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工作時間更高效心得,如何讓員工更高效的工作

2023-01-05 03:20:10 字數 4948 閱讀 7970

1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一、每天早上開始工作之前,先整理好工作需要的物品,如電腦、記事本、辦公檔案、把今天計劃內的工作內容按照輕重緩急的順序整理出來,然後按照計劃一項項的去完成,如有臨時的工作可以順便插入到所列工作計劃當中。

時間就是效率。

二、每天下班前15分鐘整理一下今天的工作,簡單的做一個工作小結,並核對一下今天的工作計劃是否全部完成,同時總結一下今天的沒有完成的工作或者完成的不好的(沒有達到預期目的)工作,分析原因並進行再完善,如果是自身的原因造成的,就要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適時地改進工作方法。如果是合作者(或相關聯部門同事)的原因造成的,就要加強和合作者或是同事間的溝通交流,溝通時不抱怨不自以為是,要做到真誠友善,下次工作的時候才能夠得到同事更好的配合。

高效代表工作努力。

三、不斷的學習也是很重要的一點,除了對工作環境的適應就是對工作方式方法的學習,對自己不懂的主動詢問前輩,聽到重要的東西可以拿筆記下來,遇到同類問題時可以隨時翻看,要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在工作中很是重要,因為在日常的工作當中很多都是重複性的工作,只是換了一個環境或者物件而已。所以說了解工作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學習會了處理問題的方法,所有的工作就會變的得心應手了。

四、人際關係在日常工作當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處理好與上級領導、同事間的關係。處理好與有經驗的人的關係,對自己的工作也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有些新員工初入職場不是什麼都懂的,就看你會不會通過各種手段來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了,不要輕視任何一個身邊的同事,因為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別人值得借鑑和學習的東西。

2樓:風蓉子

保持良好的心態,保持工作的動力,只專注工作,拋除其他雜念,做的較順利時自然自己會很開心做下去,不是很順利時要有耐心,鼓勵自己一步步來。當然選擇好工作也很重要,如果沒一點興趣,也在這方面沒一天賦的話就很難進行工作。

如何讓員工更高效的工作

3樓:波士商學教育

1..專注於高附加值的工作:

精明的老闆或是上司關心的是你的工作數量及工作品質,工作時數並非重點。因此聰明的員工,會想辦法找出對達成工作目標及績效標準有幫助的活動,然後投入最多時間與心力在這些事情上面。

2.熟練工作:

你找出最有價值的工作專案後,接著要想辦法,通過不斷學習、應用、練習,熟練所有工作流程與技巧,累積工作經驗。引入中國培訓網的內容,你的工作愈純熟,工作所需的時間就愈短;你的技能愈熟練,生產力就提升得愈快。

3.簡化工作:

儘量簡化工作流程,將許多分開的工作步驟加以整合,變成單一任務,以減少工作的複雜度,另外,運用授權或是外包的方式,避免把時間花費在低價值的工作上。

學會工作如何做事更高效讀後感

4樓:網友

「我能行!」在我們的心靈裡有兩扇大門,一扇叫「我能行」,另一扇叫「我不行」。這兩個詞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裡面的含義是完全不同的。

我們在生活中要對自己說:「我能行」,而不是「我不行」。勇於說「我能行」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能勇敢面對。

而總是說「我不行」的人,總會被困難所打倒。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今天若不行,爭取明天行!

如何快速的提高工作效率,讓自己更加高效?

5樓:網友

在日常工作中,衡量一個人工作做得好不好,工作效率是關鍵的評判標準,尤其是上級領導安排的工作,更是要注重效率,否則完成的質量再高,超過了規定時間也是枉然,那麼,該如何快速的提高工作效率呢?

