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嗎,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2022-01-23 23:29:19 字數 6163 閱讀 3271

1樓:巜跑啊

看子女跟父母的情感怎麼樣,看子女對父母是怎麼照顧的,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關鍵還是看子女吧。

最近又發生「81歲獨居老人屋內傳出異味,推開門後發現老人死了兩個多月」這樣的事情,當時這個老人在中秋已經有預感了,甚至還寫下了遺書。可是她的子女卻不在自己的身邊,等到傳出異味被發現死去,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情。

其實很多獨生子女的父母,他們的孩子都不在自己的身邊,孩子在城市打拼,自己在老家生活,有老伴的還有老伴可以相依為命,沒有老伴的話,就只有自己孤苦伶仃。

哪怕子女給再多的錢,這樣的生活也是比較痛苦,算不上什麼幸福,畢竟人老了,最希望的,不是要很多很多錢了,而是想要子女很多很多的愛了……

也有的老人,住進去養老院,結果遭遇「安徽一敬老院院長鞋底抽打老人」這樣的事情。

雖然大多數的養老院,都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在裡面能夠得到更為專業的護理,但是一旦發生了什麼事情,卻不會有人心疼你。

比如說老人摔倒了,可能等到發現了再去處理,而處理的時候,也是敷衍塞責,先找老人的子女,子女同意後才叫救護車等,只為了能少承擔點責任。

吃喝拉撒雖然有人照顧,還有專門的護工進行護理,但是,情感上的需求,卻始終不是普通的護工能夠滿足的。

幸福嗎?從溫飽的角度來看,或許是好的,但是從情感上,卻還是有些空虛的。

至於那些能夠有子女陪伴在身邊的獨生子女,晚年也不是那麼幸福。

在平時的生活中,他們或許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生病住院,只有獨生子女,他們在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非常吃力,在照料上也沒有人可以幫助承擔,自然心態也不會好。

「久病床前無孝子」,如果不是獨生子女,起碼互相分擔可能還好一些。但是如果是獨生子女,孩子不管不顧了,晚景是非常淒涼的……

當然,能夠盡心盡力照顧父母的,我們也是可以看到的,這些獨生子女從小就接受父母的關愛與教育,懂得感恩與回報,不會拋棄父母獨自去其他城市生活,反而願意為父母付出時間、精力、關愛,陪伴著父母……有這樣的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相對來說很幸福了。

我們也會有變老的那天,所以,善待父母,也是善待未來的自己。

2樓:單人

在我看來,獨生子女父母的晚年幸福的很少。因為這樣的人膝下只有一個兒女,如果是個兒子還好一點,可以陪在你的身邊。當然了,這還要看你兒子娶的媳婦兒是否孝順老人。

其實這也不是絕對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兒女是否孝順,心裡是否有你。

再說了,現在的老人和以前的老人也不同了。現在的老人都有自己的退休工資,就算兒女不陪在身邊,自己也不會那麼孤獨。因為他們完全可以自己報個團出去旅遊,或者是大媽們聚在一起跳廣場舞,大爺們聚在一起下棋,這些娛樂活動都可以解悶的。

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當父母老了的時候,我們也要像他們對我們一樣對待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想象以後怎麼過,生了一個女兒,女兒又有病,當發現女兒有病不能**時,我們年齡都大了,只有望國家**完善機構,讓我們六零,七零老有所依。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的,獨生的還可以唯持,多一個就是多一個光棍。幸福是錢,都沒錢的話。獨生還可唯持。多孩更死得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獨生養女,父親癱瘓兩年了,接我家來了,他道吃的140多斤,我好累,沒人替我一天,不舒服也不能修息一天。

6樓:馬恩列夫斯基

這樣案例很多,報道出來的只是九牛一毛,晚景淒涼啊,喝口水都沒人照顧,死了幾個月都變成白骨了,這樣的社會還能活下去嗎,這樣的**還值得信任嗎,這樣的國家還有未來嗎

7樓:繼續哈哈哈

孩子多一定每個都回來看?還不是要不公平的對待其中照顧的一個孩子?10萬一個人兩個人20萬我父母喜歡養老院健身麻將聽曲子,可能文化差異不同吧,我也沒想過我父母留錢給我,年紀大了隨時環遊世界!

8樓:鐜嬩挀

不會幸福的,因為獨生子女最少有四位老人要照顧,還有管孩子,又要上班,哪有時間

9樓:胖

跟獨生子女沒關係啊……

1.晚年身體健康時:現在沒有幾個年輕人願意跟老人住吧……住在一起大家都不開心吧……

2.晚年生病時:小病子女請個假就好,但是大病,比如老年痴呆、癱瘓等基本不能離人的病,現在延遲退休,子女可能還沒退休.....

