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的特色有什麼?(美食 風景都可以。)

2021-06-27 21:52:29 字數 2240 閱讀 7246

1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景點:烏鎮西柵、東柵、江浙分府、烏鎮月老廟、逢源雙橋、烏鎮老郵局等。

美食特色:紅燒羊肉、烏鎮醬鴨、白水魚、棕香烏米飯、三白酒、定勝糕、青團等。

烏鎮地處桐鄉市北端,京杭大運河西側,西臨湖州市,北界江蘇吳江縣,為兩省三市交界之處。陸上交通有縣級公路姚震線貫穿鎮區,經姚震公路可與省道鹽湖公路、國道320公路、318公路、滬杭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公路、乍嘉蘇高速公路相銜接。烏鎮距桐鄉市區13公里,距周圍嘉興、湖州、吳江三市分別為27公里、45公里和60公里,距杭州、蘇州均為80公里,距上海140公里。

鎮域面積71.19 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2.5平方公里。

烏鎮地處東南沿海,屬典型的**帶季風氣候。溫暖溼潤,雨水豐沛,日照充足,具有春長秋短,冬冷夏熱,春暖秋涼,四季分明的特點。年平均氣溫16.

1℃。1月份最冷,月平均氣溫3.6℃;7月份最熱,月平均氣溫28.

1℃;年平均降水量1233.9毫米,全年有3個明顯降水時段即4-5月(春雨),6-7月(梅雨),8-9月(秋雨),冬季會下雪。

烏鎮年平均日照1842.3小時。一年中春季為78天,夏季為90天,秋季為64天,冬季長達133天。春秋兩季最適合遊玩。

烏鎮有什麼當地特色美食,去到一定要吃的那種

2樓:海之聲黃浦店

烏鎮那人來人往的沿岸彷彿重現了千年前的繁華,那烏篷船將水鄉韻味滿滿的襯托了出來,滿滿的柔情,一直以來都吸引著無數的遊客,現在春夏交際的烏鎮是最適合踏青的,當然去到烏鎮也一定不能錯過了當地的特色美食了,那烏鎮有什麼特色美食呢?

烏鎮隨處都是小吃,既有烏鎮特有的定勝糕、烏米糕、羊肉面,也有水鄉一帶江南一帶流行的臭豆腐。烏鎮最有名的地方特色菜是紅燒羊肉,酥酥的,甜中帶辣。烏鎮白水魚也是當地特色菜。

有名的小吃有臭豆腐乾、定勝糕、青糰子等。

烏鎮菜系,隸屬中國四大菜系中的江浙菜,講究清、鮮、脆、嫩,注重原汁原味。民間流傳的眾多古菜餚流傳至今。烏鎮人制作菜餚,根據時令就地取材,按照季節而調配飲食。

濃冬時節土灶木柴大鍋烹製的湖羊肉,民間傳統技藝燒製的醬雞,農曆新年的傳統長街宴,鮮嫩美味的水鄉特色河鮮,皆是讓五湖四海的食客為之歡欣鼓舞的烏鎮當地傳統特色菜。

紅燒羊肉

定勝糕定勝糕的由來也有一個傳說,據說是古時烏鎮人民為迎接打仗得勝回來的將士而特製的一種點心,定勝糕的顏色緋紅,就象徵著戰爭的凱旋。後來,因為烏鎮自古以讀書為榮,古時讀書人考狀元,親朋好友便都要做幾籠香甜柔軟的定勝糕送行,表達金榜題名的良好祝願。 定勝糕的形狀為荷花狀,外層是精製的香米和糯米粉,米粉細而均勻,裡面是豆沙餡,中間混有少量白糖和桂花,味道香糯可口,甜而不膩。

在烏鎮東柵東市河兩旁的傳統作坊區就有糕點作坊。

白水魚姑嫂餅

姑嫂餅是浙江桐鄉烏鎮的漢族傳統名吃,「姑嫂一條心,巧做小酥餅,白糖加椒鹽,又糯又香甜。」這是讚美桐鄉特產姑嫂餅的一首民謠。據《烏青鎮志》記載,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姑嫂餅的形狀酷似棋子餅,比棋子餅略大。它所用的配料跟酥糖相仿,有面粉、白糖、芝麻、豬油等,但其味比酥糖可口,且有「油而不膩,酥而不散,既香又糯,甜中帶鹹」的特點。

