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大導全新力作,《敦刻爾克》值得一看嗎

2021-06-29 22:16:17 字數 2560 閱讀 2478

1樓:小地雷超厲害

當然,非常值得。每次對諾蘭的**都是期待很大,但是同樣收穫到驚喜。戰爭的畫面感和配樂都特別帶感。影片中的第一個鏡頭就把觀眾一下子帶到了那個場景中。

我們一般都喜歡看的是什麼戰爭片呢?取得了大勝利的戰役。而《敦刻爾克》是什麼,是一次大潰敗和逃脫。

國內我們經常看到的精彩片段都是從勝利者姿態的角度去拍的,不管是古代**中記載的《三國演義》草船借箭等等,還是近代歷史記載的抗日戰爭轉折時期的幾次勝仗。我們幾乎沒有看到哪一次的敗仗可以仔仔細細拍出來的。歷史的真實感恰恰是那些個大敗仗帶來的。

《敦刻爾克》在英國國民中本來就是有深刻印象的戰役。在英軍受困瀕臨滅亡之時,大批英國平民的小船前去救援,創造了30多萬人被成功撤離的奇蹟。

而如何在一個愛國的主題下表達失敗,也是諾蘭試圖給這個陳舊的題材賦予的新含義。用勝利來激發民族自豪感實在太容易了,但怎麼面對失敗,也許才是人性和國民性真正的考驗。

2樓:文森特

《敦刻爾克》這部電影是著名導演諾蘭的作品,可以說諾蘭就是好電影的保證,是未來可期的大師。

但是在眾多著名影片中反映敦刻爾克大撤退的卻是空白。而且隨著歷史的推移,對敦刻爾克大撤退這樣的歷史事件的審視,更感受到當時儘管困難重重,反納粹集團完全沒有勝利的信心,但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做出最理性的抉擇,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非常寶貴的,值得歷史去不斷反思總結。

所以這部電影在題材上有新穎之處,同時也帶著一定的難度,一在場面,二在立場。諾蘭的聰明之處就在於很好的處理好了這兩個問題。在場面上採用海陸空三條線索,全面而立體地反映事件的全貌,同時極富表現力,讓觀眾接受多方面的感官刺激。

在立場上,諾蘭穩穩的站在人民戰爭的角度,將歷史的抉擇交給了廣大的民眾,而不是政治集團。所以這部反映歷史事件的戰爭電影,同時也是一部充滿人道主義的人性之上的電影,能夠很好地為世界人民廣泛接受。

更有趣的是,2023年同期上映的還有古德曼主演的《至暗時刻》,成功扮演臨危受命時期的丘吉爾首相,恰恰是要抉擇英國在二戰爆發時戰還是和的關鍵時刻。同時,丘吉爾首相也做出了了敦刻爾克大撤退的重要決策,保全了力量,得以全面反擊納粹德國,為之後的勝利奠定基礎。

這兩部影片互為註解,同期**趣味十足,真是影迷一大幸事。

3樓:鹹魚旅行

沒有太多的故事線,沒有主人公,但事實上,的確是一部非常成功的電影。

正常的電影,在如此濃厚的戰爭氣息中,一定是酣戰已久,戰爭的殘酷必然要通過雙方激烈的戰鬥來開啟,然而,這部電影卻讓我看到了另一種表現方法,,雖是殘酷的戰爭,卻沒有激戰,沒有對方的影子,卻讓我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一直感受到那份焦灼,如此新穎的表示方式,自然讓人驚歎。

如果非要說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沒有主角,但所有的配角都能深入人心,海陸空士兵都塑造的很有個性,還有雙目失明的老爺爺給士兵發慰問品,都讓人記憶深刻,每一個人物角色都印在了我的腦海裡。

縱觀所有的影視劇,人物塑造如此鮮明,戰爭描述如此新奇的表現手法,當真是少之又少,因此,絕對是一部軍事迷的必看影片。

4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單憑克里斯托弗·諾蘭這個名字,那就值得一看!

