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湯怎麼做才好喝 雞蛋花還好看

2021-06-27 21:41:29 字數 4794 閱讀 2295

1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雞蛋湯

材料:雞蛋、西紅柿、黃瓜

製作:方法一:

1、西紅柿洗淨切塊,黃瓜洗淨切片,雞蛋打勻。

2、鍋中加水,放入生薑2片一起煮。

3、水開後加西紅柿,再開轉小火把雞蛋倒入,放入黃瓜,加少許鹽,關火。(關火前可點入幾滴香油)。

方法二:

番茄500克(切小塊),雞蛋兩隻,八角兩朵,蔥度、薑片、精鹽、味精、溼澱粉各適量,清油20克

起鍋下油放入蔥、姜、八角炒香,倒入番茄加精鹽炒至成糊壯加水適量煮沸,放味精打欠,倒入蛋液,起鍋淋少許芝麻油即可。番茄味濃色正

方法三:

先將西紅柿洗淨切小塊,鍋裡放少許油加熱放點蒜末蔥白扁炒再加水,加入西紅柿至水燒開,用勺將西紅柿在鍋里弄成絨狀,撈起皮和渣不用,加打碎的雞蛋汁,加鹽,雞精,蔥花(可以加點豬油更好),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泡在涼白開,待西紅柿皮裂開然後把西紅柿皮剝了

2起油鍋,把西紅柿肉(不要切,刀的氧化鐵會把裡面的維生素氧化)放到鍋裡用鍋鏟壓碎

3另燒開水,放入碎西紅柿肉,燒開,加入適量的鹽和糖,熄火,把打勻的蛋液緩緩地倒入湯中,記住哦,倒的時候要控制蛋液細細地打螺旋倒入,這時不要攪動湯哦,讓雞蛋成蛋花狀,待蛋花成型以後再緩緩把蛋花攪勻,這樣酸酸甜甜的雞蛋西紅柿湯就做好了

注意西紅柿不能太少,湯要稍微濃點才好,還有就是糖和鹽都不要太多,多了也無益,還有就是如果可以不打欠就不要打了,我總覺得湯不應該靠欠來取得濃稠的效果,個人意見,呵呵~

3樓:理佑平鄲胭

雞蛋湯,想好喝離不開,海米,香菜,香油幾滴,雞蛋想好看用清湯,等水滾了用勺子把水攪的轉起來,倒入雞蛋,想寬點就快點倒入,想雞蛋片小點就慢點倒入。至於放西紅柿和紫菜的那不叫雞蛋湯

做雞蛋湯時,怎樣才能打出漂亮的蛋花?

4樓:消化

只有把蛋液充分開啟,水開關火落滾,再把雞蛋淋進去,等到花兒開放,再**,蛋花都浮上來就成了。

5樓:默默愛

做雞蛋湯,想打的漂亮的蛋花,雞蛋打出來順時針攪拌,在水開了用漏勺過濾鍋裡

6樓:聽楓說情感

雞蛋液倒入鍋中的時候,一定要改最小火。還有就是雞蛋液再倒的時候一定要逆著湯流動倒入。

7樓:充傲蓉

下雞蛋花的方式,可以推攪鍋裡湯水旋轉然後垂直下蛋液,也可以端著雞蛋液的碗轉圈下雞蛋液,總之就是要動態的下進去,速度不能太快,不然的雞蛋就會變厚、成坨。

8樓:熙熙

鍋中燒水,在水將開未開狀態下,將火調小,用筷子朝一個方向劃圈,將雞蛋液垂直呈一條線流下朝反方向劃圈淋入鍋內。

9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可以藉助一個廚房裡常有的東西幫忙,那就是澱粉。水燒開之後不要著急下雞蛋液,先用一點水澱粉加冷水攪勻,然後給鍋裡的先勾個薄芡,使得湯水略微濃稠,重新燒開之後再關小火下雞蛋液,這樣打出來的雞蛋花不沉不散。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先關小火,湯麵不能翻滾沸騰的太厲害。雞蛋花就是本來透明粘稠的雞蛋液預熱之後,蛋白質變性而形成的狀態,如果雞蛋液倒入水中的時候水沸騰的特別厲害,那麼猛烈翻滾的開水就會把雞蛋液衝擊成十分細小的形態,甚至是泛起大量的泡沫,很難形成又薄又漂亮的雞蛋花。

