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大自然的事例,人們破壞自然的例子

2021-06-30 01:14:32 字數 3185 閱讀 7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久以前,在溫哥華島舍間附近,有個人用鋸機向一株參天蔽日的花旗松樹下把這株長了好幾百年的大樹伐倒了。我在樹墩上細數它的年輪,數到七百零三時,這些圈圈——也就是最近時代的記錄,已經細得肉眼辨別不出。那人說,他新蓋了個車房,這株樹擋道,只好把它鋸掉。

他是個尚實際的人,不多思考,也不注意歷史。可是任何史學家一見到這個鋸斷得利落的大樹樁,以及地上那大堆斷木,就會聯想到許多事情。

英國約翰王在倫尼米德簽署大憲章時,在一片未知的大陸上,林地內許多種子中,有粒種子發了芽,萌生一點兒大的綠枝。哥倫布發現新世界時,那幼苗已是一株兩百五十年之久的樹了。一柄英國斧斬在司圖亞特王朝查理一世的頸上時,這株接近中年的樹沒有遭受斧頭的損傷;在滑鐵廬時代,它開始衰老。

這株樹有多少次捉住春風,把它化為柔美的豎琴樂;用它數不盡的手指彈出夏日干爽的颯颯聲;又在冬日發出風琴般的狂風怒號,卻沒有人在場聆聽!

沒有一位數學家能算得出這些年來,它從泥土吸取了多少億萬噸的水,輸入樹杆和樹枝。沒有一位科學家能說得清楚它如何從土壤裡吸取礦物質,把它們變成了樹皮、形成層、樹心和綠針葉。沒有一位工程師能顯示這麼龐大的樹身,怎麼能在如此脆弱的樹根上,直挺挺地承受了七百年的隆冬寒風和重壓壓的積雪。

在這株樹的晚年,頭一次見到它的,一定是漫遊的印第安人,他的石斧太鈍,砍不倒這麼巨大的樹做柴薪。隨後來了鋼斧和橫切鋸的伐木白人,領著一隊牛車;他在樹杆上砍了鋸了幾下,徒勞無功,只留下一些痕跡。後來又有個獵人把一根長釘釘進樹杆,或許是為了掛起一隻鹿來剝皮,多少年來,長釘已經鏽爛,我用手指一捏就碎了。

只有用犀利工具的現代人,才能了結一個享年七百多歲的生命。他開始動手,只花二十九分鐘就毀掉了它。這株大樹只稍微搖擺一下,鋸開的木頭厲聲哀叫,枝葉象翅膀那樣撲打,彷彿想飛逃,老樹跟著倒下,大地象擂鼓般發出轟隆巨響。

那人對自己乾的事很滿意,而今他可以把自己的車,方方便便開進新車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jhghgbvghgyhyyhbhnbvhgjhvbghjghghgh臭屁小兩口殘酷的 skd

人們破壞自然的例子

違反大自然的事例

舉一個人類破壞大自然受了懲罰的例子

3樓:智障班班長

例子:2023年,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出現毒煙霧,原因是當時河谷上空的逆溫層使諸多煉油廠、金屬廠、玻璃廠大煙囪的煙塵無法擴散,大量有害氣體累積在近地大氣層,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

2023年代,日本發生震驚世界的「水俁病」事件,罪魁禍首是日本一家氮肥公司,其排放廢水中所含的汞,在大海中富集,再經過食物鏈使人中毒。

大自然對人類的教訓,實質都是人類對自己的懲罰,大自然只不過把它不能承受的人為破壞變相還給了人類而已。工業排汙給大自然,大自然還汙給生長於斯的人。對自然的饋贈無節制地攫取,大自然讓生長於斯的人食無所依。

對大自然進行破壞性改造,大自然讓生長於斯的人不可再居。一言以蔽之,大自然是生長於斯者的家園,攫取者、破壞者可以一時逃離,但生長於斯的人無處可逃。

擴充套件資料

敬畏自然,歸根到底是要敬畏生命,敬畏人民。真正懂得了破壞環境就是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的行為才不會肆無忌憚。

越是科技進步,越不要低估了人類對自然的破壞力,越不要高估了自然的自淨力。越是發展快速,越要懂得敬畏自然,越要自覺尊重和保護自然。中國正進入「風險社會」,公眾環境敏感增強,環境風險壓力加大。

從歷史中汲取教訓,對自然心存敬畏,規約自己的行為。

4樓:

