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的,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3-01-03 03:05:08 字數 5533 閱讀 6942

1樓:匿名使用者

1.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的呀\x0d\x0a物流排程員的工作是給運輸車輛配貨;\x0d\x0a這個工作要求要熟悉經營範圍內的公路、地名、地點;\x0d\x0a要求熟悉各個車輛的司機、和各輛汽車的車況;\x0d\x0a要求熟悉國家對貨物運輸的各項規章制度;\x0d\x0a這個工作是一種長期的事物性的工作,如果熟練的掌握這個工作,是可以長期幹下去的,至於提升的問題那要看你供職單位的規模有多大以及你自己工作的業績如何了\x0d\x0a\x0d\x0a2.平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x0d\x0a\x0d\x0a?在我看來物流排程員在整個物流運轉中的直接任務是給運輸車輛配貨,另外還有其他多方面的工作要做。具體包括:

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完成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等等。

2樓:好學者百科

物流排程員的工作職責是:負責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編制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與技能培訓;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賬。

物流排程的工作職能是一個物流企業最關鍵的崗位之一。簡言之,是根據當日所有客戶的運單,根據己方的資源和外包的資源,選擇在保有一定服務水平之下的最低成本的運作方式。應該說比較難幹。

首先你必須對各個城市的分部非常瞭解,知道那幾個城市可以合併進行一條線的運輸。其次,對於客戶產品的屬性必須很瞭解,那些是輕貨,那些是拋貨,那些與那些是不可混裝的,那些是不準堆疊的,那些是急貨需要放置在最下面的。

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3樓:芒果學姐

物流排程員指在物流過程中,物流公司根據待發貨物的重量、去向、規格、加急程度等對所屬的車輛和人員進行合理安排和排程的負責人員。物流公司良好的物流排程可以迅速將客戶託付的貨物及時並完好的送達到收貨方。

工作職責:1、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2、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3、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4、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

5、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6、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7、完成經理(番禺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

物流排程員的要求是:

1、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2、原則性強,工作細心。

3、耐心、細緻、性格開朗,善於與人交往。

4、有良好團隊合作意識愛崗敬業。

5、能吃苦耐勞,保密性強。

6、熟悉計算機操作。

7、能按時、正確完成工作任務。

8、在產品配送方面能有效協調關聯崗位關係、客戶關係、合理調配資源,按時完成配送任務。

我想知道物流排程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4樓:小鈴鐺粑粑

物流排程員也是有一定的門檻的,它要求中專以上的文化程度和一定的工作經驗,會使用計算機,原則性強,工作細心,有責任感。

具體工作內容:

1、根據當日所有客戶的運單,選擇在保有一定服務水平之下的最低成本的運作方式。

2、必須對各個城市的分部非常瞭解,知道那幾個城市可以合併進行一條線的運輸。

3、對於客戶產品的屬性必須很瞭解,那些是輕貨,那些是拋貨,那些與那些是不可混裝的,那些是不準堆疊的,那些是急貨需要放置在最下面的。

4、對於運輸的成本、能力要非常的瞭解,各種車型的運作成本及其最大的荷載、容積,對於外包的資源,對於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優勢地區都要有所瞭解。

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排程的工作職能。

5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2、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3、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4、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5、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物流排程員也是物流跟單員。

物流跟單員的主要的工作責任,是執行總排程的任務,去完成客戶單位的物流任務的工作,目前的主要工作,帶領公司派遣的車輛,到客戶單位,對貨物裝載現場的管理及溝通協調,及現場突發事件的處理。

6樓:工藤新一狗

門檻也不是那麼低,前景和提升空間還是有的,請看下文:

工作要求

由於物流排程員在整個物流系統執行中的重要作用,所以就形成了對其工作的一定要求。

年齡一般要在35週歲以下,學歷必須是高中以上,普通話要流利,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

另外要對電腦、辦公軟體操作熟練,並且熟悉交通法律法規和交通線路;

最重要的是要有責任心,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能夠吃苦耐勞,服從管理,能承受較大工作壓力;

工作職責

具體包括: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完成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

7樓:_風催沃已散

具體職責:

1、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2、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3、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4、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

5、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6、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門檻問題:

這門檻不低。這個工作要求要熟悉經營範圍內的公路、地名、地點;要求熟悉各個車輛的司機、和各輛汽車的車況; 要求熟悉國家對貨物運輸的各項規章制度。

這個工作可以說比較難做,首先你必須對各個城市的分部非常瞭解,知道那幾個城市可以合併進行一條線的運輸。其次,對於運輸的成本、能力要非常的瞭解,各種車型的運作成本及其最大的荷載、容積,對於外包的資源,對於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優勢地區都要有所瞭解。 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排程的工作職能。

前景和提升空間:

