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誰知道這是什麼?

2021-06-28 21:13:12 字數 2891 閱讀 9580

1樓:佳尼斯

四季梅。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 don

別名: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長春花、四時春、五瓣梅、雁來紅、天天開等。

夾竹桃科長春花屬植物,常綠直立亞灌木。株高30-60釐米,葉對生,長橢圓形,深綠具光澤。花腋生,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呈輪狀排列,花徑3-4釐米,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現代科學研究,長春花中含55種生物鹼。其中長春鹼和長春新鹼對**絨癌等惡性神瘤、淋巴肉瘤及兒童急性白血病等都有一定療效,是目前國際上應用最多的抗癌植物藥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梅,也叫長春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3樓:佳尼斯

石蒜別名:彼岸花、一支箭、烏蒜、山烏毒、龍爪花、獨蒜、曼珠沙華、蟑螂花

植物小百科

拉丁名: lycoris radiata

石蒜科 amaryllidaceae·石蒜屬 lycoris

彼岸花是石蒜花最有名的一個別名,因為它一般在秋分前後開花,那時正是古人所說的彼岸日,所以就被叫做了彼岸花。

3.石蒜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4.石蒜類植物是「花葉不相見」的,或先花後葉,或葉枯後花再開放,這在開花植物中是非常少見的,西方人稱之為「魔術花」。

5.石蒜喜歡在陰涼溼潤的環境生長,能承受的最高氣溫為24℃,所以一到夏季就休眠。它不怕寒冷也不怕乾旱,適應性還是很強的。

6.植物趣聞

在梵語中,石蒜花有個很美的名字,叫作曼珠沙華,佛經有言「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傳說裡,紅色的石蒜是開在黃泉路上的花朵。

4樓:艾斯德斯

這是彼岸花,不是什麼好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5樓:植物網

看圖應該是香莢蒾

香莢蒾(學名:viburnum farreri w. t.

stearn)是忍冬科,莢蒾屬落葉灌木,高可達5米;冬芽橢圓形,頂尖,葉片紙質,頂端銳尖,基部楔形至寬楔形,邊緣基部除外具三角形鋸齒,下面脈上被微毛,下面凸起,小脈不明顯或兩面略凹陷;圓錐花序生於能生幼葉的短枝之頂,有多數花,花先葉開放,芳香;苞片條狀披針形,萼齒卵形,花冠蕾時粉紅色,開後變白色,花絲極短或不存在,花葯黃白色,近圓形;果實紫紅色,4-5月開花。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火祭,別名秋火蓮,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匍伏或直立。植株叢生,肉質葉互動對生,正常生長情況下排列緊密,整株呈四稜狀。

性喜陽光充足且較為乾燥的生長環境。葉片在陽光充足環境下呈淺綠色至鮮紅色。

7樓:甲元

是君子蘭會開出橙紅色的花

8樓:葫蘆娃嚶嚶嚶

good luck is when an opportunity comes along and you're prepared for it.好運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你早已做好了準備。good luck is when an opportunity comes along and you're prepared for it.

好運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你早已做好了準備。good luck is when an opportunity comes along and you're prepared for it.好運就是當機會來臨時,你早已做好了準備。

9樓:來自東方山鎮靜的上弦月

火祭,多肉植物景天科,比較好養,多晒晒能變紅

誰知道這是什麼?

10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這個叫樹舌 跟靈芝長的有些像

11樓:宿舍小五哥

老舊的木頭上面經常會看到,有的還是黃色的,但是不知道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去山上也發現了這種東西 應該是一種真菌吧

誰知道這是什麼?

1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這叫壎,我們的祖先給這類樂器起的名字是「壎」,

誰知道這是什麼?_?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掛件!看這個沉色應該不是什麼好的材質!不過**上看還是有一定的出入!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15樓:植物網

看圖有點像翠雀

,不過你這個應該是假花吧?

翠雀(學名:delphinium grandiflorum l. ):為毛茛科、翠雀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花形別緻,酷似一隻只燕子,故又名飛燕草、鴿子花。

花徑4釐米左右。5-10月開花。形態優雅,惹人喜愛。

原產於歐洲南部,中國分佈在雲南、山西、河北、寧夏、四川等地。是耐旱,陽性,耐半陰,性強健,耐寒,喜冷涼氣候,生於山坡、草地、固定沙丘,忌炎熱。該種全草有毒,中毒後呼吸困難,血液迴圈障礙,肌肉、神經麻痺或產生痙攣現象。

用時注意。

16樓:如意三人行

風蠟花傑拉爾頓臘花(chamelaucium uncinatum)即 蠟花(wax flower)又名風蠟花、澳洲臘梅或淘金彩梅。是一種澳大利亞西部特有的桃金娘科(mycinatum)多年生植物。傑拉爾頓蠟花植株在澳大利亞廣泛栽培,於當地人家中花園和鮮花業中都十分常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賈府過中秋暗伏紅樓夢三大結局,很多人沒讀出來!2018-09-25 10:09

誰知道這是啥花,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元寶樹屬落葉喬木。又名麻柳 水麻柳。豆科 慄豆樹屬。該屬約9種,產於北溫帶。中國約7種,主要分佈於黃河流域以南,東起山東東部,西北至甘肅南部 陝西海拔1500米以下,西至湖北 四川海拔1000米以下,西南至雲南 貴州,南至廣東 廣西。常綠闊葉喬木。一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呈長橢圓形,近對生,全緣,革質...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花?什麼植物?

卡斯比亞,別稱文竹霞草 小石蓯蓉 小星辰花 小補血草。屬藍雪花科。一年生草本。根生葉,灰綠,呈披針形,花莖直立。花極小,花瓣呈紫色,花萼白色。花期全年。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什麼花?10 雞冠花copy,雞冠花 學名 celosia cristata l.中文別名 雞髻花 老來紅 蘆花雞冠 筆雞冠 小...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朝天委陵菜 又叫伏委陵菜 背鋪委陵菜 鋪地委陵菜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欣頓牡丹 辛頓龜甲 ariocarpus fissuratus var.hintonii 科名 仙人掌科 cactaceae 屬名 巖牡丹屬 ariocarpu ariocarpus fissuratus subsp.hinto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