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樹在北方怎麼種植,北方如何種木瓜?怎麼過冬?

2021-06-27 15:41:10 字數 2647 閱讀 8934

1樓:銀州湖畔

大棚不一定行,低於零度根會爛,有大缸,空調放室內才可以

2樓:dear愛死我自己

除非扣大棚 要不不好使

3樓:愛笑的小蘭

在陽臺上盆栽1棵木瓜樹,不用怎麼管,半年就能結很多果子

北方如何種木瓜?怎麼過冬?

4樓:

1,木瓜樹喜光照充足的環境,耐旱耐寒性較強,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栽培。怕澇,栽植土地要求不積水,不陰溼,排水通暢。

2,木瓜喜高溫乾燥氣候,高溫期不但生長快、旺盛,且結果糖分較高,肉色較深,低溫則生長慢,糖度低、肉色較淡。生長適溫為26-32℃,月均最低溫在16℃以上生長、結實、產量、品質才能正常,在5℃以下幼嫩器官易受凍,遇霜則死,在35℃以上時,出現趨雄現象,造成間斷結果現象。

3,木瓜耐旱性強,耐溼性弱,排水不良易根腐,所以宜選土壤疏鬆、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地下水位低,排灌方便,土壤ph6-6.5之間,通氣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木瓜株高葉大,抗風力弱,應選避風土地,也喜日照,以向陽、日照充足之地為佳。

5樓:最愛嫣然

1。選地、整地。選陽光充足、土質肥沃、溼潤且排水良好的地方種植,也可利用田邊地角、山坡地、房前屋後種植,成片栽培時,按株行距1米*2米開穴,每穴施入5-10千克的農家肥與泥土混合作基肥。

2。繁殖方法主要用分株繁殖,也可用扦插和種子繁殖。(l)分株繁殖:

木瓜根入土淺,分櫱能力強,每年從根部可長出許多幼株。於3月前將老株周圍萌生的幼株帶根刨出。較小的可先栽入育苗地,經1—2年培育,再出圃定植;大者可直接定植。

此法開花結果早,方法簡單,成活率也高。(2)扦插繁殖:2—3月未發芽前,剪取健壯且又較嫩的枝條,截成15—20釐米長的小段,按株行距10釐米*15釐米斜插在苗床內,適當遮蔭,經常保持溼潤,待長出新根後,移栽到育苗地裡繼續培養1-2年後定植。

——中國三農網

北方可以種植木瓜樹嗎?

6樓:說了你會懂麼

北方一部分地區可以種植木瓜。山西是可以種植的。

雖然說木瓜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我國大部分的地區都可以進行種植,但是如果想要高產的話就需要選擇最適合它生長的土壤業績選擇抗性最好的品種。我們一般會選擇在光照比較好,土壤肥力足,土質較為疏鬆的沙質土壤中種植。

為了讓木瓜更好的生長和進行光合作用和凝結糖分,所以栽種的密度一定要科學合理。有關種植專家表示,木瓜種植的密度和種植的地形有關,普通的地形一般是每隔其實到八十釐米栽一株,在山區不是很肥沃的地塊一般是要隔兩三米,而在土壤比較肥沃的地區則是四五米的距離,這樣才能保證木瓜它所需要的生長空間和它所需的光照。

7樓:香豬豬啦啦啦

北方一部分地區可以種植木瓜。山西是可以種植的。

木瓜屬於**帶水果:

生長環境

木瓜為溫帶樹種,適應性強,喜光,也耐半陰,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肥沃、排水良好的黏土、壤土中均可正常生長,忌低窪和鹽鹼地。

參考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北部有分佈的。

9樓:

可以就是了,不過比較難中

木瓜樹能在北方種植麼dongtianzenmban

10樓:資蒼範彰

木瓜樹指哪個?

薔薇科木瓜屬的幾種植物叫木瓜。落葉樹種,在北方可以露地栽種。

如果你指的是番木瓜,北方就必需在溫室裡過冬了,這東東很高大,種幾棵觀賞可以,大批生產恐怕代價太高吧。

木瓜樹怎麼種植

1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採集種子

木瓜樹在每年的8~9月份的時候果實便會成熟,此時需要對於種子進行採集,去除果肉之後,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之中,清洗乾淨之後需要使用蘇打水浸泡5個小時的時間,之後撈出放置在有光的環境中晒晾,待種子表面的水分蒸發之後就可以播種種植。

2、基質處理

木瓜樹種植方法還需對土質進行處理,種子播種時最好是選擇一個疏鬆的土質,在原始的土質中加入適量的河沙,之後深翻10公分左右,暴晒在陽光之下,並且在坑底可以加入一些基肥,為土質補充肥力,土壤處理完成之後便可進行栽種。

3、播種種植

由於木瓜樹的種子比較小巧,此時需要採用撒播的方式進行播種,最好是先將種子放置在細沙中,攪拌均勻之後將種子與河沙撒在苗床智商,若是溫度低於20℃,可以在苗床上覆蓋一層稻草保暖。

4、後期養護

木瓜樹種子在發芽的階段需要保持土壤處於潮溼的狀態,但是不能過於溼潤,注意遮光防晒,等1~2個月左右的時間,種子便會破土而出,等植株長出2片左右的真葉時,需要追施稀薄的肥料一次,等植株的葉片在5片左右,便需要進行間苗處理。

木瓜樹在北方怎麼保養過冬,求教。

12樓:抹不淨

木瓜樹在北方

是無法存活的。

因為木瓜本身就是熱帶水果

,幾乎在零度以下,

就會被凍壞了,

木瓜樹怎麼種?

13樓:逢微多希慕

木瓜用種子是可以種的。

北方地區如何種植甘蔗,北方怎樣種植甘蔗種子

北方甘蔗種植技術 一 深耕 植地機耕要求二犁二耙,深度達50公分,土壤要疏鬆,種蔗溝深度要達30公分。二 淺種 蔗種回土蓋種深度一般在5公分左右。三 寬行 甘蔗種植行距要求在90 100公分,有利於通風透氣 植後田間管理。四 密植 植蔗溝每100公分播蔗種5 6個,畝播雙芽苗蔗種3000 3500個...

如何種植橄欖,橄欖樹怎麼種植

應該可以 不過橄欖核的抽芽期太長了 最好還是用苗的好 橄欖樹怎麼種植 橄欖樹的種植方法如下 1 種植土壤 最適合橄欖樹生長的土壤結構 石灰質土佔 15 25 砂壤土佔 40 50 粘土 10 20 腐殖質 5 10 在高溫多雨的氣候條件下,粘粒佔 35 以上的土壤,對種植橄欖樹是不利的。需要選擇土層...

在龍眼樹上怎麼種植石,如何種植龍眼樹?

修剪樹葉栽種,龍眼樹佔地用,很便宜,看我名字 龍眼樹怎樣種 請教資深人士!一畝土地上面種植龍眼樹能種多少株?畝栽20 25株。龍眼是南 帶喜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果樹,所以選擇冬季無嚴寒霜凍 背風向陽的丘陵山地或平地栽培較為合適,土層深厚的砂質紅壤或砂壤土均可。丘陵山地,地勢較緩的應全面深翻整地或修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