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初學者如何選擇相機,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2022-01-08 21:51:24 字數 5133 閱讀 4608

1樓:我伴孤獨

初學攝影,肯定要有手動功能才行.r8就可以去掉了.s1000和s1500個人感覺s1000的價效比高一些

2樓:公元八零代

學攝影就從入門級單反開始,手動功能強,配套鏡頭可更換。

推薦:索尼a200、a350

佳能450d、1000d

尼康d40、d60、d80

這幾款都是入門級單反,索尼a200的**稍微便宜一些大概3000.我覺得學攝影就買一個稍微好一點的稍微專業一點的,以後有用啊,卡片機練不出來水平,如果是練構圖的話還可以。我就準備上sonya200呢。

有機會可以交流一下。

3樓:

如果是為了生活旅遊方便,就你說的這些。但你是說:學習攝影,怎麼的也是和生活中的照相有一點點區別,那就是多少要向專業的方向靠一下。

所以普通相機還是有所不足。卡片機大多是自動的,怎麼用光圈、快門、iso 、焦距等,都體現不出來。你總不能說學攝影可以不用知道這些吧。

所以建議買一個入門級別的單反機,比如佳能400d,奧林吧斯520e等。套機在4000元左右。如果不行,就買非單反的幾款長焦機,如佳能sx10,松下z18等,在30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攝影不能用卡片機的,用就用單反,雖然貴,但是可以學的更快些,卡片機器沒有單反的一些手動功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圖創作!

要是嫌貴,就買個膠片單反,不貴,二三百塊,也比卡片機學攝影來的塊!

攝影教程一般都是用單反做講課的教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8100,買是1500也可以,便宜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士s1000fd和s1500哪個好

s1000fd本身出廠的時候機子己經有問題

問題在如果你在太陽下用auto拍攝.....綠色變灰.....**變黃.....藍天也變灰

雖然說已經出了軟體更新1.04....情況好像有點改善.....不過拍出來的不論顏色,,,清晰度....都比nikon ..canon的低檔機還要差

價錢也相差不太多.....因為技術根本不如別人....所以我不建議買富士的相機

也不希望你們因為他的外型似專業的機器而買它.....必後悔

致於理光.....雖然沒有用過.....但是應該好不過佳能的.....買機子應該求穩健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用的sony h50

感覺還可以,我也是菜鳥

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初學者購買相機的話。如果資金允許就購買全畫幅單反相機。比如佳能的5d四,尼康的d810。

或者說是尼康的d850。配大三元鏡頭。如果資金緊張可以購買。

入門級單反相機。

9樓:嘉公子

如果說是攝影小白,比較推薦入門級單反了。像是佳能出的迷你單反eos 200d,**在四千多,也比較親民,主要是這款單反的效能非常棒,配備aps-c畫幅大型影象感應器,有效畫素約2420萬,對於日常拍人像妥妥夠用。而且eos 200d的背面液晶監視器配備觸控面板,支援直觀的操作,非常簡單,所以新手上手還是蠻快的。

它的選單畫面是以圖示為主的設計,易於理解。你像是出門拍拍照,想快速修圖什麼的,eos 200d內建wi-fi,可以秒傳手機,並且支援nfc與藍芽,我感覺屬於很便捷的型別了~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薦eos 200d,你可以考慮看看了~

10樓:星光都已隕滅

首先,我覺得,作為初學者不應該就是單單買一個便宜的相機,本著就是試試的態度,一開始就要買一個適合自己的,我自己現在是很喜歡90d,因為它畫素很高,所以在成像效果上表現十分優秀,畫質細膩,細節在放大效果下也很豐富,新手入這臺還是很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買什麼相機,**和效能都是應該注意的地方,最起碼要保證**和效能達到平衡。其實很多攝影入門新手也都會選微單相機,像最近又寬特別多明星達人在推薦的eos m50就是一款很好用的微單相機,而且說真的,要是想找拍人像好看的相機真的就得用佳能!這款微單它自帶的美顏功能也是拍人像的一大利器,挺符合你的要求的~

對於攝影初學者,該如何選擇合適的相機?

