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如何選擇貝斯,初學者怎麼學好貝斯(可加分)

2021-05-18 01:24:50 字數 3988 閱讀 7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挑手感好的(音色也不能太差),在這裡推薦rockbass,是warwick的下屬它也繼承了warwick的優點——手感好(個人認為在同價位的貝司中手感是最好的),音色也不錯,不過最便宜的也要3000以上,如果沒錢,那就只有買 squeir了(其實squeir的手感也不錯的),squeir最便宜的1000,但1000的做工和用料太差了,要買2000左右以上的至於什麼時候能玩樂隊,這要看你個人了,我當初只學了不到兩個月的貝斯就上臺了(我們樂隊唱的是反光鏡的you are my sunshine)

吉他和貝斯學起來哪個相對容易,對於初學者如何挑選吉他或者貝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十年貝司手。我可以和你說說我對這個的

3樓:木偶

其實都容易,吉他和貝斯都是掌握和絃,能夠流暢的轉換就可以了,但是真的往後學就有不同了。 吉他的音色比較明亮,比較適合民謠。貝斯的音色比較低,初期想要獨奏難度大,需要和樂隊一起才能體會到它的特別。

樂器的挑選其實儘量找好的來選,因為經濟不是特別寬裕的話,換樂器的機率很低,與其到時候再去糾結要不要買新琴,還不如一開始就買稍微好一點的,這樣還會促進學習的積極性。

4樓:陳建吉他譜

當然是貝斯了。對於有吉他基礎的人來說,學貝斯完全可以自學,而且上手很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演奏難度上講,看你想彈到什麼程度和水平,還有風格不一樣,難度也不一樣,一般初學就是玩玩流行歌的話,貝斯簡單些,但是想彈貝斯建議組樂隊,如果自己玩,貝斯很枯燥,吉他好點。

初學者怎麼學好貝斯(可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貝斯,全名是bass guitar,也就是低音吉他,是電聲樂隊中不可缺少的樂器.貝司具有穩定和聲的作用.有人說,"貝斯是鼓的旋律",可見,它是連線旋律和節奏的一樣樂器.

二.貝斯的左右手彈奏方法:貝司右手彈奏方法一般來說有兩種:

輪指和撥片.輪指常見的有二輪指(食指,中指),三輪指(食指,中指,無名指).手指撥絃的位置也影響到彈奏的音色.

一般都要用靠弦.用撥片彈奏一般都靠後,就是靠近琴橋的地方,這樣音色會亮一些,而輪指一般在第一塊拾音器的上方,得到的音色渾厚一些.輪指需要注意的地方:

各個手指的力度要均勻.左手按弦的方法也有兩種.一種是指肚按弦.

這種方法按弦得到的音色飽滿,比較常用.另一種和吉他一樣了,指尖按弦.一般來說配合指肚按弦演奏.

三.貝斯的幾種基本技巧.和吉他一樣,貝司也有滑音,左手擊鉤弦,右手點弦,悶音等等,還有貝司特有的技巧:

slap,也就是勾打.

這個練習是最基本的半音階練習.1,2,3,4分別為貝司的1,2,3,4品.對應左手按弦分別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

如果手小,可以適當換高把位,比如從第5品開始彈第一個音.開始時不要急於求成,慢慢來.必須跟節拍器練習,拍速可以從50開始.

從一開始就養成好習慣.左手按弦按在靠近品格的地方,注意不要出雜音.右手注意和左手的配合,儘量做到同步.

彈出的音也要儘量和節拍器吻合,這將影響到今後的演奏.

單絃上的半音階練習,分為兩部分:低把位到高把位,高把位到低把位.要求同上,分別在4跟弦上練習.

上一節的三條練習是最基本的練習,下面的練習就有些蹩手了,大家要好好練啊.有些地方手指容易按不住弦.如果覺得第一把位彈起來太費勁,可以適當向高把位移一些(如從5品開始).

2,3這兩條練習和1類似.要求同上.基本技巧1.

左手擊,勾弦貝司的左手擊鉤弦方法和吉他一樣:擊弦時,第一個音由右手彈出,第二個音用左手迅速擊弦,用字母h表示;鉤弦時,第一個音由彈出,第二個音由左手手指向下(垂至於琴絃)鉤弦,用字母p表示.左手擊弦練習:

注意動作要迅速,連貫.力度不能太小,否則第二個音可能會出不來,下面的譜例為beyond的醒你前奏部分. 左手鉤弦練習:

要求同擊弦.注意鉤弦時不要碰到別的弦以免出雜音.下面的左手擊鉤譜例取自beyond的冷雨夜live.

2.左手滑音.從一個音滑到另一個音.可以是向上滑,也可以向下滑.方法是:第一個音用右手彈出,然後左手按弦的手指不要鬆開,滑到第二個音.用字母s表示.

譜例為孫楠的風往北吹歌中的bass大量運用了滑音.第二個滑音為異弦滑音,方法是:由三絃9品滑到三絃4品,然後自然連貫地彈出四弦4品的音.

3.悶音.同上兩個技巧一樣,悶音在電貝司演奏中屬於比較常用,重要的技巧之一.

悶音的彈奏方法:左手浮在弦上,不要把弦按到品格上,右手右手彈弦.悶音沒有固定的音高.

用x表示.

譜例為動力火車的 無情的情書 .