這樣就只能請保姆或老年**中心,這樣的地方,生活不能自理,別人看不見時遇到什麼待遇就難說了……

所以,生幾個不是晚年幸福的關鍵,晚年身體好,自己或子女有錢才是幸福最大化。

10樓:可愛的六六媽媽

獨生子女奇特的一代,他們的父母己步入老年,身體健康的就是孩子的幸福。

11樓:真誠

計劃生育是國家推行的,計生父母養老應有國家負擔。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害了多少家庭哦。中年忙,老年愁。可以說不怎麼幸福。

13樓:北盼秋

國外小孩18歲就離家了。人家老人都是單獨過啊,你讓他們和下一代生活在一起,還不習慣呢

14樓:陽光的如歌歲月

挺好!生幾個也不見得有人管,反而爭遺產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15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一個人的生活好不好,都是要看經濟條件如何。經濟條件好,就算是自己沒有孩子,只有老伴,依然也會過得很好。如果自己的經濟條件不好,就算自己有一堆的兒女,那麼在生活上面也會很有壓力。

人一輩子兒女很重要,但是對於生活這樣的問題,經濟條件比兒女更加重要。

16樓:失葵情感語錄

只有女兒的父母,晚年生活註定淒涼,以下結局大多逃不過去

17樓:路的第一天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也會很幸福啊!你把孩子辛辛苦苦養大,孩子在你晚年生活時候也會好好的照顧你。

18樓:生活能手小明

不是的。獨生子女的父母他們晚年有的也很好,並不是所有的獨生子女都是那麼的自私,很多獨生子女他們也很孝順自己的父母的。

19樓:做最真de自己

並不是這樣的,只要是一個完整的家庭,把孩子教育得足夠好,獨生子女家庭的父母晚年也可以過得很好,主要還是自己要給晚年存好足夠的養老金。

20樓:體育怪獸

不會,老年生活的質量不能從孩子的數量來判斷,要看孩子是否有孝心,家庭的經濟情況等,孩子多了也不一定幸福。

21樓:超八卦的西西

並不是的,獨生子女在晚年也會有自己的愛人,孩子還有孫子陪伴的,並不是一個人。

22樓:小羊v青草

並不是這樣子的。在年幼的時候給自己規劃好養老生活,做好了規劃,老年也會過得非常精彩。

23樓:職場達人淺憶

你得看這父母有沒有錢了,如果有錢,孩子就會很盡心盡力的照顧你,沒錢那就另說了。而且現在我們都說要孝順老人,相信獨生子女是不會放著自己的父母不管不顧的。

24樓:七秒鐘美好

不會只有悲涼的。作為一個獨生子,知道父母付出了全部的愛,就應該在父母晚年的時候,多抽出時間去陪陪他們。想想別人家的父母得到幾個子女的關懷,自己就應該付出更多的愛,不要讓老人的晚年感到悲涼。

25樓:感悟人生

獨生子女的父母現在基本上都有養老保險。基本上都應該是有社保,老了至少衣食無憂,而且現在國家也在強制性買保險,獨生子女將來也有保險。所以只會越來越幸福。不可能只有悲涼哈。

26樓:騎著單車去**

小編的這種觀點大錯特錯,他們的晚年生活比生二胎的要好很多,會很幸福的。怎麼,小編失望了吧

獨生女的家庭,父母的晚年生活通常會有哪些結局呢?

27樓:曉曉談感情

二胎政策開放後,越來越多的父母想要再生一個寶寶,家裡有兩個孩子可以做個伴感覺挺好的。如果生活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這樣的決定自然是好的,但對於普通家庭來說頭胎是男孩,可能就不會靠譜要二胎。

對於父母而言,家裡有一個孩子和兩個孩子都是一樣的,只不過兩個孩子的時候不會像一個孩子那麼輕鬆自在,承受的生活壓力相比較也會少一些。獨生子女的家庭,父母的晚年離不開這三種結果,不知道你家是哪種?

一、父母晚年生活充實

當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三十年後父母就可以安享晚年和老伴一起出去旅遊,晚年生活會比較充實,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家庭條件不是很富裕,可以帶自己孩子的小孩逛逛公園,跳跳廣場舞。而且獨生子女不用擔心父母會偏心的問題。

二、操心的事少

家裡的孩子多,事也會變多。如果家裡只有一個孩子,父母就會把專注力都放在一個孩子的身上,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可以說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教育孩子。而且父母也不用擔心別的孩子會有想法。

三、有時會有些孤獨

當孩子長大步入社會參加工作以後,陪伴父母的時間少之又少,只能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回家看望一下父母。所以獨生子女的家庭父母有時會有些孤獨,總是盼著孩子能回家看看,但是孩子也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情,不一定能顧得上父母。

