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1-06-30 00:51:37 字數 2300 閱讀 7497

1樓:芒果學姐

物流排程員指在物流過程中,物流公司根據待發貨物的重量、去向、規格、加急程度等對所屬的車輛和人員進行合理安排和排程的負責人員。物流公司良好的物流排程可以迅速將客戶託付的貨物及時並完好的送達到收貨方。

工作職責:

1、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2、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3、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4、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

5、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6、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7、完成經理(番禺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

物流排程員的要求是:

1、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2、原則性強,工作細心。

3、耐心、細緻、性格開朗,善於與人交往。

4、有良好團隊合作意識愛崗敬業。

5、能吃苦耐勞,保密性強。

6、熟悉計算機操作。

7、能按時、正確完成工作任務。

8、在產品配送方面能有效協調關聯崗位關係、客戶關係、合理調配資源,按時完成配送任務。

2樓:強榮花元琴

工作要求

由於物流排程員在整個物流系統執行中的重要作用,所以就形成了對其工作的一定要求。年齡一般要在35週歲以下,學歷必須是高中以上,普通話要流利,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另外要對電腦、辦公軟體操作熟練,並且熟悉交通法律法規和交通線路;最重要的是要有責任心,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能夠吃苦耐勞,服從管理,能承受較大工作壓力;如果你還有相關物流運作經驗,那就更受物流企業主歡迎了。

工作職責

既然企業對物流排程員有這麼高的要求,那麼其平時都要做哪些工作?在我看來物流排程員在整個物流運轉中的直接任務是給運輸車輛配貨,另外還有其他多方面的工作要做。具體包括:

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完成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排程員的工作是給運輸車輛配貨;

這個工作要求要熟悉經營範圍內的公路、地名、地點;

要求熟悉各個車輛的司機、和各輛汽車的車況;

要求熟悉國家對貨物運輸的各項規章制度;

這個工作是一種長期的事物性的工作,如果熟練的掌握這個工作,是可以長期幹下去的,至於提升的問題那要看你供職單位的規模有多大以及你自己工作的業績如何了

2.平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在我看來物流排程員在整個物流運轉中的直接任務是給運輸車輛配貨,另外還有其他多方面的工作要做。具體包括:

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完成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排程的工作職能是一個物流企業最關鍵的崗位之一。

簡言之,是根據當日所有客戶的運單,根據己方的資源和外包的資源,選擇在保有一定服務水平之下的最低成本的運作方式。

應該說比較難幹。

首先你必須對各個城市的分部非常瞭解,知道那幾個城市可以合併進行一條線的運輸。

其次,對於客戶產品的屬性必須很瞭解,那些是輕貨,那些是拋貨,那些與那些是不可混裝的,那些是不準堆疊的,那些是急貨需要放置在最下面的。

再次,對於運輸的成本、能力要非常的瞭解,各種車型的運作成本及其最大的荷載、容積,對於外包的資源,對於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優勢地區都要有所瞭解。

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排程的工作職能。

排程因為其工作的關鍵性,所以工資比其他同級別崗位要高些

在中小企業一般是2500-3000元

在較大的企業一般是3000-5000元,如果總部的排程經理,可能更高。

但很多企業的排程只有其名,而沒有其職,只是一個訂單**給下級承運商的職能,這個時候,這個排程的工資就會比較低只有1500左右。

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的,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1.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的呀 x0d x0a物流排程員的工作是給運輸車輛配貨 x0d x0a這個工作要求要熟悉經營範圍內的公路 地名 地點 x0d x0a要求熟悉各個車輛的司機 和各輛汽車的車況 x0d x0a要求熟悉國家對貨物運輸的各項規章制度 x0d x0a這個工作是一種長期的事物性的工作,如果熟...

電器賣場排程員的職責

排程員 物流 採購 運輸類 職位描述 崗位職責 1 負責分析分部物流部運力結構,定期提供運力優化與調整的建議 2 負責根據kpi指標體系,督導分部對簽約車輛進行有效管理 3 負責對分部物流部自有調貨車購置進行可行性分析,並進行初步稽核 4 負責收集各類貨運車輛的配置 購價 效能與廠家等資訊 5 負責...

園林員做什麼工作,園林資料員做什麼工作?

園林的資料員,簡而言之就是負責施工前 施工過程中及結算的資料的編制 手續的辦理 檔案的收送和歸檔。開工前的施工組織設計的申報,施工過程中聯絡單的往來,設計變更的存檔 簽證的編制 申報 存檔,竣工驗收資料 結算資料的編制 申報 存檔。如果還做預算的話,那就要負責投標預算檔案的編制,結算清單的編制。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