荷葉粉蒸肉

在東柵景區沿岸一家人氣很旺的粽子鋪買到的招牌荷葉粉蒸肉,荷葉包裹水煮,淡淡的清香深入內部。

拆開來那股濃郁的肉香混合糯米香撲面而來,豆皮包裹防止散架,內部的糯米口感很粉,兩大塊肥瘦相間的肉包裹在裡面,緊實細嫩,一個個頭不小足夠兩人一起分享哦~

烏鎮醬鴨

烏鎮醬鴨選用本地農民當年放養的土種雌鴨作原料。原汁浸燒,三次出湯;再放入上等醬油、黃酒、白糖和香料等佐料浸燒;出鍋後又得塗上一層麻油。鴨體內的水分已基本蒸發,所以特別容易儲存,有「六月不餿,臘月不凍」之說。

外觀醬紅油亮,入口脆嫩鮮美,後味無盡。

臭豆乾全國都有,但烏鎮的臭豆乾卻別具風味。它是用上好的豆乾泡製二十多個小時而成,而且絕不用化學制劑,只用傳統老滷泡製,所以沒有異味,香得純正。傳統老滷得來非易,有的店家的老滷已用了數年,每年都新增菜梗、筍根,為防止變質,還不時用燒得通紅的鐵鉗放入滷中殺菌。

將臭豆乾在菜油中油炸,串在竹籤上,抹上豆瓣辣醬,便是讓人難以釋口的美味。現在也有飯莊把臭豆乾清蒸的,還美其名為「千里飄香」,其實,喜歡臭豆乾的食客是根本不顧忌用什麼名稱的,只要臭得徹底,臭得純粹。

薰豆茶薰豆茶又稱烘豆茶,主要原料是薰豆,輔料有桂花、炒芝麻、橙皮、蘿蔔絲、蘇子、炒柏子等,故烏鎮人有「吃茶」一說。薰豆茶香氣馥郁,是富有滋補功能的待客上品。在訪盧閣茶樓可以品嚐到正宗的薰豆茶。

去烏鎮薰豆茶是要吃的,很特別的感受,茶裡有豆子,感覺會很新鮮。淡淡的茶香中品輕輕淺淺的苦澀,悠閒的享受烏鎮午後弄堂裡的陽光,簡直是小資到家了。

玉米麵可以做什麼美食,玉米粉都可以做成什麼美食?

玉米麵這樣吃更香,手不沾面!玉米麵新做法,出鍋都搶著吃 這樣做的玉米麵發糕暄軟不發渣 感謝老鐵們支援。玉米粉都可以做成什麼美食?一 玉米麵窩窩頭 取適量玉米粉,放入器皿中,執筷子 邊攪邊倒入適量燒開的開水,使其可以成團即可。然後,用手捏出窩窩頭的形狀。然後,將蒸鍋裡的水燒開,將捏好的窩窩頭置於蒸屜中...

什麼樹木都可以互相嫁接的嗎,什麼樹都可以嫁接嗎?

不是這樣的。在植物分類學上,只有屬於同一個屬或一個種的植物相互嫁接,成活率才比較高。比如,在桃樹上可以嫁接杏樹 杏梅 李子 碧桃 紫葉李等親緣關係比較近的樹種,這些樹種都屬於薔薇科李屬。理論上必須同科,同科也不一定能活 什麼樹都可以嫁接嗎?不是什麼樹都可以嫁接的。嫁接影響因素 影響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

求有關特色的作文左右初高中水平都可以感激不盡

夕陽西下,我們來到了王府井小吃街。古色古香的牌坊裡,行人絡繹不絕。大家一個個都空手而來,滿意而歸。還未走進小吃街,那一股股食物的鮮香便一股腦兒地鑽入我鼻子裡,誘得饞蟲蠢蠢欲動,望著走出來的那一張張已吃得油光發亮的嘴脣,我嚥了一口唾沫。來到小吃街,見到的只有人,排山倒海的人群像潮水般湧上去。我擠到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