28樓:說教育

非常的幸福,獨生女兒和女婿非常的孝順自己。

非常淒涼,女兒和女婿都不孝順自己,自己只能獨自生活。

另一種更加悽慘,就是女兒半路夭折,自己下半生沒有人贍養。

29樓:胖泰迪

通常來說,獨生女的家庭父母到了晚年肯定會比較孤獨,就算女兒經常回家串門,但是一般來說還是不會住在一起,很多時候都是老夫老妻一起相處。

30樓:塵一書

獨生女兒如嫁出,老父母兩人相依為命,家裡會很冷清,如果招個女婿進門,人多熱鬧,女兒女婿孝順的,會比較開心。

31樓:

獨生女的家庭,父母的晚年生活通常會有哪些缺陷,哪些結局,哪些結局,這個哪有什麼丁頓的獨生子女家庭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技能加點,然後又可能不是獨生子,家庭又會有哪些不一樣?這個說不準呢,沒有那個同學的那個晚年的父母有什麼關係啊?

獨生子女就是我們父母就只有一個小孩了,那你就小孩的話,你看你看,你有本事一般獨生子女的話都有固定的顧的工作的退休金那些的嗎?那這些的話,你晚年的話就不會說,基本上沒有啊,基本的保障是有的,然後你子女的,你看你的侄女結婚幹嘛啊?那你通常獨生子女父母晚年生活,你該怎麼樣也是怎麼樣的呀?

32樓:生命在聆聽

會比較孤單,如果是女兒嫁的遠,不方便回家。

家裡比較冷清,因為沒有小孩。

有大把的娛樂時間,可以去跳舞,打拳。

如果是生病,負擔會比較重。

那些獨生子女的家庭,父母的晚年是怎麼過的

33樓:一老夫

對於獨生子女的家庭,晚年都是這4種狀態

雖然現在二胎政策已經開放,但對於已經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是有心無力,而且有些人依舊覺得只生一個好,帶著也輕鬆。現在一些家庭依舊是獨生子女,那麼這些認為只剩一個好的父母晚年會怎麼樣呢?

一、享受生活

因為只有一個孩子,所以能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這樣的父母往往有自己的事業,也有一定的文化底蓄,晚年生活更喜歡出門逛逛,如果已經退休的話,更喜歡和朋友們打打麻將,或者四處旅遊,至於孩子嘛,隔三差五能回來一趟便好了。

二、為子女生育出謀劃策

這種父母要麼是因為二胎政策開放晚而只有一個子女,或者是後來感覺到獨生子女帶來的不好,所以會建議子女多生兩個。當兒媳婦或者女兒生孩子的時候,這種父母就會傳授自己知道的經驗,讓他們有更多的選擇,並且能知道該怎麼做,能少走一些彎路。

當然了,還有一些覺得獨生子女好的,也會建議兒媳婦或者兒子生一個就好了,生那麼多也帶不過來。總之他們會更加熱衷於參與到下一代生兒育女的大事中去,熱衷於傳授經驗。

三、孤單落寞

當兩個親家都是獨生子女的話,那麼在晚年的時候,孩子應該去哪家過年就成了難以抉擇的事情了。因為老年人更容易感覺到孤單與落寞,所以每次逢年過節的時候都希望孩子能回來一趟。

除了以上情況,還有兒女生了孫子之後,都會爭搶著帶孫子,因為這樣兒女才能多回家,並且身邊多了一個寶貝孫子,也不會感到落寞和孤寂。

四、怕拖累孩子

當孩子有了出息之後,父母就會害怕自己拖孩子後腿,讓孩子只管忙自己的事情不用管他們,而且當家中是獨生女的話,父母就會覺得女兒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那麼她應該花更多時間到自己家庭上去,所以就算再想念,為了讓女兒過得好,也不會讓女兒來看望自己。

無論是哪種父母都是為了兒女好,當家中是獨生子女的話,兒女們也要時常回家去看望父母,不要讓父母感到晚年落寞。

小孩,沒辦獨生子女證,屬於獨生子女嗎

夫妻倆只生了一個孩子,雖然事實上確實只有一個孩子,但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法律上是不予承認的。因為獨生子女證 在2002年9月1日後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

獨生子女還有什麼待遇嗎,獨生子女有哪些待遇?

二 只有一個子女自願不再生育的,經本人申請,所在單位或村 居 民委員會核實,由鎮人民 或者街道辦事處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憑證享受以下獎勵 1 從申請當月起至子女年滿十四周歲止,每月領取不少於十 青島市為十三 元的獎勵費。2 獨生子女父母為機關 事業組織職工的退休後加發本人標準工資百分之五的退休...

就孩子,但沒有獨生子女證算獨生子女嗎

是否是獨生子女,並非按是否持有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而定。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只能證明你在領證期間是符合領證要求,夫妻雙方只生育了一個子女。而領證後,該夫妻又生下了第二個子女,你說生下的第一個還能叫 獨生子女 嗎?這也就是說明了 單獨兩孩 時,在認定是否是獨生子女時,靠的並非僅僅只需要出示 獨生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