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的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有什麼區別

2021-06-28 10:55:33 字數 3726 閱讀 8565

1樓:玍古

我是非獨生子女,有個弟弟,嫁給了獨生子的老公!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對於金錢的計較和父母的感情。

我自從上大學開始就自己負責自己學費和開支了,做過家教,從北京南五壞做地鐵去北四環上課;也和同學一起合夥在學校買過奶茶,擺過地攤。其實家裡不窮,拆遷了7套房子,父母也有工作,但是因為我有個弟弟,父母直接和我說了,以後給不了我什麼。

所以我拼命攢錢不敢花一分錢。每次去食堂打飯,我都會計較一分一毫。買衣服從來都是**或者批發市場。

什麼都沒有辦法給我安全感,只有銀行卡里面不斷增長的錢可以。到後面保研、直博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

而我老公悄悄相反,他是獨生子。我公公婆婆所有的經歷都用來培養他,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他。他在西安上大學,逢放假就要回家,因為想我公婆。

而且家庭氛圍特別好,和父母感情特別深厚,有什麼都會和我公公婆婆分享。

後面我們談戀愛,第一時間他就告訴家裡,然後我婆婆就給我郵寄了很多零食水果。她每次出去旅遊都會給我帶特產,逢年過節都會給我準備小禮物。特別是在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供養自己讀書後,提出過很多次承擔我學費。

但是都被我拒絕了。

而我是在最後快要談婚論嫁的時候才告訴我爸媽的,他們知道的第一反應不是高興,而是問我,男方家條件怎麼樣,會不會推我弟的後腿,需要我們家補貼。恩,這就是我爸媽。如今和公公婆婆住的很近,幾乎每天都去她們家吃吃喝喝,我也感受到了不一樣的父母子女關係。

我很感恩我老公把我帶入他的家庭,感恩我公婆接納我待我如親女。

2樓:靜觀娛樂

來說說我身邊的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人的觀點喲。

大學的時候,我們都是80後,家裡面基本都是兩個孩子,甚至是三個孩子,然而也有獨生子女,當時就發現獨生子女和非獨生子女之間有著很大的差別。

首先是性格方面。

非獨生子女比較會照顧他人的感受,應該是因為家裡面孩子多的緣故,兄弟姐妹之間懂得相互之間謙讓和照顧,所以在其他環境也就形成了這樣會照顧他人的感受。

然而會發現獨生子女卻是有什麼說什麼,比較直接。可能是因為在平時的生活之中,他們除了父母沒有其他的兄弟姐妹,所以說話不會顧及他人的感受。而且在一些事情上,他們會有些固執,比較堅持自己的觀點,不容易被他人說服。

其次是做事方面。

非獨生子女喜歡和同學們打成一片,而獨生子女卻很多時候是獨來獨往,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完成任何事情,所以獨生子女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孤僻。

無論是獨生還是非獨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性格,只是成長的環境不同造就了每個人不同的性格,然而每個人也會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地改變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跟非獨生子女差別太大了,獨生子女是爸爸媽媽眼中的太陽,一切圍繞著他轉,生怕他受委屈,把最好的給他,不管男孩女孩,都可以享受父母最大的愛。從小就是父母眼裡的的寶貝疙瘩,在蜜罐子長大,溫室裡培養的小花,經不不得,大風大雨的考驗,只能躲在父母的懷抱裡,也受不了任何苦。特別是一些溺愛孩子的父母,把孩子培養成了小皇帝,自私貪婪,只想著自己,不想別人,造成的後果就是,母親批評了兩句,馬上就跳橋自殺了,母親不讓他打遊戲,把他手機搶走,他一把推倒母親,並動手暴打母親。

有的孩子就直接跳樓了。所以獨生子女一定要教育好,不然後果嚴重。

非獨生子女,好處很多,他們是父母眼中的星星,要圍繞父母轉,就怕自己失寵,變著法討好父母。如果是一男一女的,有些父母的重男輕女,姐姐妹妹,都要讓著哥哥弟弟,一切錯都是姐姐或者妹妹,女孩常常捱打,男孩卻是寶貝,享受更好的待遇。不管男孩兒女孩兒,都應該一世同仁,他們長大才知道,他們之間才是最親的人,互相支援,互相幫助,無私付出,不求回報,才是他們應該做的。

他們更有責任心,也更加努力,也能吃苦。所以非獨生子女的孩子,更容易教育,也不會這麼自私,也更有責任心,如果可以,肯定選擇多子女家庭。有對比才有區別,他們才更懂得,更理解父母的辛苦,他們也容易理解父母的苦心。

4樓:兆夜玉

我閨蜜獨生子女,我非獨生子女。我閨蜜說,她問媽媽以後過不下去離婚怎麼辦?她媽媽說,現在離婚很正常,離了帶孩子回家來,這裡永遠是你家。

前些天跟老公鬧離婚,我回孃家了,家人雖然支援離婚,還希望我離婚,但所有人不同意不讓我要孩子,第一,我媽生怕要幫我看孩子,第二覺得沒有孩子再嫁容易。我奶奶更是恨不得我前腳離婚,後腳馬上找人幫我相親。沒有一個人真正關心我的需求。