①強化自己的執行意識,安排下來的工作千萬不要拖延,事情一件一件的做,不能做著手上的工作,突然想起別的工作又去做點別的工作,這樣反而會浪費更多的時間。

②根據每天的工作內容制定小計劃,熟悉自己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再加入額外安排的一些任務,按照輕重緩急依次去完成。把握好哪件事是比較著急要而且很重要的,就要先去完成它。

③保持專注,在該工作的時間就高度集中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該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也就是勞逸結合的同時,即讓大腦得到很好地放鬆,又讓工作更加有條不紊的進行。

④用輕鬆愉悅的心情去工作和生活,工作中不能太死板,長期保持高壓緊張的工作狀態,會對自己的身體和內心造成很大的影響,有的時候越緊張反而越容易在工作中犯錯。

習慣是靠自己去養成的,掌握了以上這些習慣,我相信大家在工作中很快就會使工作效率得到較大的提升,甚至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事,也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打理日常的生活和瑣事,下班後也有更多的時間去陪伴家人。

6樓:歧闊

1. 聚焦目標。所謂效率,是對目標而言的,沒有目標就沒有效率可言。

比如你一天完成了數十項任務,但沒有一項是為實現公司目標而做的,你能說自己高效嗎?最節省時間的方法就是,持續做正確的事。何為正確?

聚焦目標。最浪費時間的事,就是做了不值得做的事。

2. 保持專注。高效工作的人,通常都有個特點,就是專注。

提高工作效率,離不開在單位時間內提高自己的專注力。一個人的專注程度,決定了做事的成效、以及效率。而專注到一定程度,就會達到令人羨慕的心流狀態——全然聚精會神、心無旁騖的時刻,感到時間變慢,雜念消失,有高度的興奮及充實感,正在進行的任務輕鬆完成。

3. 做你擅長的事。回憶一下你在做什麼事的時候,效率最高?

答案無疑是做你擅長的事!做自己擅長的、優勢領域的事,就可以完成更多工,同時犯更少的錯誤,並且能大大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不僅如此,做自己擅長的事情還能讓你更加喜歡自己的工作。

找準自己的特長和優勢,並把精力集中在少數能夠讓你取得出眾成果的領域中,這是呈現出最佳表現的關鍵。

善用輔助工具是提升效率的一大利器,古語有云,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現在有很多提升工作效率的輔助工具,最常用的一個可能就是excel了,尤其是對於需要處理統計資料的人員而言,學會一些必要的函式公式甚至程式設計可以極大程度上提升效率。小蜜蜂雲工作了解一些工作崗位其實都是有要求需要具備基本的辦公能力或者使用各種輔助工具。提高溝通效率,職場中很多人的溝通能力並不強,這和我們的教育已經生活環境有一定關係,有些人說了半天都不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這就非常影響效率了,去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以及語言表達能力也可以循序漸進的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有哪些適用於職場中的時間管理心得?

7樓:瑄瑄

1、記住!時間是一次性消耗品。

無論你是世界首富,還是普通上班族,你們所擁有的時間長度都一樣,並不會因為身份不同而有所差別。如果你是一個有錢人,當然可以在剩餘時間繼續花大錢;但如果是繼承祖輩的財產而成為富翁,確實可以不用辛苦工作就擁有萬貫家財,但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繼承祖輩的時間。

不過,即便你無法擁有萬貫家財,卻可以讓時間變得有意義。而且,比起擁有財富,將時間進行有意義地利用,往往更容易帶給人幸福感。

2、時間管理產生幸福感。

有 學者做過關於時間價值的試驗,結果發現,當你有事情做的時候,時間會過得特別快;如果你沒有事情做,就會連一分鐘都覺得漫長。換句話說,沒事做或者沒什麼。

事該做或想做的人,就不太需要去思考時間的價值。因為這些人有的是時間,再怎麼懂得善用時間,也不過是增加更多「感覺很長的無意義時間」罷了。相反,那些。

有很多事想做、時間總是不夠用的人,個個卻都恨不得把一秒鐘掰成兩秒用,急切渴望能增加延長時間。因為這些人一直處在「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的狀態。

3、時間管理,我有我方!