12樓:櫻花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孩子立在櫥窗前一直聽著裡面的一架鋼琴發出美妙的**並且開始吵鬧著媽媽自己也想要一架這樣的鋼琴。那麼聰明的媽媽是直接給她買上一架昂貴的鋼琴還是買一把口風琴讓她堅持學習下來再進階高階器材呢?同樣的道理,初學攝影者,在還沒有確定未來自己的攝影之路會走多遠之前,最好使用入門級相機來學習攝影。

也有很多攝友說,為什麼不一步到位,直接晉級成全畫幅單反相機呢?因為實在太多想學攝影的朋友都是三分鐘熱情,不僅僅是因為工作、時間調配、精力等等耽誤,沒有時間去實踐自己的攝影之路,就是給你再好的裝備也是放在家裡吃灰,聽到最多的就是再不去用相機,真的就要長黴了。所以不一定當初那個信誓旦旦的你能拿攝影進行到底,持之以恆。

選擇入門級裝置,即省錢、輕便、功能齊全,只不過某些材質和特別功能稍微差點,但是完全能滿足你學習攝影基礎的需求,除非你一開始就選擇了從事和攝影有關的工作,必須購入高階裝置!好了,廢話連篇,現在來說下初學者可以選擇什麼樣的入門相機。

首先要選擇一款操作方便的相機,為什麼說要操作方便,有的相機引數調節隱藏在選單欄中而不是在相機的外部,因此,需要快速調節引數的時候,能快速找到按鍵或者撥盤調節。

如果真的想要學習攝影,首選肯定是可更換鏡頭類別的相機。單反相機和現在逐漸流行的微單相機(無反相機)都是不錯的選擇,微單相機以其較小的體積,方便攜帶和類似於單反的畫質越來越收到消費級客戶的青睞,但是要真正學習攝影,我依然推薦單反相機,特別低端的入門機型咱就不說了,比如四位數的佳能和尼康機型,這一類的機型太過簡配,不利於入門者學習。

目前價效比比較合適的機型我推薦佳能800d和尼康d7100,佳能800d比較新,但是d7100屬於中端定位的機型而800d屬於佳能入門定位的機型,雖然**相差不大,但中端機型的畫質要比入門級的強很多的,毋庸置疑的。所以在800d和d7100的選擇上中端機型d7100更值得推薦。如你拍實拍比較多佳能的中端機型如80d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了下機型,現在重點講下,為什麼要選擇可更換鏡頭的相機,因為等你熟悉了相機的各種操作以後,你可以跟換一些特別的鏡頭,你比如前面說過的大光圈定焦鏡頭,用來拍攝主體背景虛化的效果和人像,也可以入手微距鏡頭,專門用來拍攝小世界的鏡頭,還可以是長焦鏡頭,不會錯過遠處的細節。剛開始購買的話,只要選擇套機鏡頭就可以了!

作為一名攝影初學者,怎麼選擇單反相機

13樓:東城阿君

對於愛好攝影的初學者,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非常關鍵

初學者和攝影愛好者怎麼選單反相機?

14樓:瀾瀾媛媛

(以下全是自己使用佳能的感受寫的,帶有較多的個人觀點,也許不適合你,但絕對原創)

550d是450d升級再升級的版本,450d已經退市了,而且450d各方面的效能都不及550d,如影像處理系統、iso範圍、液晶屏等方面。

入單反,重要的不是機身,而是鏡頭。對於初入單反來說,不必考慮60d,同樣的感測器(cmos),卻貴出不少錢,貴得很沒有道理,除了機身材質好一些,沒有太多的增值的地方。綜上,建議先拿550d玩一段時間,將來覺得想在攝影中更進一步,就直接上全幅了,不用再想用60d、7d之類的過度。

沒有意義。

鏡頭來說,一開始用套頭比較好,根據你6000元的預算,只能使用佳能預配的18-55套頭,如果可以再加一些錢,換成18-135的套頭,這樣廣角和長焦都有所兼顧。同樣的,玩過一段時間,將來覺得想在攝影中更進一步,就直接上l頭了。

攝影燒錢,所以就算將來再也不想升級,或者你並不是追求畫面的完美,使用550d+18-135的鏡頭,足夠你用到爛為止,而且對你的外出旅遊不夠成器材上的瓶頸。呵呵。

如果你玩攝影玩出一些感覺了,我給你一個機身和鏡頭的升級計劃,雖然不一定適合你,但也希望能給你一些參考:

