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樣做才好吃,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7 09:15:05 字數 6180 閱讀 6325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蝦仁蒸蛋。這道「蝦仁蒸蛋」應該不少人吃過,我們小時候用河蝦與雞蛋放到一起蒸,那個味道克真鮮呀。但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道「蝦仁蒸蛋」可是有區別的,首先將去殼,去頭取出蝦仁放到碗中,放入黑胡椒粉,鹽,料酒抓均勻後醃製靜置備用。

第二步,準備好清水,將雞蛋打入水中,放入適量的鹽將其打成蛋液。然後將蛋液過濾掉擺好蝦仁的盤子中,隨後敷上保鮮膜放入鍋中上汽蒸8 – 10分鐘。時間到後取出,撒上蔥花,淋上生抽,芝麻油後就可以食用了,用雞蛋拌飯吃味道是相當的好。

2樓:留學師兄

看雞蛋是蒸,炒,還是煎,每種方式口味不同,都好吃。

3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雞蛋的做法有很多,首先選擇自己喜歡吃的。

雞蛋怎麼做才好吃。

4樓:湛佑平潭書

煮雞蛋:將雞蛋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倒入水剛好至淹沒雞蛋,**煮大概八分鐘左右,將雞蛋撈起來放入冷水中靜置幾分鐘後,就可以剝殼吃了。水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一種吃法,沒有任何的營養物質流出。

02滷雞蛋:開始的步驟同水煮雞蛋的步驟相同,等雞蛋煮好後,將蛋殼敲出裂痕,不要太過用力,不然會毀壞雞蛋的,然後將碎殼雞蛋放入加了茶葉、桂皮、八角、茴香、醬油、鹽等材料的滷水中煮。煮個幾分鐘讓滷水和滷水的味道進入雞蛋中,關火。

將雞蛋一直浸泡在裡面,最好多放一會,味道更好。等到要吃的時候,熱一下就可以了。

03西紅柿炒蛋:將西紅柿洗乾淨,然後切片,再切兩瓣蒜瓣。打兩個雞蛋,把蛋清和蛋黃倒入碗中攪拌,加入適量的鹽。

然後在鍋中倒入油加熱,加熱好了之後將蛋倒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再放入西紅柿一起翻炒。等西紅柿差不多翻炒焉了之後放入蒜瓣,然後品嚐鹽是否放合適了,如果味道不夠,再放一些鹽即可。

04煎雞蛋:將油倒入鍋中即加熱,然後在油裡面撒一些鹽巴,加熱好了之後就將打好的雞蛋慢慢放入鍋中,一面煎至金黃,就翻另一面煎至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5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6樓:小微的美食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7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雞蛋有哪幾種做法(做菜)啊?怎麼做才好吃啊?

雞蛋怎麼做才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營養價值**格又便宜,是很多人都經常吃的一種美食,雖然在中國吃雞蛋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被公認最健康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吃煮雞蛋了。但是,有很多時候煮雞蛋會發生雞蛋皮破裂了,雞蛋皮糊在蛋清上很難剝下來的現象,這要怎麼辦呢?

別急,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種煮雞蛋的方法,讓雞蛋煮出來比以往更加的香嫩,而且雞蛋皮不容易破裂也不容易糊在蛋清上面,吃雞蛋時剝殼更容易。

第一步:用清水將要煮的雞蛋清洗一下,洗掉雞蛋皮上附著的髒東西後放入冷水中。注意水剛剛沒過雞蛋就可以了。放入水中之後往水裡撒少量的食用鹽。

注意:煮雞蛋的時候用冷水煮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先燒開水,在燒開的水中下雞蛋是錯誤的做法。

第二步:開大火煮雞蛋,大約6分鐘左右雞蛋就煮的差不多了,這個時候我們不要關火,而是用小火再煮3分鐘左右。

第三步:將煮好的雞蛋用勺子撈出來並放入涼水中,讓雞蛋快速的冷卻下來,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就容易剝很多了。

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已經學會了這個讓雞蛋好剝又不容易裂的方法了呢,然而煮雞蛋的方法大家學會了又該如何挑選雞蛋呢?下面就給大家支支招。

第一招:撫摸雞蛋表皮。好的雞蛋表皮略有粗糙感,輕輕撫摸還會有輕微的霜沫出現。

陳雞蛋表皮看上去比較鮮亮,摸上去也是光光的感覺,用手掂量一下會感覺雞蛋比較輕。如果雞蛋皮表面有黑色的斑點或者是表面發烏就不要買了,因為這說明雞蛋壞了。

第二招:嗅一下。輕哈一口氣在雞蛋表面,湊到鼻子前嗅一下會發現新鮮的雞蛋有一種類似生石灰的味道。

第三招:搖一搖(雖然大部分商家都不讓這麼幹,但這招真的很有用)拿起雞蛋來輕輕的搖晃一下如果沒有晃動的感覺說明雞蛋非常的新鮮,如果晃動的時候感覺雞蛋空空的,晃動感很大說明雞蛋放的時間比較長了,如果發出來的聲音是「嘎嘎」的聲音也不要買,同樣是雞蛋不夠新鮮了,大家按照這種方式選擇雞蛋並且煮著吃,味道一定會很棒的。

