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利用條件格式化功能將兩個數之間的資料設定單元格底紋顏色

2021-06-26 18:51:26 字數 1674 閱讀 2442

1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如下庫存表,為了保證庫存數量充足,當「庫存」數量低於80時顯示黃色,低於50時顯示紅色。

2、選中「庫存」列中的單元格,這裡根據表的實際情況選擇e3:e11。

3、單擊「開始」選單專案,選擇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按鈕,在彈出的子選單中選擇「管理規則」。

4、在彈出的「條件規則管理器」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建規則」按鈕。

5、在彈出的「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中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型別,在編輯規則說明中選擇「小於或等於」。

6、在編輯規則說明中的「小於或等於」後面文字框中輸入「80」。然後單擊「格式」按鈕設定單元格的顏色。

7、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填充」選項卡,在背景色中選擇黃色後確定。

8、此時回到「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的預覽視窗中可以看到當單元格滿足這一條件後填充顏色的效果。單擊確定讓效果生效。

9、又回到「條件格式規則管理器」中,在規則列表中已經新增上了剛才設定的條件格式。再次擊「新建規則」按鈕,我們將新增第二規則。

10、會再次彈出「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在此還是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型別,在編輯規則說明中選擇「小於或等於」,值設定為「50」,然後單擊「格式」按鈕。

11、又會再次彈出「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這裡我們將庫存量小於或等於50的單元格填充紅色,以起到警示的作用,所以選擇紅色後確定。

12、在「條件格式規則管理器」中就新增上了兩條規則。單擊確定按鈕讓規則生效。

13、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在庫存列的單元格中,當「庫存」數量低於80時顯示黃色,低於50時顯示紅色。

2樓:ydm開心

中利用條件格式化功能,將兩個之間的資料設定單元底紋顏色,這樣的話你就看不到它兩個之間的。可以設定為單元格。

3樓:igou知識雜貨鋪

單元格條件格式中設定「單元格數值」、「介於」,然後填上你需要的界限資料,下面再設定好底紋顏色就可以。

4樓:百無生

1)如要達到下圖效果,則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2)選擇第2項: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條件為單元格值介於某數到某數

3)設定格式,填充選項卡中選擇圖案顏色和樣式

如何excel條件格式設定底紋顏色,使得分數大於90時姓名與分數單元格的底紋同時變為橙色?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excel中底紋樣式設定

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圖案選項卡里選,設好後,用格式刷刷需要地方。

第二種方法:如果用條件格式,步驟:

1.點要使用的單元格(一個或多個);

2.點選單上「格式」,選「條件格式」

3.從你的問題來看,是資料,根據你需要,選擇「介於、大於、小於、包含」等條件,

4.在下面選「當條件滿足時」,顯示為你需要的形式,可以通過設定顏色、邊框、字型、圖案等

6樓:163灰

利用條件格式實現,選中姓名和分數區域(假設分別是a列和b列),然後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公式輸入=($b2>90),格式調整填充為橙色。介面如下圖:

7樓:小吳聊石材

對公式中的列進行固定

驅動器h中的磁碟未被格式化。想現在格式嗎?磁碟狀態 良好

您所說的大小卡具體指的什麼意思,還有要求格式化不能一下子就格式化,只是有時候因為不同系統及機器讀取資料時格式和模式的不同而無法正確讀取資料而已,如果你的卡中無什麼重要資料,你完全可以按照電腦提示進行格式化,但是我建議如果在其它機器上能讀取,但是某臺機器無法讀取,而是提示格式化,我個人建議先進行病毒和...

win10安裝會把硬碟中的東西格式化嗎

不會,除了c盤 系統盤 以外的盤不會受任何影響,即使是c盤,只要你不是格式化安裝,自己的資料夾也都在的。不會 原來的東西會在c盤 windowsold中 但有時會。果然win10還是要格式化硬碟安裝好 應該是不用的!這個你不需要自己亂搞,等win10正式釋出之後,360肯定有快捷通道讓你升級成win...

第一現場行車記錄儀106功能鍵中格式化和調時間怎麼操作

在攝像模式下,先按右邊中間鍵,再連續兩次按左邊中間鍵,即可進入 而且,格式化和時間調整 都是設定選項裡面。第一現場行車記錄儀使用說明 在機器的系統設定裡面,會有自動迴圈錄影這個選項,然後你根據你機器要設定多長時間設定好就行了 m鍵,是照相鍵也是回放鍵,多調幾次就能掌握。功能作用 1 維護司機的合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