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該選擇python2 還是

2021-06-28 17:04:34 字數 3828 閱讀 1227

1樓:老男孩教育

python有python2和python3,很多人都會糾結選擇哪個版本進行學習?這兩個版本是不相容的,而且差異比較大,需要多方面具體分析來決定。

從基本設計上來說,python3的目的就是沒有**相容的包袱情況下進行改進了python,相對於python2來說,python3有很多的改進,更加容易理解,也更加合理。

而且從應用的角度上來說,pypy、web框架、科學計算包、scrapy等常用模組都是支援python3的,但是部分比較陳舊的庫已經沒有人進行維護,也就沒有支援python3.

當我們進行日常使用的情況之下,可以直接寫python2\3相容的**,相對於來說,python2對於舊庫的支援更多一些,至少在學界還是比較流行的

2樓:

現有的大多數python程式都是python2的,而且python2的歷史久一些,教程更容易找。

所以建議選2。

3樓:

先看2吧

不過3的特性還是很有趣,以後慢慢看不遲

對於初學者應該選擇python什麼版本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巧了,bai

呵呵。結論是:

du建議用2.7系列的;zhi

具體原因:dao

之前剛寫了總結內

的帖子,詳細解容釋了,你一看就知道了:

【整理】總結python2(python 2.x版本)和python3(python 3.x版本)之間的區別

另外,關於如何學習python,感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整理】如何學習python + 如何有效利用python有關的網路資源 + 如何利用python自帶手冊(python manual)

(此處不給貼地址,所以請自己google標題,即可找到帖子地址)

5樓:du瓶邪

也要看你學來bai做什麼du。

如果是以學習為zhi目的,可以直接從

dao3.3開始學起。

如果在實際工作

專或者專案中使屬用,建議從2.7使用。

很多第3方的庫還沒有跟進。

同時對於教材而言,最好使用較新的教材,因為指令碼語言的變化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它本身就屬於易於演變的,使用太舊的教材,很多東西跟不上,找比較新的。

6樓:老男孩教育

建議使用python 3x以上版本,我公司教學使用的是python 3.6.5版本,python 3版本代表的是未來的趨勢,很多企業也都陸續使用,所以要學還是學新版本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教程大多是2.5的吧,但從網上搜一下,也有些國外的教程是3.0了,慢慢都往3.

0靠了。回擋在3.0前面最主答要的問題不是學習的問題,因為2.

5和3.0的差別並不是很大,而是很多庫還沒有3.0版本的,因為它們有的已經不更新了,如果搜網上資源,會發現有些推薦的庫並沒有3.

0版本,這比較蛋疼,那這個庫就不能用了,其實2.5很多庫是蠻好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python3 未來主流,在各方面能力都強於2.7,且python簡單易學容易自學python3也是很容易上手的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根據數復

據顯示,使用

制python2.xd 開發者站63.7%,而使用python3.

x的使用者站36.3%,由此可見使用使用python2.x的使用者還是佔多數。

2023年,python的創始人宣佈將python2.7支援時間延長到2023年,那麼初學者應該選擇什麼版本呢?目前建議初學者選擇python3.

x版本1、目前,使用python3.x是大勢所趨2、python3.x在python2.

x的基礎上做了功能升級3、python3.x和python2.x思想基本是共通的當然選擇python3.

x也會有缺點,那就是很多擴充套件庫的發行總是滯後於python的發行版本,甚至目前還有很多庫不支援python3.x。因此,在選擇python時候,一定要先考慮清楚自己的學習目的,例如,打算做哪方面的開發、需要用到哪些擴充套件庫,以及擴充套件庫支援的最高python版本等。

明確這些問題後再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10樓:聊德文多煙

應該2.7和3.x同時copy學,bai學習的方法是先學2.7,然後對du照3.x改進的部分了解3.x改進了的地方zhi

原因:因為現在很dao

多庫都只支援2.x,而2.x最新的版本就是2.7.3,學習這個可以方便看懂目前已有的**和維護好已有**。

3.x是未來

python初學者,應該學習python3還是python2??求解答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bai學習python2.7比較好。dupython本身語法結構並不zhi複雜,但在dao實際應用

中,會需要版使用到很多其他的第權三方包。目前很多第三方包都對python2.xx有很好的支援。

雖然python3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但第三方支援包並不多,可能主要也是因為python3.xx的語法改動導致的。

我感覺python3.xx的某些語法改變,簡直就是敗筆,第三方包開發者本來開發出來的東西,因為語法改變而要去做相應的修改,如果你是開發人員,你是什麼感覺。

因此,我建議你還是學python2.xx比較好!以後隨著3.xx的發展你在轉學3.xx也不困難。

12樓:申江漁夫

還是學3好, 其實兩個都一樣, 不過未來總是python3會更普及

13樓:小米飛貓

展望未來你可以學習python3

如果你想立刻工作,學python2

python初學者python2.x和python3.x選擇哪個比較好?

14樓:物理學勢力

選3,這年頭如果還有人推薦學2簡直是害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3是未來的趨勢

既然python2和3有這麼多的不同,初學者從哪個版本開始比較好?

16樓:待依莫言

當然是直接學習python3啊,等你學得比較多了,pyhon2都已經被淘汰了,所以你現在不用學習python2

17樓:

初學者的話,直接最新的 python3 好了。

python 初學者應該用哪個版本學習好呢?

18樓:老男孩教育

初學者建議學python3,畢竟版本比python2新,很多公司也都在陸陸續續的使用python3,對以後就業有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 2.6 比較好

目前的第三方庫很多都不支援 py3k,

而且學了之前的, 看個 what's new 就可以學新版本的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使用 2.5 或2.6 成熟穩定

python2和python3哪個更適合初學者學習來爬蟲

21樓:暗客默燭

對於初學者來說並沒有什麼區別,舊版本肯定會逐漸被迭代,直接學python3吧。

本身這兩個版本差別並不大,如果公司比較保守用的是python2,只要稍微適應一下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是初學者,建議學習python3。

Python初學者問題請教,python新手請教初級問題

s是前面接收到的input 輸入的字串,s i 就是對這個字串就行切片 python新手請教初級問題 python shell裡面不能直接用cd來改變工作目錄的需要 import os os.chdir c python python24 os.system python 1.py 上面第一句是匯入...

Photoshop初學者該選擇PS的哪個版本

這個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我學的是cs6 那個版本操作都一樣的,那個都行。久伴部落格一個專注網際網路的部落格,各種教程,也許能找到您想要的教程。建議越高越好,功能越完善,cc起步,cc2015的圖層效果已經可以多重疊加,對初學幫助大。如下 1 建議使用最近的,或者最新的版本,如cs6,cc。2 主要...

(硬筆初學者怎麼選擇字帖,初學者怎麼學好硬筆書法?

初學者硬筆書法練誰的 楷書 在挑選字帖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一 要選擇規範 實用和自己喜愛的字帖 對於沒有楷書基礎而想練習楷書和行楷書的朋友,選帖時應注意 第一,所選字帖的字形應當是正確規範的,這是楷書和行楷書練習的起碼要求。這裡所說的規範,是指筆畫和部首應該符合約定俗成的寫法,結構應符合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