怎麼樣?煮雞蛋的方法大家都學會了嗎?這樣煮出來的雞蛋不僅美味好吃,而且煮出的雞蛋更容易剝掉蛋殼。

10樓:來自龍門峽谷明媚妖嬈的龍爪槐

雞蛋怎麼做好吃,這要看你個人口味,其實煎炸燉煮都好吃的。

雞蛋怎麼樣做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營養價值來說,煮雞蛋是最好的。

如果要說好吃的話,我喜歡荷包蛋,和炒雞蛋。

我家小朋友喜歡做成蛋餅來吃。

大多數人喜歡西紅柿炒雞蛋,我記得外婆拿手的是雞蛋炒豆腐也很妙的。

12樓:如蝶秋葉

做早餐的話,加糖用開水衝,用新鮮的土雞蛋最好,會有一點腥,但是營養價值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新鮮的可以生吃,最好!

一般的做熟了,做喜歡的口味,就好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蛋時要攪拌要大力去打,讓它充分接受空氣裡的氧氣,下鍋前把鍋燒熱至滾燙,把雞蛋放進去翻炒幾下,就立馬起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西紅柿炒雞蛋。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

炒雞蛋最好吃。

17樓:網友

煮雞蛋到八成熟最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滷,在超市買一包滷料,倒鍋一煮就好。

19樓:great詹

做成蛋炒飯 本人覺得。

20樓:清晨有風吹過

雞蛋羹,每個人有不同做法,你們也可以嘗試我這種的。

21樓:懶人美食

雞蛋雖然是一道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比較單一,但厲害的大廚總是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期待嗎?

22樓:小微的美食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23樓:熊熊韻楣

雞蛋這樣做老公吃了一鍋。

24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招牌雞蛋的秘密!原來是加了這些東西!

2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牛奶,我想吃雞蛋!

26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27樓:美食教學分享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28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29樓:芯芯美食日記

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

3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31樓:甘豫

但可以整雞蛋燜子 ,還有雞蛋糕,炒雞蛋 ,還有包三鮮餡的餃子 。雞蛋這麼做都非常的好吃 。

32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幾根尖椒切碎,喜歡大蒜的放大碎會更香哦!選5個土雞蛋水煮8分鐘關火燜一會兒再放入涼水。

2、切成一釐米厚的小小雞蛋片,起鍋燒油煎制兩面金黃撈出備用。利用煎雞蛋的底油煸炒辣椒碎和大蒜碎,倒入開水開始利用小火調醬汁:生抽、老抽、耗油;一丟丟食鹽即可。

倒入雞蛋改大火收汁起鍋開動啦!

3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有許多做法都非常好吃,西紅柿炒雞蛋,雞蛋羹,雞蛋灌餅,煎雞蛋都不錯還有營養。

雞蛋要怎樣做來才好吃

34樓:火紋玉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對於一些食品的要求也就不一樣,有的人認為煮雞蛋就很好吃,有的人認為醃雞蛋比較好吃,有的人認為炒雞蛋比較好吃,而有的人認為燒著吃的雞蛋也挺好吃。

在個人而言,我覺得雞蛋煮著吃營養吸收的能夠更好一點。

同時,如果說是用烹飪方法的話。我覺得蟹黃雞蛋最好吃。

35樓:心緒

平常的做法就是煮著吃,煎著吃,還可以包餃子,我感覺放紅燒肉裡一起做很好吃。

36樓:暗影夜魂

這個要看個人愛好了,有的人喜歡煎的,有的人喜歡炒的,有的人喜歡煮的,有喜歡蒸的。沒有什麼固定的標準。

雞蛋怎樣做才最好吃?列舉幾種好吃的雞蛋菜譜及做法。

37樓:包遐思佟黛

酸甜蝦仁蛋。

先把雞蛋打散,然後把蝦仁切成小丁與雞蛋,蔥花,鹽攪拌在一起。

鍋燒熱了下油,油熱了下蛋,炒散就行了,盛出來。

鍋裡少放些水,下番茄醬,白糖,白醋,它們的比例大約是2:1:1,鹽少許,小火加熱到起泡用勺子攪攪,待粘稠了澆到剛才炒好的雞蛋上就行了。

臘腸炒蛋。臘腸切片,雞蛋打散。

鍋裡少下些油,先把臘腸用小火炒一炒讓它出油,然後把臘腸扒拉到一邊,倒入蛋液,炒散,下點鹽和胡椒粉,撒點蒜苗什麼的就行了,有的臘腸很鹹,所以用鹽要注意,大家看圖就知道了,雞蛋炒的稍微有點老了。

苦瓜炒蛋。苦瓜切片,用開水燙一下撈出,雞蛋打散。

鍋裡放油開始炒蛋,蛋液還沒凝固的時候下入苦瓜,蔥花,撒點鹽,白糖,胡椒粉,淋點香油就好了。

四、蝦米雞蛋。

這個是蝦米?