馬斯河谷事件

2023年12月1~5日 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 工業區處於狹窄的盆地中,12月1~5日發生氣溫逆轉,工廠排出的有害氣體在近地層積累,三天後有人發病,症狀表現為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一週內有60多人死亡。心臟病、肺病患者死亡率最高。

多諾拉事件

2023年10月26~31日 美國賓夕法尼亞洲多諾拉鎮 該鎮處於河谷,10月最後一個星期大部分地區受反報旋和逆溫控制,加上26~30日持續有霧,使大氣汙染物在近地層積累。二氧化硫及其氧化作用的產物與大氣中塵粒結合是致害因素,發病者5911人,佔全鎮人口43%。症狀是眼痛、喉痛、流鼻涕、乾咳、頭痛、肢體酸乏、嘔吐、腹瀉,死亡17人。

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

40年代初期 美國洛杉磯市 全市250多萬輛汽車每天消耗汽油約1600萬升,向大氣排放大量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該市臨海依山,處於50公里長的盆地中,汽車排出的廢氣在日光作用下,形成以臭氧為主的光化學煙霧。

倫敦煙霧事件

2023年12月5~8日 英國倫敦市 5~8日英國幾乎全境為濃霧覆蓋,四天中死亡人數較常年同期約多40000人,45歲以上的死亡最多,約為平時3倍;1歲以下死亡的,約為平時2倍。事件發生的一週中因支氣管炎死亡是事件前一週同類人數的9.3倍。

四日市哮喘事件

2023年 日本四日市 2023年以來,該市石油冶煉和工業燃油產生的廢氣,嚴重汙染城市空氣。重金屬微粒與二氧化硫形成硫酸煙霧。2023年哮喘病發作,2023年一些患者不堪忍受而自殺。

2023年市共確認哮喘病患者達817人,死亡10多人。

米糠油事件

2023年3月 日本北九洲市、愛知縣一帶 生產米糠油用多氯聯苯作脫臭工藝中的熱載體,由於生產管理不善,混入米糠油,食用後中毒,患病者超過1400人,至七八月份患病者超過5000人,其中16人死亡,實際受害者約13000人。

水俁病事件

1953~2023年 日本熊本縣水俁市 含甲基汞的工業廢水汙染水體,使水俁灣和不知火海的魚中毒,人食用毒魚後受害。2023年日本環境廳公佈:水俁灣和新 縣阿賀野川下游有汞中毒者283,其中60人死亡。

痛痛病事件

1955~2023年 日本富山縣神通川流域 鋅、鉛冶煉廠等排放的含廢水汙染了神通川水體,兩岸居民利用河水灌溉農田,使稻米和飲用水含鎘而中毒,2023年至2023年3 月共有患者130人,其中死亡81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一個小城市的市民喝了被重金屬汙染的水,很多人患上水俁病不治而死。

6樓:hesong天蠍座

區也七七c氏耍上8凶旨氏不白戶昏忙我6冬了是二

7樓:開車狂飆的紳士

因為牧民過度放牧,導致北京起了大霧霾

8樓:十九塊九

你是誰呢。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越走越慢跑不動的時候我

9樓:愛喝飲料的小姐姐

sb∨夭夭夭夭夭壽星期天下午去哪兒

舉人類破壞大自然受了懲罰的例子,舉一個人類破壞大自然受了懲罰的例子

例子 1930年,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出現毒煙霧,原因是當時河谷上空的逆溫層使諸多煉油廠 金屬廠 玻璃廠大煙囪的煙塵無法擴散,大量有害氣體累積在近地大氣層,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1950年代,日本發生震驚世界的 水俁病 事件,罪魁禍首是日本一家氮肥公司,其排放廢水中所含的汞,在大海中富集,再經過食物鏈...

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益處(具體事例)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他們勤勞 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天,我看見有幾隻螞蟻在廚房的牆壁上匆匆地走著,我一時興起,飛快地跑去大廳用茶杯倒了一些水,朝它們倒去,它們受了驚,到處逃跑。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拼命往乾的地方跑,可是已經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

大自然的文字,大自然的文字

雲下山,地不幹。雲絞雲,雨淋淋。黑雲接駕,不陰就下。雲低要雨,雲高轉晴。天色亮一亮,河水漲一丈。紅雲變黑雲,必有大雨淋。天上豆英雲,地上曬死人。日落烏雲漲,半夜聽雨響。日落胭脂紅,非雨便是風。日落雲裡走,雨在半夜後。天上跑臺雲,地上雨淋淋。西北起黑雲,雷雨必來臨。雲自東北起,必有風和雨。有雨山戴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