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安裝會把硬碟中的東西格式化嗎

2023-01-24 18:20:11 字數 3056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除了c盤(系統盤)以外的盤不會受任何影響,即使是c盤,只要你不是格式化安裝,自己的資料夾也都在的。

2樓:人見人哈哈

不會 原來的東西會在c盤 windowsold中 但有時會。

果然win10還是要格式化硬碟安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用的!這個你不需要自己亂搞,等win10正式釋出之後,360肯定有快捷通道讓你升級成win10的,他們會給你提供方法的!現在還沒有釋出,不要去使用預覽版,有很多問題的,等正式版釋出之後再使用吧!

我想在新買的固態硬碟裡安裝原版windows10,需要格式化嗎?

4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需要格式化。原因如下。

ssd也是硬碟的一種,使用方式與之前hdd也基本一樣。但是在一些細節方面,還是有不少差異的。尤其是想要全面的發揮出ssd盤的效能,還是需要經過一些設定才行。

最常見的就是開啟ahci,4k對齊。

使用原生介面,使用支援硬碟資料線等等。如果ssd設定不當,就會極大地影響了ssd的真實效能,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對於沒有初始化的ssd,可以先到任何一臺電腦上進行初始化,系統會自動選擇mbr模式,只要點選確定即可初始化。ssd初始化後就可以進行分割槽與格式化操作了。對新的固態硬碟進行4k對齊和分割槽的操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固態硬碟、分割槽助手。

2、將ssd硬碟連線到電腦上,啟動分割槽助手,點選ssd硬碟,在視窗左側的【分割槽操作】項下點選:分割槽對齊。

3、彈出分割槽對齊對話方塊:使分割槽對齊以優化ssd或hdd磁碟,預設設定分割槽對齊到:4kb對齊,再點選:確定。

4、回到分割槽助手視窗,我們點選左上角的【提交】。

5、在開啟的等待執行的操作視窗,檢查碟符是否正確,預設對齊粒度為:2048,點選:執行。

6、點選執行以後,彈出一個分割槽助手的詢問對話方塊:您現在就執行這些操作嗎?點選:是(y)。

7、然後進行檢查分割槽、分割槽對齊的操作,如果不出現什麼問題,操作在1分鐘左右就能完成,彈出一個資訊對話方塊:所有操作已成功完成!點選:確定。

8、在分割槽助手視窗,點選ssd硬碟,在視窗左側的【分割槽操作】項下點選:建立分割槽,開啟建立分割槽視窗,在這個視窗移動所指軌跡球,可調節分割槽的大小,確定以後,點選:確定。

9、點選確定以後回到分割槽助手視窗,點選視窗左上角的【提交】。

10、提交以後,開啟等待執行的操作視窗,檢查磁碟、分割槽大小是否正確,再點選:確定。

11、點選執行以後,彈出一個分割槽助手的詢問對話方塊:您現在就執行這些操作嗎?點選:是(y)。

12、然後進行檢查分割槽 - 縮小並建立分割槽,如果順利進行,在約2分鐘內可以完成,顯示一個資訊對話方塊:所有操作已成功完成!點選:確定。

13、回到分割槽助手視窗,可以看到:磁碟3已經成功地分為了兩個分割槽,點選左上角的【常規】,在下拉選單中點選【退出】,退出分割槽助手。

安裝win10那個不儲存任何內容會不會把硬碟裡的檔案全部清除掉? 5

5樓:羅那塞多

不會全部清除。

不保留個人檔案指的是系統盤內的個人檔案會被清除。

那麼c:\documentsandsettings\使用者名稱這個資料夾裡的檔案就被全部清除。

不保留任何內容的內容意味著不保留原始系統的內容,包括原始個人檔案、安裝在系統磁碟、登錄檔中的原始系統的軟體、應用程式和設定,等。這些內容對其他非系統磁碟檔案沒有影響。

舉個例子:原來的系統盤安裝了qq,在桌面上儲存了word文件,在非系統盤上安裝了qq**,在非系統盤上儲存了電影。

安裝後不要保留任何內容:

2、僅保留個人檔案:所有的個人檔案都會被保留,但是所有的系統設定和以前在c盤安裝過的應用都會被刪除。

3、不保留任何內容:刪除c盤所有檔案和內容,其他的非系統盤並不會收到影響,相當於只格式化c盤。

6樓:僑採文

安裝win10有三個保留內容的選項:

1、保留個人檔案和應用:無損升級,不會刪除任何檔案2、僅保留個人檔案:將會刪除系統設定和c盤安裝的應用3、不保留任何內容:刪除c盤所有內容,其他硬碟檔案不受影響。

7樓:百小度

因為系統只是寫在c盤,所以不會對其他盤造成影響。

無損升級,不會刪除任何檔案;

將會刪除系統設定和c盤安裝的應用;

刪除c盤所有內容,其他硬碟檔案不受影響;

8樓:水瓶紫色的浪漫

淨扯淡,我的就全沒了,難受。

裝win10系統時怎麼格式化原先系統的硬碟

9樓:電腦小博士

電腦win10系統改win7系統,是這樣改硬碟格式的。

10樓:e神雙子

到裝機員**製作個裝機員pe啟動u盤進去,直接到把系統盤格式化了就行。

pe裝win10系統需要先格式化硬碟嗎

11樓:記憶中的喬布斯

1全部進入pe系統之後最好把c盤格式化,然後執行一鍵安裝系統就行了,還原之後會重啟,這個時候要把u盤拔掉,你說的那幾種情況我不是很瞭解,我只知道不拔的話會無限進入pe系統。

12樓:飄過海的承諾

我天 你這一口氣問的太多了。

win10 對安裝硬碟格式有要求麼?

win10重灌系統,會不會把除了c盤之外的盤全部格式化?

13樓:唯壹悳承諾

當然不會,你就放心格吧~!不過有些檔案當你重新g後會需要你更新!~~

沒事的,你是隻想g掉c盤重新裝吧!~~沒問題!做吧~!不用重新分割槽,要是想g全盤的話才要重新分割槽,只g掉c盤不會有事的!

14樓:獨創空間

不會的,只是c盤有變化,其它盤不會影響的。

15樓:哈哈

不會。只會把c盤格式化。

win10系統安裝,win10系統安裝E Prime1 0的過程中出現錯誤怎麼破?

你好,無視之,繼續安裝就是了,無所謂的。另外需要程式示例可以到e prime吧交流和檢視。win10系統下但是預設作業系統還是win7 這是因為大部分電腦用的都是ghost系統,該系統在安裝後都會向登錄檔寫入自己的 私人資訊 如 風林火山ghost 系統,雨林木風ghost windows 7系統等...

安裝win10硬碟要設定ahci模式嗎

安裝windows10系統後設定sata硬碟為ahci模式的方法。第一步 設定windows10開機進入安裝模式。步驟 右鍵點選系統桌面左下角的 開始 在開始選單中點選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複製 bcdedit setbootmenupolicy legacy 命令,在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中右鍵點選...

win10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win10硬碟怎麼 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