第一步:保留18-55(或18-135),購入100mm f2.8 l微距(該頭人像、風光、花蟲兼顧,定焦紅圈頭成像完美,價位在l頭中算低的了)

第二步:放棄套頭,購入廣角16-35mm f2.8 l(人像、風光非常優秀),錢有限則17-40mm f4 l,不過建議你還是一步到位,不然總是覺得沒買到最好的心裡不舒服。

第三步:覺得廣角不夠廣了?買5dii吧……過幾年也許是5diii了,呵呵。

第四步:覺得100mm的不夠長?70-200mm f2.

8l吧,至此,你已經擁有一個全畫幅機身,三個鏡頭,廣角、長焦、微距都涵蓋到了,拍攝常用的焦距就這些。將來再發燒,就是移軸和l定鏡頭了,有錢上1ds iii,佳能這條路算是走到頭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出的開支範圍,只可以選入門級的單反,不過我個人認為裝備並不是拍好**唯一的因素,有幾個個人建議供你參考。

1. 不必過分追求最高畫素,現在數碼單反相機都在千萬畫素以上,基本上差別不大,現在大多數人用數碼相機都是在計算機螢幕上看,千萬量級的解析度足以;

2. 鏡頭和你拍的主題有關係,不同的拍攝主題所選用的鏡頭也有所不同,建議開始時儘可能選一個焦段覆蓋面較大的,如18~135,,1~200的較好一些,以後根據自己確定的主題在選擇更高一檔的鏡頭;

3. 常用的佳能550d、尼康d5000、以及賓得、索尼等都有這價位的機型。關鍵看你個人的喜好了,這個價位段的相機總體上看相差不大。

具體效能的比較當你有了比較明確的傾向我們還可以深入討論,也可以給我發email。希望能對你有用!

16樓:一天有四季

這幾個都是入門單反,買了只會後悔!

有米的情況下最好是一步到位,當然這是廢話了,,,哈哈!!!

最好的選擇是:入手旗艦級的小dc,也就是各品牌支援全手動的旗艦級卡片機!(松下lx3,松下lx5,佳能g12,尼康p300,尼康p7000等等均可)

理由:1、入手入門單反後必定深陷單方泥沼,想要升級終端或高階單反。這個時候的入門單反將會被閒置不動甚至擱置廢棄。造成不小的浪費;

2、旗艦級小dc看來乖小,但識貨的一看便知是專業級玩家的玩意兒。讓持普通dc者眼饞,讓持單反者敬畏;

3、待到時機成熟,有米了馬上入手高階專業單反,把小dc用作輔機,經過小dc的磨練,單反亦容易上手,且不會造成浪費。

搜尋下「文藝青年攝影裝13完全指南」,看完了這個文章樓主便知玩單反玩相機的終極目標何在了,,,哈哈!!!

初學者應該買什麼樣的照相機,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1,高階dc或入門級單反 2.目前這個價位幾乎都有防抖 3.比較來說,單反在這方面的優勢更大 4.這個功能可有可無,後者在電腦中可以更強大的效果 5.略 6.數碼相機同樣有專業相機,比如d3,大馬三等等.所以這個提法基本上可以pass了.7.單反鏡頭都這樣的操作,只有個別的高檔dc的鏡頭是這樣的結構...

初學者單反相機如何選擇,對於初學者,如何選購一臺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

機身 70d,中檔級,入門級太那個點啦。鏡頭 18 135或者18 200 第二顆鏡頭,可以後期買,等你有了拍攝偏好之後,針對你自己的拍攝偏好,有針對性的入一顆更專業一些鏡頭。攝影包 雙肩背,能放一機多鏡 因為可能要放充電器 鏡頭 備用電池 快門線等等 帶防雨罩 能裝三腳架 能放膝上型電腦 之外還能...

攝影初學者必看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鏡頭

選擇鏡頭之前,要對鏡頭效能指標以及用途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並且明確自己的拍攝需求。然後根據自己的拍攝需求選擇合適的鏡頭。選擇鏡頭時,焦段應該重點考慮,然後再考慮光圈以及 因素。弄明白這些就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鏡頭了。對於初學者,如何選購一臺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