以上三種技巧都是很常用的,在很多歌中可以發現的影子,琢磨它們在歌曲中的味道,試著自己扒出來.節奏對貝司來說是很重要的,這節將介紹一些最基本的節奏型,這對今後演奏不同風格的貝司以及視譜都很有幫助.以上六種節奏是由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和符點組成.

每個節奏都是一拍.123456其中2,3分別為"前十六","後十六",5,6分別是一個八分帶符點+一個十六分.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符點的意思:

符點就是將當前音符的時值增加本身的1/2.舉個例子就明白了:一個八分音符加符點後時值就變成八分+十六分.

單個練好後,可以將這幾種基本節奏任意兩個組合來練習.如果樂句引入了休止符.休止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使貝斯動感更加強烈,節奏更加明顯.

下面有一個練習.正拍與反拍切換的練習: 第一小節為正拍彈奏,反拍休止,第二小節為正拍休止,反拍彈奏.

開始速度慢些,熟練後可加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貝斯」是英文「bass」的譯音,意為「低音」,所以又叫「低音吉他」。 最常見的為4根弦。從「音」的角度說和6根弦的吉他的3.

4.5.6根弦一樣,只是低了一個8度。

bass在樂隊中屬於伴奏低音的, 一般有四根弦,也有用於獨奏或表現力更豐富的旋律時用四根弦以上的。 樂隊可以少一把吉他,但是絕對不能沒有bass。 如果你要學習bass的話,必須先學吉他,有會彈吉它不會彈bass的,沒有會彈bass不會彈吉他的!

但不要把吉他的觀念帶到bass上來-——雖然它們很像。在很多演奏技巧上和吉他是很相似的,比如貝司的指法練習,我就經常把一些在吉他上彈奏的短小的練習拿到bass上彈幾小時是很不錯的,如果動腦子的話 還可以把吉他上的一些技巧表現手段用在bass上,比如在bass上彈出古琴,和三絃的音色,還可以用撥片製造一些效果,這些都很多的,甚至還可以把bass上的slap技巧在古典吉他上彈效果很好, 而且有些技巧還是bass上彈了的,我覺得bass和吉他就象兄弟一樣 都是同根生啊,你可以先練按線,撇手指(重點在中指和食指上)然後倒指,接觸音階(結合節奏)練習!最少一年半後再問該接觸什麼!

bass有很多種彈法,本人偏好slap(擊弦貝斯),表現力不亞於吉他。現在國產bass很多,用來做練習琴不錯,要是演奏琴的話,還是進口的好用一點,無論是音質還是手感。 貝司和吉他的主要區別還是在於演奏的音域不同,也就是發出的聲音音高不同。

通常,四弦貝司的(由細到粗)1至4弦比六絃吉他的(由細到粗)3至6弦分別低八度。反映到外觀上,就表現為貝司的弦比吉他要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彈貝斯的,找個老師,可以少走一些彎路,看教材自學非常慢。很多東西別人已經領悟出來了,這樣稍加指點,很快就能上手。

勤學苦練,別無蹊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貝斯入門的譜子 需要的話就聯絡我

貝斯基礎很重要 前期練習爬指有些枯燥 僅僅是入門還是很簡單的 彈一些根音就可以

具體的東西如有需要再聯絡我 我們詳談

零基礎初學者貝司的選擇 和 前期的準備工作 100

10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1.先買個一般的琴,完全可以!!!初學絕對夠用2.音色

同時決定於箱子,買個功率稍微大點的箱子音色絕對過得去3.35w就行,國產的axl就可以啦!如果你的樂理和節奏感,聽力都不錯的話可以不買

4.樂理很重要,尤其是節奏,符點啊,切分啊,休止啊一類的,很多貝斯看著很簡單但是節奏很細的,貝斯手節奏感的重要性跟鼓手節奏感同樣重要(往往很多人忽略)

5《貝斯聖經》《輕鬆自學電貝司》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學化妝步驟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

化妝步驟,可參考下 step1 首先對肌膚做到最基本的護膚,塗抹上一層隔離汙染的bb爽,分別在臉頰和鼻頭,以及額頭上方均勻塗抹。之後再用粉撲仔細均勻塗抹。step2 基本底妝處理好之後,接著開始對眼部的處理,為了讓步眼部的能更大更圓一些,對眼部上方可以貼上一層雙眼皮貼,這樣快速又方便。step3 接...

吉他 初學者,吉他初學者怎麼學

吉他分古典 民謠 電聲吉他等等。主要就這三種,古典適合彈古典樂,像 致愛麗絲 一些老曲子,不是很常用。民謠吉他適合彈流行樂,老歌新歌都能彈,一般都學這個,可以伴奏 自嘆自唱!電聲其實是電吉他,電吉他什麼都能彈,當然,學會了它,其它業都會。流行 搖滾樂隊組合等等大部分都離不開它!買電吉他是看好品牌,建...

攝影初學者如何選擇相機,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初學攝影,肯定要有手動功能才行.r8就可以去掉了.s1000和s1500個人感覺s1000的價效比高一些 學攝影就從入門級單反開始,手動功能強,配套鏡頭可更換。推薦 索尼a200 a350 佳能450d 1000d 尼康d40 d60 d80 這幾款都是入門級單反,索尼a200的 稍微便宜一些大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