),row(a1)))&"","")

陣列公式,按組合健ctrl+shift+回車,完成公式,向右拉d1填充柄到e1複製填充公式,然後選中d1和e1,下拉拉填充柄向下填充複製公式;

1、公式中countif($a$1:$a$8,$a$1:$a$8)=1,判斷a1到a8只出現一次的資料,得到一個由true和false組成的8元素陣列;

2、用if函式判斷符合條件的為row($1:$8),否則為9^9(就是9的9次方,一個較大的數,需要大於$a$1:$a$8單元格個數),得到一個符合條件的行號,不符條件的為9^9組成的陣列;

3、用small函式從最小向大的方向,得到符合條件的行號;

4、用index得到符合條件的單元格中資料;

5、最後用iferror函式排除錯誤,錯誤時顯示為空。

2樓:專注精品優選

excel工作表使用小技巧,如何快速篩選excel**中的不重複資料,具體步驟如下

3樓: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加上一個標題行"姓名"

然後資料是從a2的.從a2:a1000(假設)然後在b2輸入

=countif(a:a,a2)=1

游標移動到a列中

然後.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在"列表區域"引用a1:a1000,"條件區域"引用b1:b2

確定.這樣篩選出來就是不有重複的資料.

然後選中這個區域,按f5,"定位條件"-"可見單元格",複製.然後貼上到空白地方就可以了.

4樓:

首先排序,然後分類彙總,彙總後是1的,表示它是不重複的。

5樓:大徐哥

為你的資料加一個欄位名,如:姓名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勾選"選擇不重複記錄"

確定複製篩選結果,貼上到空白地方或其他表中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關鍵字的一列排序。

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7樓:譚笑風笙

如果一定要用公式的話

=if(row()<=round(sum(1/countif($a$1:$a$10,$a$1:$a$10)),0),index($a$1:

$a$10,small(if(match($a$1:$a$10,$a$1:$a$10,0)=row($a$1:

$a$10),row($a$1:$a$10)),row(b1))),"")

按ctrl+shift+enter結束,下拉。如果結果拉下來不正確,請按f9重新整理一下就好了。

資料區域根據實際情況你自己改下。

EXCEL表篩選不重複資料,excel怎麼篩選不重複的資料?

excel如何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我教你!excel如何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excel怎麼快速篩選不重複資料?如 a列的資料是下面 a bc de fg ad is fg op f我需要找出哪些資料是重複的,很簡單 選中a列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countif a 1 a1,a1 1 格式設定成紅...

請問如何製作Excel表,如何在excel中製作簡單的表格?

我們開啟一個excel 發現它預設的字號只有11,很小,我一般習慣改一下字型,比如我們這裡改成16,當然不改也可以。我們可以先把需要的 內容都輸進去。我們發現第一列放標題的地方太小了,不能完全顯示出來,需要調整一下列寬,把滑鼠移到a列和b列中間的線,然後按住滑鼠左鍵向右拖動,就可以調整到適合的列寬了...

EXCEL如何利用公式製作表A提取表B裡面的資料

第一個表為 送貨單 第二個表為 貨品的 單 如果需要實現輸入貨品名稱,而在單價裡自動填寫單價,必須將表二中的兩列貨品 合併成一列,順序為 序號 物品名稱 單位 單價。則可以在表一 幹木耳 的單價所在的單元格 e18 用以下公式 vlookup b18,2019.01 a e,4,false 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