11樓:行走之約

在水沸騰後,將蛋民快速的放進去然後快速的攪拌就可以了。

12樓:落花ai有意

我在網上看到過一種方法,就是將雞蛋打發之後,用漏勺將雞蛋打入到鍋中,這種方法打出來的蛋花非常漂亮,而且不會粘在一起,特別均勻。

13樓:段潞美

首先要把湯煮沸了,要不然雞蛋倒進去不容易熟,當湯煮沸以後立馬轉小火,這時候把打散的雞蛋一邊攪一邊往鍋裡倒,這時候要注意,一定是一邊攪一邊慢慢地倒。如果倒的太快,就會導致一大塊雞蛋粘在一起,尋找一種蛋液撒進去的感覺。雞蛋打進去以後,不能立刻轉大火,沒有凝固住的蛋液遇上大火就會產生沫子。

14樓:烽火戲九月

在做雞蛋湯的時候將蛋花打在碗裡,然後攪拌均勻。

15樓:辰星

首先就是雞蛋不要太多,而且一定要充分打散。我媽媽做蛋花湯老愛念叨她們小時候雞蛋都有多麼難得,有個雞蛋吃多開心,「後遺症」就是現在哪怕做一碗蛋花湯就至少3個雞蛋起步,結果就是一碗濃稠的「雞蛋花羹」,我是已經吃習慣了,但是我覺得可能其他人會覺得不管賣相還是口感都有點奇怪。至於雞蛋充分打散這個要求應該很好理解吧,雞蛋是一團凝膠似得液體,如果不充分打散的話倒入熱水中就會隨著高溫凝固,然後變成一坨一坨的樣子。

16樓:影子

鍋裡燒開水,然後我們把雞蛋在碗裡充分打散成液,適量澱粉加冷水攪拌;鍋中水開之後先下水澱粉勾芡(其他料西紅柿、黃瓜片之類的看自己口味),推攪均勻略微變濃也差不多水溫又升起來了;然後關小火移動著慢慢淋入雞蛋液,很快雞蛋花就成型了飄上來,這個時候立刻離火,倒入盛好鹽、蔥花之類調味品的碗中,急速快手的蛋花湯完成。

17樓:梧託邦

用一點暖開水放在碗裡再打蛋,在用力攪拌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芹葉蛋花湯

原料:芹菜葉適量、小蔥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

1、準備食材。

2、坐鍋燒水,把洗好的芹菜葉焯水,焯水時放一點油和一點鹽,這樣子菜出來色兒很好,否則可能會烏不拉即的很難看。

3、焯好水的芹菜葉撈出,換水燒開。

4、水開後下入焯好的芹菜葉,再次燒開後,淋澱粉水。

5、淋蛋花,邊淋邊攪動,這樣子蛋花兒才又散又漂亮。

6、調入鹽和香油,放上碎蔥花兒。

7、成品圖。

小竅門:

1、芹菜葉有苦味兒,一定要焯水後再用來做湯。

2、淋蛋花放在淋澱粉水之後,這樣淋出的蛋花因為湯汁較稠會更美。

南瓜花紫菜蛋湯

原料:南瓜花六朵、紫菜一小塊、雞蛋兩個、香蔥三根、鹽三分之二茶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

1、原料圖。南瓜花去心,洗淨備用。

2、鍋裡放上水,紫菜淘洗乾淨放入。煮開。

3、水開後放入南瓜花,調入鹽。

4、雞蛋打散。

5、瀝入鍋中攪拌一下。關火放入香油即可。

6、成品圖。

19樓:麵條哥教美食

西紅柿雞蛋湯怎麼打出漂亮的蛋花,做法特簡單,快來學習吧

20樓:劉萌萌做美食

做雞蛋湯時,最忌直接倒入雞蛋,教你一招,蛋花漂亮湯鮮味美

少了哪一個步驟做出來的雞蛋湯會更漂亮?

21樓:大咖聊點美食

提到湯,西紅柿雞蛋湯絕對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大部分人學做第一道湯菜做的就是西紅柿雞蛋湯。說到這裡,很多人都好奇,西紅柿雞蛋湯有什麼好講的,不就是把西紅柿煮熟,加點雞蛋嗎?

