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返聘員工在工作時間突發疾病死亡單位有什麼責任

2021-06-28 00:40:15 字數 517 閱讀 62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與再就業時的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用工關係不構成勞動關係,再就業受傷不應認定為工傷。

2、在再就業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其再就業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符合民事僱傭關係的特徵,其在務工中受到的事故傷害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

2樓:青島泓誠崔先生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章,第十五條,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這是適用於沒有退休人員,雙方具有勞動關係的人員。

而且退休人員不適用於《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他已經退休,屬於勞務關係。不屬於勞動關係,按《民法通則》處理。

他的賠償可以按照當時雙方協議的約定賠償。企業可以出一部分親屬慰問金。

所以各用人單位和各位勞動者,退休返聘人員的僱傭,請雙方在僱傭第一時間雙方簽訂《勞務協議》,其內容約定好被僱傭者的權益,僱傭單位的責任,一定要劃分明確。避免雙方不必要的損失。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超過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條例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 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職工原在...

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因個人疾病復發,搶救48小時未死亡仍處昏迷,怎麼處理

1 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因個人疾病 搶救48小時未死亡仍處昏迷,這樣就排除了工傷死亡了。醫療費用應由職工家屬先行承擔的。2 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為職工購醫療保險的話,導致員工受到醫療保險費損失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承擔賠償的。根據我國 工傷認定辦法 該員工確實不能構成因公死亡。如果有醫保,應當由醫保負擔部分...

請問在工作時間突發腦幹出血,當時就陷入深度昏迷在醫院搶救無效

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視同工傷的意思就是按工傷對待,享受工傷待遇。你的問題主要有幾個問題,你可以對照一下 1 是否在工作時間 工作崗位突發疾病?2 突發疾病後是否在48小時內死亡?3 有無經過搶救無效而死亡?如果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