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製藥最新藥?齊魯製藥主要生產有哪些種類產品?

2023-03-22 08:45:06 字數 2188 閱讀 3501

1樓:

伊瑞可與吉非替尼的成分完全一樣,等效是經過國家認可的,否則伊瑞可也不會上市。

2樓:環球旺旺

齊魯製藥公司歷時6年成功研製的國產**非小細胞肺癌一線靶向特效藥物吉非替尼(伊瑞可)昨日正式上市,打破了國外醫藥巨頭在中國市場的壟斷格局,在增強藥品可及性的同時,將大幅減輕患者的醫藥經濟負擔。

國產吉非替尼是國家「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重大科技專項。吉非替尼由英國醫藥公司率先研發成功,於2023年在中國上市,是一種選擇性表皮生長因子受體酪氨酸激酶抑制劑,適用於**既往接受過化學**或不適於化療的區域性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是臨床特效急需藥品。如最常見惡性腫瘤之一的肺癌,其中非小細胞肺癌在肺癌中佔多數。

但由於被國外醫藥企業獨家壟斷,吉非替尼國內市場**長期居高不下。

據齊魯藥物研究院副院長管凱林介紹,從2023年立項開始,研發團隊就按照國際標準開展相關研究,選定國內最權威、研究質量最高的藥品臨床實驗基地,按照與國際接軌的方式進行嚴格的臨床實驗,期間經歷了國內最嚴厲的臨床核查,吉非替尼一次性零缺陷通過臨床核查,首家獲批。國產吉非替尼的上市,打破了國外原研品的市場壟斷,使藥價從最初每盒5000元降至2000元以下,可對**吉非替尼實現完全替代,將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吉非替尼為公司持有,由自己生產,但是考慮到該產品未來市場需求有大的增長,可能需要擴產建設新廠區,需要到不同的地方建廠,擁有持有人文號的話,有利於生產轉移。」齊魯製藥藥物研究院院長張明會說。

中國藥科大學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邵蓉教授認為,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不僅可以就持有品種在「不同的地方建廠」,「有利於生產的轉移」,更為有利的是持有人可以根據品種的狀況,決定自己生產或放棄自產,充分利用全國各地的製藥資源進行委託加工,來滿足市場供給。

齊魯製藥主要生產有哪些種類產品?

3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齊魯製藥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前身為齊魯製藥廠,是中國大型醫藥骨幹企業,擁有五十年的發展歷史,齊魯製藥建有製劑、化學合成和生物技術、抗生素髮酵等七大生產基地,佔地190萬平方米,公司的全自動生產線和其他主要生產裝置及檢測儀器均購自於世界主要專業製藥裝置製造商。原料藥生產包括髮酵、化學合成、生物化學合成、基因工程、凍幹及溶媒結晶等多種形式,具有粉針劑、凍乾粉針劑、小容量注射劑、片劑、膠囊劑、顆粒劑、乳膏劑、噴霧劑、滴眼劑等完整合理的產品劑型。

公司已研製成功了申捷、賽珍、瑞白、巨和粒、多帕菲、邦達、思考林、歐賽、悅文、蘇立等近百個國家級新藥,為**危害健康的重大疾病提供了廣泛而有效的藥物。公司的多項研究被評為國家、省級科技進步獎,並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4樓:從掛是否會

齊魯製藥主要是**腫瘤、心腦血管、抗感染、精神系統、神經系統和眼科疾病的製劑及其原料藥的研製、生產和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抗感染、抗腫瘤、心腦血管等各類產品已得到臨床使用者的高度認可,大多數是臨床的藥品吧。

齊魯製藥是國企嗎?

6樓:好學者百科

齊魯製藥不是國企,是私企。

齊魯製藥公司總部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中國大型綜合性現代製藥企業,專業從事**腫瘤、心腦血管、抗感染、精神系統、神經系統、眼科疾病的製劑及其原料藥的研製、生產與銷售。

公司建設了嚴格規範的質量控制機構和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是首批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gmp認證企業。

齊魯製藥科研實力

齊魯製藥實施「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以產學研緊密結合為依託」的創新目標戰略,注重人才的引進與培養,廣泛拓展國內外科研開發與合作,建設了一支結構合理、專業齊全、學術素質高的研究隊伍,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建立了合理的在研產品線。

二十年來,已先後研製成功了100餘個國家級新藥,多項研究被列入國家、省市攻關計劃,並獲得國家、省級科技進步獎。包括全新分子結構在內的數十項小分子藥物、新的藥物製劑、重組蛋白、合成肽以及抗腫瘤疫苗,正處於不同階段的研製之中。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齊魯製藥****。

以上內容參考:齊魯製藥官網-集團簡介。

如何看待齊魯製藥取得的科研成就?

齊魯製藥的科研成就在行業內算是數一數二的了。他們先後研製成功了100餘一百多種國 家級新藥,96個產品通過一致性評價,集團先後承擔科技計劃47項,其中 國 家級5項,省級29項。齊魯製藥秉持 用科技表達我們的愛 的使命,積極參與國家集採,持續走在行業前列,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實至名歸,大大的贊。齊魯製...

齊魯工業大學從煙臺坐高鐵能到嗎,齊魯工業大學學校附近有地鐵站嗎?

齊魯工業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mhyn 能,但是不會直達。能,但是不會直達。駕車路線 全程約488.1公里 起點 煙臺市 1.煙臺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芙蓉路行駛140米,左轉進入長寧路 2 沿長寧路行駛260米,右轉進入港城東大街 3 沿港城東大街行駛65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迎...

齊魯石化10招聘

你好,以前我回答過你的問題。有一點要提前提醒你,世界上沒有什麼容易的事情,容易辦到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好事。現在齊魯石化子弟回齊魯石化從02年也得是專業對口本科畢業了。所以難度肯定是有的,個人的能力是一方面,運氣和機遇也是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機會不是等來的,多打聽多碰壁對你將來沒有壞處的。化學專業不同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