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時能考醫學類嗎?想當醫生

2023-04-28 01:50:06 字數 3640 閱讀 2706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院的專業設定有兩種:醫學和理學。如果想要報考的專業是醫學院中的基礎醫學非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

但臨床執業醫師,就是專門看病的大夫,是考不了的,必須是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畢業才可以。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是醫生。現如今非臨床醫學專業本科不給考執業醫師證,再者臨床類研究生不接受跨考,或者只有極少數專業接受。根據前者當醫生是沒可能了,可以考慮臨床相關專業啊,臨床藥師也可以啊!

建議還是不要上臨床了,不安全?

3樓:網友

您好,據我所知你是完全可以考醫學類的,我哥本科的時候學的是工商管理,後來考研考的是法律,現在都已經畢業了,只是考研的時候,壓力比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肺腑之言,不管能不能考,都別當醫生,掙錢少,還操心,醫患關係又緊張。考了你會後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尤其臨床專業不可能!即使中醫,大多的院校也要執業醫師資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醫師證,有職業和副業兩種,可根據你的專業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製藥工程也屬於醫學,考研時可以考其他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考藥學類的可能可以吧……具體得去學校問問。

9樓:刀一板

笨鳥先飛,勤能補拙,懂不~ 努力過就不會後悔。

10樓:冰山的美麗棕熊

我就是學醫的,你是完全可以的。

製藥工程專業。適合考研到哪所學校的研究生

11樓:創換味

製藥工程專業適合考研的學校有:北京化工大學、天津理工大學、河北科技大學、山西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等。

北京化工大學(beijing university of chemical technolog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11工程高校。

學校相關: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共有3個校區,2個基地,總佔地面積約3000畝;

設有15個學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5300人,研究生8100人(其中博士1100餘人),學歷留學生460餘人。有教職工2600餘人,其中兩院院士11人;有8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1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0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1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不划算,出來了還是去藥廠工作,我現在就在一個製藥廠上班,建議你轉專業考應用化學方面的研究生,有好多理工類學校都可以考的,出來了就業選擇更廣一些,而且化學專業以後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崗位也多一些。如果你就想考製藥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報考瀋陽藥科大學、中國藥大、天津大學等一些學校,它們在製藥領域算高檔學校了,也可以報考藥物化學、藥物分析、藥劑、藥理專業的研究生,出來了反正比製藥專業的研究生好!如果自己學習不錯且有自信,可以考慮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山東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東北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廈門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蘭州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可以抽空上網看看考研論壇、考研網,上面有很多東東可以借鑑的,對你的複習會有幫助。希望你能加緊複習,順利進入研究生行列中。(如果對你有幫助,請設定「好評」,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中國藥科大學(南京)、瀋陽藥科大學。

這兩所院校,是製藥行業僅有的兩所專業性大學,業內比較認可。

其它的院校如:中山大學就很不錯,原中山大學併入中山醫科大學後,結合各自在化學和臨床醫學方面的專業優勢近年來在製藥方面發展迅猛。不過你報考的時候,得報化學專業,選其中的製藥方向。

另外四川大學也不錯,情況跟中山大學比較類似。

14樓:驚世駭俗芝麻糕

武漢工程大學啊,這個學校原來就叫化工學院,主打專業就是化工與製藥,而且現在還有博士點哦。

15樓:猩猩在都市

天津大學、四川大學還有華中理工還是什麼的 天大的當然不用說。

16樓:在職研招網

中國藥科大學 瀋陽藥科大學 天大 川大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像山東大學 山東中醫藥 廈大 重慶大學要等等也都是不錯的,看看你選擇的地域吧。

大家好,我是藥物製劑本科在校生,想考研, 可以往哪個方向考,具體的專業和就業情況怎麼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考研的方向很多,可以直接考藥劑,也可以考其他相關藥理藥化藥分之類(版總之權學過的專業課都可以考),或者想選擇面廣一點的可以考理化生相關的其他專業。又或者你想從事其他行業的藥學相關也可以考一科離得比較遠的比如管理新聞之類。具體就業情況要看學校和成績。

總體來講藥劑的就業面是很光明的,很多崗位要,但是工資多數不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跨專業考研,只要你願意,那個專業都可以。至於你想考的方向,有中藥學,藥物分析等,具體的你可以向你們班主任諮詢。對於這個專業你考上研究生後,只要不是特別挑剔,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是什麼?

19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藥物化學、化學工程與技術、藥學、中藥學。畢業後可到各類各級企事業單位從事中藥、化學藥、生物藥物的研發、質控、生產、管理、經營等工作,及到裝置製造單位從事製藥裝置的設計與開發、生產與製造、經營與服務等方面的工作。

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中藥學專業培養具備中藥學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及與其相關的中醫學、藥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中藥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中藥鑑定、設計、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培養目標:培養掌握製藥工程專業及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良好的創新意識、創業精神和職業道德,具備分析、解決複雜工程問題的能力以及創新創業能力,能夠在製藥及相關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與工程設計、生產組織、管理與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專門人才。

製藥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是什麼?

製藥工程考研考哪個專業最好

製藥工程專業。適合考研到哪所學校的研究生

我是學習製藥工程專業的,想考研,報考什麼專業,哪些學校比較好

本科製藥工程專業的學生可報考的與製藥工程專業相關的研究生的專業大致有以下專業 藥學,藥劑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天然藥化,生藥學,藥事管理以及化學類專業等 專業與學校的關係 藥學方面,好的學校有藥科大,華西藥學院,瀋陽藥科等等。製藥工程屬工科,工程類方面的學校有天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南理...

我是製藥工程專業的大二了不知是該選擇考研還是選擇選修雙

修雙學位吧,多bai一個專業對以後du的就業zhi有好處,考研的話等以後工作dao 一段時內間考慮好以後的發展方向再考也容不遲啊,而且現在碩士就業未必就會很順暢,等你工作積累一定經驗,再加上你之前的雙學位和考到的碩士學位,競爭力會更大。製藥專業的只有本科學歷就業不是最理想的選擇,還是考研深造的好1 ...

我是學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考研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哪個專業比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校區 分不高,就業很好,電力中的黃埔軍校,因電力系統有廣大校友而就業好。在北京市昌平區。如果妹子你畢業以後最好還是去研究院或者外企,比較適合女生待著,設計院也不錯,但是總加班。那我幫你粗淺的分析一下就業形勢,希望對你有幫助。1.工程熱物理 一般畢業就去研究院比較好了,但是招聘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