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超過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

2021-08-28 19:28:47 字數 2721 閱讀 7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條例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綜上所述,你可以提出工傷申請。

2樓:

工傷認定第十五條中規定:

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

關於此款規定,我們做如下分析:

1、它設定了三個條件,必須在這三個條件同時滿足時,才能認定為工傷。一是工作時間;二是工作崗位;三是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死亡。那麼如果是在工作時間,是在工作崗位,心臟病突然發作而死,在發作後48小時經搶救無效而死亡的,就應認定為工傷。

2、《勞動和社會報障部關於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3條規定,「突發疾病」包括各類疾病;「48小時」的起算時間以醫療機構的初次診斷時間作為突發疾病的起算時間。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超過48小時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是否算工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是工傷。你這裡超過48小時,就比較尷尬了,可能會不被認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該疾病病發是不是因為該工作而引起的呢?2.工傷有個專門的工傷鑑定機構,自己想是想不出的。儘快去當地的勞動部門詢問吧。還要儲存好相關的證據,以防將來索賠時用。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如果超過48個小時的話還算麼 工傷?

5樓:楊律逗你玩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仔細分析此款規定,它設定了三個條件,必須在這三個條件同時滿足時,才能認定為工傷。一是工作時間;二是工作崗位;三是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死亡。舉例說,張三患有心臟病,這原本屬於自身疾病,而不應列入工傷範圍,但是,如果張三是在工作時間,是在工作崗位,心臟病突然發作而死,或者在發作後48小時經搶救無效而死亡的,就應認定為工傷。

那反過來看,如果張三沒有死就不能認定為工傷。《勞動和社會報障部關於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3條規定,「突發疾病」包括各類疾病;「48小時」的起算時間以醫療機構的初次診斷時間作為突發疾病的起算時間。《工傷保險條例》以在48小時以內死亡作為視同工傷的認定標準。

該規定極其不合理,似有鼓勵48小時內死亡的道德風險。但在《工傷保險條例》修改之前,只能依此規定進行工傷認定。

6樓:

突發疾病超出48小時不算工傷,非工傷,打官司的話工傷行政部門也認為是非工傷。

7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你們可以申請工亡認定。

法律規定(在工作中發生疾病或工傷搶救48小時內死亡視為工傷),那如果搶救超過48小時後就不算工傷,

8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勞動者搶救超過48小時後就不算工傷的,但是如果超過48個小時搶救死亡的,屬於非因公死亡,勞動者的親屬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非因公死亡期間的待遇。

1、非因工死亡,是和因工死亡相對應的一個法律概念,是指公司企業等用人單位的員工,因工作以外的原因發生死亡,且不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法定情形,不能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主張因工死亡相關賠償的死亡。因非因工死亡而發生的相關賠償糾紛,稱為非因公死亡糾紛。如員工在工作時間以外,非因工作原因發生死亡,或者雖然在工作場所、工作時間發生死亡,但與其工作無任何關聯,因其行為不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故不能被依法認為工傷。

舉例說明,如一員工下班後,在自己租住的房屋內因觸電身亡,這個員工的死亡就是非因工死亡。

2、非因工死亡待遇:

各地對於因工死亡待遇規定有一定差異。以廣東省為例:

《廣東省企業職工假期待遇死亡撫卹待遇暫行規定》第十條規定:

十、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發給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或供養直系親屬生活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

喪葬補助費的標準:3個月工資(月工資按當地上年度社會月平均工資計,下同);

**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標準:6個月工資;

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在職職工6個月工資;離退休人員3個月工資。

已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離退休人員死亡,由當地社會保險機構按養老保險有關規定發放待遇;在職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除有規定納入社會保險支付的地方外,由企業按上述標準發給死亡撫卹待遇。

9樓:baby無知的螞蟻

突發疾病搶救超過四十八小時之後死亡就不能認定為工傷了。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退休返聘員工在工作時間突發疾病死亡單位有什麼責任

1 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與再就業時的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用工關係不構成勞動關係,再就業受傷不應認定為工傷。2 在再就業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其再就業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符合民事僱傭關係的特徵,其在務工中受到的事故傷害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

我朋友司機在工作崗位上突發心梗死亡如何進行工傷認定

應當認定為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在工作時間突發疾病死亡的,應當認定為工傷。雖然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已經建立事實的勞動合同關係,應當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待工傷認定下達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你去勞動局工傷保險中心申報工傷 準備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書 將事故發生的時間 地點,當時所從...

請問在工作時間突發腦幹出血,當時就陷入深度昏迷在醫院搶救無效

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視同工傷的意思就是按工傷對待,享受工傷待遇。你的問題主要有幾個問題,你可以對照一下 1 是否在工作時間 工作崗位突發疾病?2 突發疾病後是否在48小時內死亡?3 有無經過搶救無效而死亡?如果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