其實,西紅柿雞蛋湯雖然做法簡單,但還是有許幾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比如,很多人在做西紅柿雞蛋湯時總是把蛋花打散,導致做出來的雞蛋花一點都不漂亮。那麼如何才能做出漂亮的雞蛋花呢?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做西紅柿雞蛋湯的小竅門。

第一步:取一個西紅柿,清洗乾淨之後切成滾刀形狀,放置一旁備用。

第三步:兩個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放置一旁備用。

第四步:起鍋,加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達到六七成熱時加入蔥花炒出香味,之後加入切好的西紅柿,翻炒出西紅柿湯汁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將清水煮開,之後將攪拌好的雞蛋液沿著鍋邊加入到鍋中。注意雞蛋液加入鍋中後不要攪拌,等雞蛋花飄起來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撒入香菜,一碗美味可口的西紅柿雞蛋湯就做好了。

怎麼樣?西紅柿雞蛋湯是不是做法很簡單呢?最後我們總結一下這道西紅柿雞蛋湯的幾個要點:

第一,西紅柿一定要炒出湯汁後再加入清水,這樣西紅柿的味道才能融入到湯裡,做出來的西紅柿蛋湯酸酸甜甜,非常好喝。

第二,水開後加入雞蛋液,注意剛加入雞蛋液時千萬不要攪拌,因為蛋花會自己漂浮上來。如果攪拌,那麼蛋花就會全部散開,導致做出的西紅柿雞蛋湯沒有蛋花。少了攪拌這個步驟,才能做出更漂亮的雞蛋花。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倒蛋液時不要攪拌,這樣雞蛋花就不會散掉,這個湯的顏值就會很高。

23樓:能不能成熟點呢

放醋的這一步不要放,雞蛋湯會更加新鮮,放醋就會變顏色變味道

24樓:徇夜

做雞蛋湯的時候,要先把西紅柿煮好,然後放蛋花的時候一定不要攪拌,等蛋花成型後即可,少了這個步驟做出的蛋花湯會非常漂亮。

雞蛋花湯怎麼做漂亮

25樓:陽光的愛幫忙

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湯或黃瓜雞蛋湯,紫菜雞蛋湯,方法如下:

1,鍋中放用少量油,放入蔥花爆出香味,下入配菜翻炒,並加適量鹽2,放入水煮開

3,將雞蛋打成雞蛋液,加入少量清水或醋

4,湯煮開後開大火,將雞蛋液緩慢倒入湯中,千萬不要翻動,隨著湯的沸騰,雞蛋花自然會形成。

5,**前放入一點香菜沫或香油提味即可。

湯雞蛋花怎麼做?

26樓:當家高亦

方法如下:

1,鍋中放用少量油,放入蔥花爆出香味,下入配菜翻炒,並加適量鹽2,放入水煮開

3,將雞蛋打成雞蛋液,加入少量清水或醋

4,湯煮開後開大火,將雞蛋液緩慢倒入湯中,千萬不要翻動,隨著湯的沸騰,雞蛋花自然會形成。

5,**前放入一點香菜沫或香油提味即可。

27樓:天筱

先把雞蛋攪勻在倒入沸騰的湯裡即可成雞蛋花

冬瓜炒雞蛋花的做法,冬瓜炒雞蛋花怎麼做好吃

主料冬瓜 300g 雞蛋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米酒 適量蠔油 適量蒜頭適量蔥 適量步驟 1.蔥蒜切碎專 2.冬瓜去皮切片屬。3.雞蛋打散。4.熱油炒香蒜粒。5.攤入雞蛋液。6.待雞蛋成形時倒入冬瓜一起翻炒。7.淋入生抽,米酒,蠔油,鹽調的汁炒勻。8.炒勻入味。9.待冬瓜成半透時。10.撒入...

雞蛋湯怎麼,雞蛋湯怎麼做

雞蛋湯怎麼做?雞蛋湯做法可多了,有的是把西紅柿炒起來,然後倒入水,把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到景鍋中,這樣雞蛋就做好了。雞蛋湯咋做 雞蛋湯的做法應該說有很多種,主要選取選取的食材不同,如雞蛋柿子湯,就是選用西紅柿和雞蛋做成的湯,帶有酸酸的味道,還有最常見的紫菜蛋花湯,做法也很簡單,味道也是不錯的。這...

清淡的雞蛋湯怎麼做,雞蛋湯怎麼做?

10秒教你做清淡好喝的雞蛋湯 鮮嫩順滑 最簡單的就是 配料 兩個雞蛋 打散 香菜切細和蔥花待用,雞精,少許鹽。把鍋裡燒點油,待油熱後把雞蛋輕輕放進去.拌開.就把水放入,待水快開時就放鹽和雞精.而後放入香菜切細和蔥花就ok了.1 在鍋內煮開水 2 在碗內把雞蛋弄好 3 水開後,把搗好的雞蛋放入內,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