這個就是蝦米炒雞蛋,把蝦米泡到蛋液裡,放些鹽和胡椒粉,稍微泡一會把蝦米泡軟,然後鍋裡放油,油熱了下蛋液炒熟就行了。

雞蛋炒豆腐。

鍋燒熱,放油,油熱後下蛋液,蛋液還沒凝固的時候下入豆腐,然後用勺子把豆腐都攪碎了,讓蛋裡有豆腐,讓豆腐中有蛋,豆腐炒炒後會出水,然後改成小火像燉菜似的,放點蔥花,然後放鹽,胡椒粉,偶爾翻幾下,稍微多燉一會兒就行了。

瓜片炒蛋。先把雞蛋炒熟盛出。

鍋裡放油,下蔥薑蒜炒香,下黃瓜片炒幾下,淋點料酒,如果鍋太熱的話就少淋點開水進去,放鹽,白糖,胡椒粉,把炒好的雞蛋也放進去,如果水多就少勾點欠,就好了。

圓蔥香腸蛋。

這個跟上邊那個一樣,先吧圓蔥香腸炒幾下,最後放入炒好的雞蛋就行了。

還有番茄炒雞蛋,酸爽可口,很好吃。

38樓:植耕順溫午

有很多簡單的搭配雞蛋的菜,比如說:

番茄炒雞蛋。

把幾個雞蛋打在碗裡攪開放在一邊待用,把番茄切成這塊一塊的待用,蔥切成蔥花待用。準備調料:鹽、味極鮮醬油、白砂糖。

打**等鍋變熱,鍋熱後倒進少量的油,等油熱後將蔥花倒進去爆下鍋然後把雞蛋倒進去炒一下看到雞蛋呈固體了把番茄倒進去翻炒放進去調料鹽、味極鮮、糖翻炒倒進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等裡面的湯煮沸,關火。好吃的番茄炒雞蛋就完成了!

紫菜雞蛋湯。

將紫菜從包裝中取出泡在水裡洗下,取適量雞蛋攪勻待用,豬肉切成肉丁待用。將調料準備好分別是鹽、味極鮮醬油。將鍋熱好,倒進去油,將肉丁倒進鍋裡翻炒看肉炒的差不多了倒進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等水煮沸,煮沸後將紫菜放進去然後將雞蛋轉圈倒入鍋中,放入調料煮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39樓:度夏夷媼

豬肉炒雞蛋。

先把雞蛋打散加適量的鹽。然後把豬肉剁成接近肉糊狀(也不要切的太碎)然後把它們攪拌在一起,攪勻了。

熱鍋倒入適量的油。然後把攪勻的豬肉和雞蛋一起倒進去,在把它們炒散就可以了。

40樓:校振英康嬋

1.蒸水蛋。

雞蛋2個和鹽(一般都是放一小勺)打在碗裡用筷子打,蛋黃和蛋清要均勻打散。再加溫水150毫升(我通常都是加吃飯的碗,一碗多點)和油一起打,加水的過程要邊加邊打,慢慢的加,快速的打到起泡。然後把鍋裡的水煮開,再放進水蛋蒸15分鐘,開始5分鐘大火。

再中火5分鐘,(根據個人喜好,開鍋加點生抽)再小火5分鐘。起鍋前加點蔥花,這樣就做好了。很滑很香的。

雞蛋要怎麼弄才好吃,怎麼做雞蛋才好吃?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雞蛋雖然是一道簡單的食材,味道也比較單一,但厲害的大廚總是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期待嗎?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原來煮雞蛋也有的學問 你們知道嗎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雞蛋的聰明吃法 雞蛋的吃法可謂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

雞蛋羹要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這樣做的菠菜雞蛋羹,也太好吃了吧。1.最好加溫水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做雞蛋羹的時候,需要把雞蛋打成雞蛋液,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放入到鍋上蒸,這樣才能成功地製作成雞蛋羹。但是很多小夥伴都喜歡在雞蛋裡面加入冷水,這樣其實做出來的雞蛋羹並不會特別的q彈爽滑,因此我們所需要加的水必須是溫水。溫水加入到雞蛋...

雞蛋羹怎麼做,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雞蛋中富含的營養成分多種多樣,能夠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雞蛋是最接近母乳的食物,尤其是孩子保證每天一個雞蛋讓雞蛋提供一天的能量原動力。靚麗的色彩吸引了寶寶的眼球,豐富的營養為寶寶保駕護航,為寶寶做起來吧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