這個工作是一種長期的事物性的工作,如果熟練的掌握這個工作,是可以長期幹下去的,至於提升的問題那要看你供職單位的規模有多大以及你自己工作的業績如何了。

另外一般在中小企業一般是2500-3000元,在較大的企業一般是3000-5000元,如果總部的排程經理,可能更高。

8樓:哀傷的水瓶座

排程人員的工作目的只為一個,從自己手中調配的車輛準時準點安全的到達裝貨地或卸貨地,一名合格的排程員還要及時針對車輛的效能與馬力,貨物的重量,公司車輛產值的比對,物流途中成本的控制,司機的性格等等進行一系列分析,達到車輛與公司互贏的理念,確保公司生產經營計劃的實現。

規模小且承接貨物單量少的的物流公司一般會配備一到兩名排程員,以及一名客服專員(這裡的客服是直接聯絡客戶或貨主和貨代的人員),規模大的公司就以此增加配備人員。

排程每天的工作並不是公司其他人員或老闆交代,而是隻針對客服交代的事宜,通俗點說排程的上司只有客服(這個觀點因各公司操作而異)排程和客服以及車輛相互配合的情況下,才能達到工作預期的效果。

而港口物流的排程員和司機工作單一,只需集裝箱整體出櫃或出口,需司機從港口提出集裝箱直接到達目的地(因某些特殊作業除外,如帶貨,進口櫃,卸倉櫃),中途且無需進行卸貨,換貨。

排程員一天工作的流程:

1、早上8點鐘或之前通過網路與手機的形式與當天到達目的地的司機取得聯絡,主要詢問集裝箱號,封條號,以及是否到達裝貨地,如有特殊原因導致車輛還未到達,排程員首先會考慮處理事宜,再會把情況反饋到客服,由客服與客戶進行協商。

2、取得所要的一切資料後,排程員可直接傳送傳真至客戶,或與客服進行交接,由客服進行網路式的或其他方式進行送達到客戶。

3、處理日常事件,以及各種資料,包括報關資料的交接,查詢gps車輛的整體動態,司機在路面的反饋,與制單人員的工作交接等等。

4、進行第二天的單量統計,車輛配備,資料整理。

5、進行**訪問式的派單過程,主要詢問司機的車輛動態,再結合實際情況,進行下達作業單。

6、如自身車輛不足或公司車輛出現壞車現象,導致作業單無法按時進行派送時,需排程員利用各種社交平臺外調其他可合作車輛。

7、完成自身日常任務後,將作業單進行交接,如信箱,或夜間值班人員,或公司停車場。

9樓:yangzhi涯

物流排程員,就是對於商品安排配送的職位,在電商以及線上交易兇猛的現階段,物流排程員的職位還是比較缺的,當然對於物流排程員來說工作是比較繁瑣而且需要更多地溝通,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

物流排程員崗位職責:

1、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

2、負責協調並完成產品的汽車運輸,負責安排搬運裝卸工作、並負責搬運管理;

3、負責編制火車車皮計劃和汽車運輸計劃並負責具體實施,負責鐵路專線的維護管理和自備罐車的管理;

4、負責車輛排程和車輛的安全工作,負責貨車駕駛員和叉車工的安全和技能培訓,負責運輸裝置維護保養管理及負責協調維修工作;

5、協助上級實施對下級的管理和考評;

6、負責運輸成本分析及控制;

7、完成經理安排的其它工作。

排程員權力責任

1.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負責各直銷點訂單的受理和彙總工作;

3.負責對訂單作計劃,並根據計劃進行排程工作;

4.負責對彙總後訂單報銷售部門;

5.負責倉庫物資的合理安排排程;

6.負責物資運輸排程工作;

7.負責對車輛的排程工作;

8.負責對物資裝卸過程中督促和監督管理工作;

9.負責安排搬運工的搬運排程工作;

10.對所承擔工作全面負責;

11.熟悉計算機的使用;

物流排程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物流排程員指在物流過程中,物流公司根據待發貨物的重量 去向 規格 加急程度等對所屬的車輛和人員進行合理安排和排程的負責人員。物流公司良好的物流排程可以迅速將客戶託付的貨物及時並完好的送達到收貨方。工作職責 1 負責並協調到站物資的領取和外發車皮的外運,負責貨運費用的報銷和支付並建立相應的臺帳。2 負...

電器賣場排程員的職責

排程員 物流 採購 運輸類 職位描述 崗位職責 1 負責分析分部物流部運力結構,定期提供運力優化與調整的建議 2 負責根據kpi指標體系,督導分部對簽約車輛進行有效管理 3 負責對分部物流部自有調貨車購置進行可行性分析,並進行初步稽核 4 負責收集各類貨運車輛的配置 購價 效能與廠家等資訊 5 負責...

物流公司裡制單員是做什麼的,請問制單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要看物流公司的大小,如果是做國際線路的,可能還會做些其他的工作 物流制單員工作內容 1 及時收交單證,認真檢查稽核,記錄詳細 2 負責將各專案單證錄入系統,確認sap系統資料準確性 3 整理裝訂各專案單證,儲存原始資料 4 積極配合部門工作,完成部門交給的其他任務,有集體精神 5 根據公司領導要求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