所以對於離婚我猶豫了,因為我覺得好像都怕我添麻煩,而我目前經濟情況來說,確實不適合離婚。本來跟老公也只是慪氣鬧離婚,沒有什麼原則問題家暴問題,就是老公家確實條件不太好,人挺懶,不上進,一直以來孃家人瞧不起。

5樓:砍柴郎

區別就是不太急於佔有什麼東西。獨生子可能是從小沒人跟他搶,所以他也不習慣搶,而非獨生子女就不一樣,喜歡立刻馬上佔為已有才放心。

6樓:閉鯨白俊賢

其實獨生子女剛好更大方一些,因為沒有人爭搶。心理更健全些,畢竟只有一個孩子,父母也不會說有厚此薄彼的說法。同時也會更孝順,畢竟只有自己一個人才是父母的依靠。

當然了,父母思想不健全當我白說。

7樓:魏翔潭睿

說獨生子女自私的,一般是他們父母比較自私,孩子自私與是不是獨生子女無關。與養育的父母有關

8樓:如娰說

感覺沒什麼區別,要是不說,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獨生子女。有人說,獨生子女會自私什麼的,其實沒有,現在的孩子,教養都挺好的。

9樓:獅子

大的區別感覺沒有,可能就是和父母通**的頻率會比非獨生子女的要高,因為他們家只有這一個孩子,自然父母全部心思都在一個人身上。

10樓:麥團團

我是獨女,幾天前老孃手摔骨折咯,我放下工作,暑假的兒子,正在裝修的房子在醫院快一個星期了!下個星期二做手術!希望快點好咯出院吧!

一大堆的事!看到醫院就我一個年輕人還挺自豪的!

11樓:90後潮酷姐姐

獨生子女獲得更幸福,非獨生子女一般都是重男輕女的產物,或者農村的,上班的人是不允許生二胎的,八零九零後都清楚

12樓:俗語

這很正常,在農村父母再多的錢都是兒子的 ,女兒是沒有的,為此我生了女兒就不要再生什麼兒子了,把一切留給女兒,房子車子,別人也想不通,掙了錢給女兒幹嘛?因為我是女的,就要女兒不象我一樣苦。

13樓:曉得啊曉得

有教養的家庭,養多少孩子都是有教養的。沒教養的,一個也足以危害他人和社會。我是獨生子女,也只養一個娃。有句話,叫一個饅頭蒸熟了吃。

14樓:大大大

我是獨生女,從小父母吵架,還嫌棄我是女兒,在我後面懷了很多,照的是女孩打了。成年後,母親非逼著我生兩兒子,要不天天跟我吵架,我大兒子8歲,小兒子5歲,她肺癌晚期,醫治30多萬了……我初中都沒畢業,因為他們吵架的原因就是錢說我錢用多了……從15歲後沒花過他們的錢。你們告訴我,我幸福嗎

15樓:青陽小雨

我也是獨生子女,我媽爸把他們所有的愛都給我,身邊不是獨生子女的朋友都挺羨慕我,現在我也當媽媽了,我也不想生二胎,因為生了二胎就分心了,你不能做到什麼都公平

16樓:魚會飛噢

獨生子女一般都喜歡以自己為中心,很少估計別人的感受,非獨生子女很會照顧人。

17樓:聽海看雨

獨生子女本身狀態也不同,非獨的這一樣。非說不同。父母給的愛在一人身上不會覺得有兄弟姐妹父母對這個幹那個不好有矛盾。

18樓:古龍微皖

我們這一輩獨生子女是國家強制性的 如木有意外沒有生二胎

獨生子女有什麼特點,獨生子女有哪些優點呢?

獨生子女在大家的傳統眼光裡非常的自我,以自我為中心,不懂的分享,其實不然。獨生子女家庭中長輩 父母把自己的愛都給了一個人,讓他從小在一個有愛的家庭裡成長,這會給一個人足夠的自信,讓他熱愛生活,熱愛他人,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特別重要,對一個人日後的發展有巨大的影響。有人用一輩子來...

小孩,沒辦獨生子女證,屬於獨生子女嗎

夫妻倆只生了一個孩子,雖然事實上確實只有一個孩子,但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法律上是不予承認的。因為獨生子女證 在2002年9月1日後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

獨生子女還有什麼待遇嗎,獨生子女有哪些待遇?

二 只有一個子女自願不再生育的,經本人申請,所在單位或村 居 民委員會核實,由鎮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憑證享受以下獎勵 1 從申請當月起至子女年滿十四周歲止,每月領取不少於十 青島市為十三 元的獎勵費。2 獨生子女父母為機關 事業組織職工的退休後加發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五的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