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頭髮的蟲嗎,為什麼會有吃頭髮的蟲 怎麼清除它

2021-06-27 21:55:39 字數 3639 閱讀 8791

1樓:榮榮

最辣的幹辣椒,蒜切成片,老薑切片泡白醋,越辣越好。我朋友也是這樣抹好的。用棉籤擦至發熱塗抹好就可以了,一天兩次。

2樓:朋盼夏侯

剪髮蟲可是一種頭蟎。頭蟎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肉眼無法看見,這種嗜脂性微小動物寄生在人類的毛囊裡,以皮脂為食物,吃飽之後為了幫助消化,它會分泌一種解脂酵素,這種酵素會進一步分解和侵蝕頭皮內的皮脂腺,阻塞毛囊,令毛囊缺乏養分而萎縮, 造成脫髮或禿頭。

由於較頑固,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的**科就診。

試一試用中藥:百部100克碾碎泡白酒半斤24小時,晃動使藥性均勻後,用酒塗在頭皮和頭髮上,戴上浴帽儘量將所有的頭髮和發跡都遮住。睡一夜,清晨洗掉。

檢查,如不放心,過一兩天,再來一次。

3樓:諶玉蘭翟棋

剃頭蟲粘蟲mythimna

separata(walker)*屬磷翅目,夜蛾科,別名:"剃頭蟲"、"花青蟲"、"五色蟲".幼蟲食性雜,取食可達100餘種植物,恩施州玉米、水稻、小麥等作物常受其害,曾多次在玉米上間歇性暴發.

隨著畜牧養殖業規模型發展,人工種植牧草也由原來的零星型種植,發展到規模型種植,累積面積達4.67萬hm2.2023年粘蟲轉入人工牧草危害,已成為近年人工牧草常發性害蟲.

1.不衛生照成的。

2.換水土。(如從南方搬到北方居住)

用白酒(度數越高越好,例如老白乾)將頭髮浸溼,要從髮根到髮梢哦,然後帶上發帽悶一個小時,再用篦子梳頭,把蟲子梳下來就行了,要梳乾淨。篦子就是一種梳子,齒都是很細的,間隙也很小,這樣的梳子才能把醉死的蟲子梳下來

這是什麼蟲?會吃頭髮的!

4樓:

是衣蛾幼蟲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白色的毛毛蟲,藏在一個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蟲,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詳見百科

有沒有人見過一種吃頭髮的小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的這種bai

蟲子其實是蟎蟲,它只是

du附著在頭髮zhi上,不是要吃頭髮dao的蟲子。

對付這種回蟲子其答實很簡單,用高濃度鹽水浸泡頭髮和頭皮以及毛囊根部即可。

平時注意搞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這些蟲子就無法存活了。

這種蟲子遇到高濃度鹽水瞬間就會被鹽醃死的,所以是很好處理的。

衣物、床單、被褥都要及時清洗消毒殺菌,即可避免此類蟲子滋生。

這種蟲子會傳染細菌,讓人面部起包起泡,破壞美麗面龐,所以應該殺死清理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石介蟲,一般生活在牆角和潮溼的舊牆上,以苔

蘚地衣之類的植物為食,蟲子會吐絲,版把牆權身上的石灰沫跟絲混在一起做成一個像繭一樣的外殼。它就住在裡面,逃避天敵。一般對人無害,可以用神奇藥筆在蟲子出沒的牆身上劃上幾道,最要保持環境乾爽,搞好清潔衛生。

過一段時間就沒有了。

7樓:南宮邪楓

剪髮蟲是一種頭蟎。頭蟎是一種微小的寄生蟲,肉眼無法看見,這種嗜脂性微小回動物寄生在人類的毛囊裡,以皮脂為答食物,吃飽之後為了幫助消化,它會分泌一種解脂酵素,這種酵素會進一步分解和侵蝕頭皮內的皮脂腺,阻塞毛囊,令毛囊缺乏養分而萎縮, 造成脫髮或禿頭。 由於較頑固,建議到正規醫療機構的**科就診。

產生剪髮蟲的原因:

1、頭髮沒有吹乾就睡覺

2、頭髮扎得太緊

3、頭髮沒有經常洗

4、被傳染。

現象:掉頭髮

來自網頁連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在房間發現和你所說的一樣的蟲子,但 不知是什麼來的,怕~!!!

9樓:威武大中華

你說的可能是寄生在頭髮裡的蟲子,頭蝨。

10樓:淬歲

這種肉眼是看不到的 只能顯微鏡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可怕啊 沒有見過這樣的蟲子啊

12樓:翰林學庫

頭髮有黑色的小蟲子扁扁的四五毫米應考慮頭蝨.

指導意見:

可用篦子(一種跟頭髮一樣細的梳子專蓖蝨子和蝨卵)先洗頭然後在順著蓖。用中藥百部.花椒燉水外洗.邊洗邊用篦子梳.

13樓:象牙塔中的骨灰

不是吃頭髮,是吃頭皮屑.

14樓:追夢的木木

這叫石介蟲bai,一般生活在du牆角和潮溼的舊牆zhi上,以苔蘚地衣之類的dao植物為食,蟲內子會吐絲,容

把牆身上的石灰沫跟絲混在一起做成一個像繭一樣的外殼。它就住在裡面,逃避天敵。一般對人無害,可以用神奇藥筆在蟲子出沒的牆身上劃上幾道,最要保持環境乾爽,搞好清潔衛生。

過一段時間就沒有了。

為什麼會有吃頭髮的蟲?怎麼清除它??

15樓:慕珈

你確定裡面包著的那是頭髮?

用電吹風吹它

16樓:liu客串演出

你家的那個蟲子解決了嗎?我家也有這樣的,都不知道從**來的。

17樓:井昊韋

怎麼會有這種生物....世界真奇妙.....

吃頭髮的蟲子怎麼去除

18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

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皁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吃黑芝麻真的養頭髮嗎,吃黑芝麻頭髮可以變黑嗎

吃黑芝麻可以養頭髮,能讓頭髮變得烏黑柔順,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髮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中醫認為 黑芝麻,白髮令黑,九蒸晒 棗肉丸服。是說把黑芝麻,蒸過之後晒過,反覆九次,再連同黑棗肉混合成藥丸狀服用,可令白髮變黑,但療效究竟如何,因人體質而異,僅...

掉頭髮吃六味地黃丸真的有奇效嗎,掉頭髮吃六味地黃丸會不會有效果

簡單的說,六味地黃丸就是一種補腎的藥物。它含熟地黃 酒萸肉 牡丹皮 山藥 茯苓 澤瀉六大成分,據藥典記載,六味地黃丸其具有滋陰補腎 養肝明目的功效,可用於腎陰虧損,脫髮掉髮 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對頭暈視物昏花等頭 眼部疾患,尤為有效。不過補腎這個事情也是有講究的。腎虛分為腎陽虛和...

頭髮不吹乾有什麼壞處嗎,頭髮不吹乾會有什麼影響嗎

1樓 以盼夏侯 沒啥壞處,很多人都這樣啊,不過不要溼著頭髮睡覺就行。2樓 萱萱3936我喜歡愛情婚姻一類的問題 頭髮不吹乾,有什麼壞處嗎?頭髮不吹乾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不吹乾的話容易引起感冒,如果不吹乾睡覺的話,引起內魅力有溼氣的所以還是吹乾的水比較好。3樓 找力了 頭髮不吹乾的話 你不感覺睡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