有人說在《敦刻爾克》這部戰爭題材的電影裡可以看到科幻片《盜夢空間》的影子。可《敦刻爾克》講述的是三個故事,在一小段時間同時發生;而《盜夢空間》從頭到尾說的是一個故事,所以請不要盲目的將《敦刻爾克》放入《盜夢空間》的殼裡。

說回電影,《敦刻爾克》保持了諾蘭一貫的敘述風格——簡單而又有力。影片的開頭就用清晰的字幕表示三個故事的時間長度——港口一週、私人船一天、飛機一小時。這三段時間線就像三根平行的索道,直到影片的最後才講三段故事匯合,最後落幕......

可見諾蘭是一個不愛繞彎子的人,這就使《敦刻爾克》的時間也一點都不曲折。

作為一部戰爭片,《敦刻爾克》從電影的開頭到結尾完全沒有一點血腥鏡頭(你甚至在這部電影裡看不到一滴血),而且直到湯姆哈迪飾演的英軍飛行員**之前,你甚至連一個敵人的影子都看不到。這樣的一部「另類」的戰爭片卻成為了「2023年最佳戰爭題材電影之一」,在豆瓣的評分從2023年剛上映的9.1到如今的8.

4分。記得在豆瓣裡有一句話形容諾蘭—如果克里斯托弗·諾蘭活得夠久,「豆瓣top250」會被他承包。

戰爭的威脅、士兵們的絕望與恐懼,《敦刻爾克》完全就可以透過銀幕,讓觀眾感覺到影片的真實。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敦刻爾克》,最好的一句正是電影海報裡的一句——分秒必爭。

諾蘭的《敦刻爾克》到底是神作,還是平庸之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我不懂,我來所表達的都是個人自觀點。

戰爭是殘酷的,也是不可避免的。當今世界局勢動盪不清。

也使一些國家參與其中。

敦刻爾克想表達的並不是戰爭有多殘酷,更像表達的是殘酷戰爭中人性的光輝。

我有個鏡頭特別深刻,就是他們在擱淺的漁船裡面,敵人射擊船體,和船主過來開船時候的鏡頭。直接反映出人人為我的態度。

還有就是當地民眾開著漁船去救人,老人並沒有因為穿上孩子的死亡而產生排斥心理。其中一句臺詞:」我不是去救人,我只是希望不要有更多的年輕人因為這場戰爭而死亡。「

感觸挺深的,所以敦刻爾克還是比較耐人尋味的電影的。

不同的時間短,相信你會有不同的眼光去看待這場戰爭題材的電影。

6樓:少華影視

這**確實兩極分化比較嚴重

「諾大」的意思是什麼,諾,是什麼意思?

寫法錯誤,應是 偌大。釋義 這麼大,如此之大。偌 這麼,如此 偌大,讀音 ru d 例句 這偌大的房間,就我一人。這偌大的宇宙中,究竟有沒有外星人呢?他的家族擁有偌大的財產。這偌大的學校,難道就找不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嗎?偌大的風車總是在轉動。這偌大的操場上就我一個人在跑步。偌大的電影院裡就我一個...

Taylor皮亞諾餘項n階可導能展開到幾階n階連續可導能展開到幾階

是我沒看好題目bai,多謝 duls,確是0 x n 這裡的n取決於題目要求zhi。這麼dao說樓主的四個例子應該 內題目容 有這樣的條件 要求分別是4,4,3,3階式才有樓主的情況其實像sinx也有x 4這項,只是係數為0若要求三階則最後是0 x 3 要求展四階就是0 x 4 在條件相同 n 階可...

是蘭大的本科生都鄙視蘭大的研究生嗎

研究生主要實行以下內容 碩士生的學習實行學分制,與本科一樣,課程包括必修和選修。一般地,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就讀年限為3年,專業型碩士研究生為2年。但是,也有特殊情況的存在。大家都知道,碩士研究生可以分為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所以,這兩類在就讀年限上也是有區別的。而且同大學一樣,雖然本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