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吃什么可以變柔順,頭髮吃什麼可以變柔順?

2022-11-19 22:35:04 字數 886 閱讀 9674

1樓:椛曉原先生

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

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油性頭髮的養護 主要手段在於洗髮和合理使用洗髮劑,以及注意飲食。某些避孕藥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改變油脂分泌,選用時應與醫生討論:改以啤酒作髮膠,用檸檬水潤髮,可有效去除油脂;用蘋果醋潤髮,可滋養頭皮及去除洗髮精的殘餘。

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經過慢火加工的新鮮綠色蔬菜,葷菜以低脂蛋白質為宜,如河魚、雞肉等。飯後喝些溫熱的薄荷茶,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並服少量維生素e和酵母片。

與此同時,應忌食: 1.黃油和乾酪; 2.

奶油食品、牛奶; 3.肥肉; 4.含防腐劑食品:

5.香蕉、; 6.多脂魚(鮭魚、沙丁魚、腓魚); 7.

魚子醬; 8.冰淇淋; 9.醃製食品。

另外,食用雞蛋每週不超過5只。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的是水果,你們回答的有用嗎?選我的,黑葡萄·黑加侖。

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頭髮更柔順

當然是吃核桃 芝麻 等堅果咯 讓髮質很柔順求採納 平時也要多吃些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而飽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魚.肉.肝等.食物有 蛋.牛奶.黑豆.活性鈣等都是對頭髮有一定的輔助和 效果的!內外調理結合效果會更好的。明天的回答 請勿抄襲,複製!謝謝 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

吃什麼可以長頭髮 10,吃什麼可以長頭髮

多吃辣。辣椒素 就是能讓辣椒之所以那麼辣的化學物質 被證實可以模仿人類自然分泌的長髮因子,能促進頭髮生長。所以,多吃辣椒能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哦。多喝豆漿。豆漿也有同樣的作用,豆類中富含的異黃酮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如果你不能吃辣,那就多喝豆漿吧!補充生物素。生物素是水溶性維生素,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

吃什麼可以快速長頭髮,吃什麼可以快速長頭髮?

試試吧,祝你頭髮好好的早早滴長 梳頭勤洗頭,梳成辮子,用淘米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醫生說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的還有辣椒水,但能不能試要考慮清楚了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