越年輕的人所剩餘的時間越長,年紀大的人所剩餘的時間就越少。但是,到底哪一邊更有利,卻並不是以剩餘時間的多少來判斷的。如何妥善利用剩餘時間才是關鍵。

年長的人或許可以憑藉自己所積累的知識與經驗,有效管理時間;而年輕人也可以從現在開始積累知識和經驗。

一般來說,對自己的人生已經有了某種程度瞭解的人,也許更能把握剩餘的時間,也更容易訂立目標。不過,相對來說,年輕人雖然比較難訂立時間管理的目標,但是卻擁有更多可能性。

4、時間管理讓生命更有質量。

可 能有人一聽到「時間管理」這幾個字就會誤以為是必須要忙個不停。事實上,在短時間內做很多事確實是時間管理的手法之一,但卻並非時間管理的全部。適當利用。

時間,增加悠閒時光,更是一種高明的時間管理。就像抽屜經過整理之後,雖然可以再收納更多的東西,但不見得非要塞滿不可。就算只放了七分滿,只要能讓抽屜裡的東西好找好拿,就能給你帶來舒適和便利,對工作的幫助就更不用說了。

更何況,對剩餘時間的管理還攸關著你的幸福呢。

回顧過去的時間,對於時間管理並無好處。因為過去的時間雖然可以提供參考,卻無法再去管理。與其把接下來的時間浪費在後悔而不加以好好利用的話,還不如更加有效地運用接下來的時間,為自己創造更大幸福感,這才是時間管理的主旨。

8樓:w無情冷血

1、收集任務。

既然gtd是一種自下而上的管理方法,所以它的首要工作不是制定計劃和目標,而是將所有需要做的任務先蒐集起來。

收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只要是需要做的和必要做的事情都要收集。這種收集方法不需要檢視時間軸,只要篩選需不需要做即可。

這一步可能是gtd裡面最麻煩的一個步驟。為了保證工作沒有遺漏,我們必須要將任務蒐集的全面才行。這樣才能保證後面的工作沒有遺漏。

2、整理分類。

將所有任務收集到任務籃裡之後,就要開始整理分類了。整理分類的時候先判斷這個任務是否需要採取行動。

需要採取行動的任務可以分為兩分鐘以內完成的和兩分鐘以上完成的。兩分鐘以內即可完成的任務馬上執行。完成後把任務劃掉。

而兩分鐘以上的任務可以指派給相對應的負責人,或者寫進自己的備忘錄和日程裡面。

這樣整理之後,需要我們做的任務全部整理到了備忘錄或者日程本里面了。接下來我們還需要再向上一層級分類,整理出專案清單、日程清單、下一步行動清單和備忘錄。

3、提煉出三個清單和一個備忘錄。

經過分類整理之後,我們的任務又精簡了一些。但是想讓這些任務清晰化,我們還需要再次向上一層級提煉出專案和任務。這樣我們就能夠直到哪些行動是為了哪個專案而做的。

而這些行動的具體日期是什麼。再加上備忘錄的輔助,我們就不會再忘記自己每天的任務了。工作的時候,我們只要開啟每天的日程本,就可以知道今天的任務有哪些了。

提煉出專案清單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明確專案的相關責任人,因為專案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完成。而日程清單是和自己相關的日程。最後再將日程拆解成行動清單,可以讓我們自己知道該如何將任務落實到行動上。

如何讓小學語文教學更具高效性,如何讓小學語文教學更具實效

摘 要 按照傳統的語文課堂教學模式,作為小學語文教師,我們只要好好的教課 內認真的備課,教學完成容任務就完成了。但是,在新課程教學背景下,從高效課堂的教學中我們不僅要好好講課,更要注重教的方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培養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通過以高效課堂為抓手的新課程改革的理論學習與實踐,作為小學語文教師...

如何讓鴿子飛的時間更長,怎樣讓鴿子飛的時間長久

要做到循序漸進 抄首先在襲 家飛 時,不能性急,從時間上來講,一定要做到由 少到多逐步加大運動量的方法,待鴿子習慣成自然之後,出棚就會遠走高飛,看不到蹤影,不到兩個小時它是不會落棚的,這是我在 家飛 時所體會到的。往往有經驗的賽鴿高手會利用這個大好時機,當天參加 a 協會的比賽後,第二天緊接著又去參...

如何平靜地讓孩子與父母合作》讀書心得

作者近50年的專來業經驗,深刻而有效自的解決方bai案。真正du幫助父母停止無zhi用而傷人的吼叫,dao與孩子建立全面的合作關係。如果你也是一位容易過度反應的父母,你肯定試圖有所改變,但卻求變無門。幸運的是,羅娜 雷納通過總結自己近50年的專業育兒經驗,又運用氣質理論告訴我們,真的不需要大吼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