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情商高的人,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情商高的人

2021-06-29 02:42:31 字數 2141 閱讀 3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人界限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其實仔細觀察周遭你不難發現,界限能力差的人易於患上病態恐懼症,他們不會與與侵犯者對抗,而更願意向第三者傾訴。如果我們是那個侵犯了別人心理界限的人,發現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會感覺自己是個冷血的大笨蛋。同時我們也會感到受傷害,因為我們既為自己的過錯而自責,又對一個第三者捲進來對我們評頭論足而感到憤慨。

界限清晰對大家都有好處。你必須明白什麼是別人可以和不可以對你做的。當別人侵犯了你的心理界限,告訴他,以求得改正。

如果總是劃不清心理界限,那麼你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

2樓:yhk肖劍

你自己是不是個情商高的人?可以從你的工作和生活中會感覺到的,因為情商高的人,尤其在工作中,匯和大火這關係搞得非常的融洽,而且也會經常的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情,也能得到別人對他的幫助,而情商低的人在工作中一般都是按部就班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你很少有跟其他同事們在一起去交流,或者說是一些還有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情商高的人會有很多的朋友,而且經常有一些社會活動,比如說吃飯,唱歌或者是一些串門的事情,而情商低的人,這方面是不具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和感性的表現

也許有人會認為情商高的人必定是理性居多。其實情商高的人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他兼有理性和感性,他的內心是感性的,而他的行為是理性的。每個人隨著年齡的增加,閱歷也變得豐富,情商高的人只是更懂得從閱歷中明白道理、學會成長,漸漸收斂自己的感性表現。

但其實他們對生活的敏感度是最高的,更能體會到感性層面的東西,沒有將其表現出來謂之理性。

2成熟度高

實際年齡和心理年齡的差別可以說是一個人成熟度的評判標準。情商高低和成熟度其實是數學中的包含與不包含的問題,換句話說他們的關係是交叉關係,在這裡可以說成熟度是情商高低的一個表現。一個人越成熟,他的情商就越高;反之亦然。

成熟給人的感覺,簡單來說是舒服,自己也想變成那樣的人。

4樓:曾瘋狂偉

你問這個問題已經透露出你的情商不超60%

5樓:花生牛奶彩虹

談戀愛的時候就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人交流,不如人家

7樓:人物故事

情商高有哪些表現?看看你是不是情商高

怎麼看一個人情商高不高,哪些方面呢?

8樓:失落何處安身

看他平常做事的風格,圓滑的程度,看他與上下級同事,親戚朋友,無關人員相處的作風情商,就是能時時刻刻清楚瞭解人的心理,例如知道自己說什麼話能讓人開心什麼話能讓人生氣。也理解正常生活中哪些行為是敷衍哪些是謊言,但卻能不作聲色的理解並且順應他人的行為。

例如朋友中了獎或有了女朋友之類的,你去問他,他卻否認,這時候你能知道他是說真話還是假話,如果知道是假話後你就假裝真被他騙了裝作不知道,可以算作有點情商吧。

說白了情商的高低就是裝傻之類的,目的是不讓別人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情緒以及不破壞表面的和諧關係。

另外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不會跟人吵著吵著然後就突然覺的腦頭一熱揮頭上去一拳,時刻冷靜也是有情商的表現。

9樓:7曼

對自己情緒的控制上 對一件事情持有的態度 還有人緣好 做事上 自信 耐心和堅持

10樓:百度使用者

看看他平時處事遇事處理的方式,情商有兩種理解,一種是情緒控制能力,還有就是在異性面前他是不是不管什麼型別都是得心應手

11樓:苒夜

左手右手呈交叉狀,左手大拇指在上情商高,右手大拇指在上智商高

怎樣判斷一個人情商是否高

12樓:普濟和尚

這個有判斷標準。這個標準就是看他所做所謂的目的或效果。

如果是為了你開心,感覺心裡舒服,這情商其實是自私的成分,最終是為了他自己,這種人不要過於接近;

如果是真心為了幫助你,這你能夠感覺得到。這種情商是無私的,這種人值得信任,可以結交。

兩種情商都很高的人,一種可以交往,一種不可以交往。就這麼簡單。

如何高情商回覆討厭,高情商的人都是怎麼回覆呵呵的

例如 以前剛在一起的時候,每一次他讓我給他撒嬌,我都覺得彆扭,因為我是個女漢子!而且又是第一次談戀愛,所以懂不了這麼多。可是後來,我也學會了撒嬌。每一次想吃東西或者不想走路了,我就說 討厭 並且用手親親拍打他。這個時候,他也很高興。就會給我說 我的小寶貝怎麼了?每當我男朋友這樣說的時候,我總是非常的...

女生說自己丑怎麼高情商,女生說很醜高情商

如下 1 你 醜?不要再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啦。2 我也覺得,哈哈哈哈。3 沒關係,我不嫌棄。4 自信最美。幽默風雅 耐人尋思,講究是骨子裡散發出來的一種氣質,幽默的最高境界。不需要藉由誇張的肢體語言,或實際的笑話就可傳達妙語如珠妙趣橫生的言行,是智慧和經驗的完美結晶。作用 幽默是一種機智,是生活的調味...

高情商的女人,是不是都會索取而不是傻傻付出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高情商的女人懂得多愛惜自己一點,少付出一些,這樣會讓對方更加的珍惜自己。聰明的女人,都是會主動索取,而不是隻會一味傻傻付出的。她們懂得付出的太多,別人反而會認為太過廉價,太不值錢,降低自己的身價。倒不如主動索取一點,不會做吃虧的事情。高情商的女人都會索取,不會傻傻的付出,因為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