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作文怎麼寫以把握現在為話題

2021-06-30 01:15:35 字數 4167 閱讀 1455

1樓:小吳他哥

把握現在

所以,我們在看著機會從手邊溜走的同時,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說著「我只不過沒遇到一個好的機會罷了。」但事實上不是你沒有遇到,而是你沒有把握住。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在沒有遇到機會的時候,會抱怨上帝的不公,在機會降臨時卻又習慣地讓它從手上溜走,不信,大家就來看這樣一個故事。古時候有個人一心想做生意發財,但屢次失敗,後來他聽說有一個道士,有求必應,他便去尋找那個道士。在那個廟裡,他等了五天五夜,終於見到了道士,道士對他說:

「你去海邊撿每一粒沙,等你見到熱的一粒的時候,你的機會就到了。如果撿起的那一粒沙是涼的,就把他讓進海里。」那個人聽了道士的話,每天都去海邊尋找那粒有溫度的沙子。

他找了很長時間,每一粒都不是他的「機會」。一年後,他又習慣性的撿起一粒沙子,然後把它習慣性的把它扔進海中。隨後他才反應過來剛剛手裡握的那一粒是有溫度的,機會就這樣從他手中溜走了。

可是等他發覺的時候,後悔莫及已經沒有用了。然而,機會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平等的,關鍵是面對它的人不同,結果自然也不同。

把握機會就像把握手中的一粒沙。抓住它,機會將屬於你。鬆開手,它就將屬於別人。

但是,有些時候面對著不同的兩個機會,一個是「魚」,一個是「熊掌」,二者不可得兼。只能捨棄其中的一個,就像兩個西瓜同時出現在你的眼前,抱起了一個,就抱不起第二個,只有放下第一個,才能得到第二個。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放棄,也是一種成本,經濟學上稱其為機會成本。

在做出某個選擇的時候,實際上,也是投入了這一機會成本,不懂得放棄,什麼也不想放棄。那又何來心想事成,夢想成真呢!

朋友們,人生中有很多要自己去把握的機會。也許這些機會並不重要,但你一定要珍惜。因為,只有正確的把握才會使你得到很多真正有用的東西。

一旦把握不住機會,我們就會兩手空空。同時,也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和朋友一起去買皮包,第一次問「650元」,朋友把他拽走了。

回來後店員說「550元」,朋友又一次把他拽走了。逛了一圈後,又回到了這一家,問多少錢「300元」。朋友依舊把他拽走了。

後來他才得知,那個皮包出廠價350元,等他再一次回到那家店,想買那個皮包的時候,被告知已經被別人買走了。所以,在我們把握機會的同時,也要記住機會是有底線的。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流的越快。

不要總想還有更好的機會,而不在意眼前的機會的底線。

在面對機會的時候不要總是向前看,向後退……猶豫不決。只要把握住機會勇敢的往前走,即使不會成功也不會後悔的。機會不等人啊!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誰也不會一帆風順地到達理想的彼岸。總會有坎坷,總會有驚濤駭浪。因此說,時時處處都需要把握人生的座標,找準自己的位置。

燦爛的明天,美好的未來一定會屬於你。

座標,分橫座標和縱座標。對於我們人來說縱橫都要把握住,否則會失去平衡,讓你「坐」而不「穩」。

對於一名中學生來說,在當今的時代光有書本知識而缺乏能力,那不是一名合格的人才。理論和實踐要緊密結合,在實踐中培養自己的能力。滿腹「經綸」,但找不到自己的立足之處,在「象限」內找不到自己,最終會被社會所淘汰。因此,

2樓:

有人說,人的一生共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題記 昨天,是一個很現實而又遙遠的名詞。

也許,昨天你擁有鮮花與掌聲,擁有榮譽;也許,昨天你考場失意;也許,昨天對你來說實只是平凡的24個小時,平淡得像一杯白開水。現在你或許還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回憶著當時那每分每秒的興奮也衝動;或許你還在懊悔昨天的錯誤舉動,回想著當時一時的頭腦發熱所造成的苦果;或許你覺得平淡,甚至感覺不到屬於昨天的那24小時的流逝,腦子裡糊里糊塗或空白一片,那一刻感覺自己像行屍走肉......但我想告訴你,時間的腳步一旦走過,昨天就會成為歷史,歷史是不可以改變的,最起碼以現在的科學技術是辦不到的。

昨天就是昨天,它依然是那個樣子,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明天,一個似乎近在咫尺卻又十分模糊的名詞。也許,你正在想象著明天我會怎麼怎麼;也許,你正因為今天的失敗就否定明天的成功;也許,你總想把今天的責任去推給明天去負擔......

但我想告訴你,只要時間的腳步還未到達,誰都無法決定明天,明天就是明天,它不屬於現實生活中的你,它是一個永遠的未知數,任何人都不無法知道自己的明天是怎樣的,至少現在辦不到。明天屬於未來,也許明天會被你改變,但並不是坐下來認為空想所能得到的,想擁有明天的主動權,就要看今天。 今天,才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屬於現實的名詞。

今天不會因為昨天的得失而動搖,也不會因為明天的憧憬而失去自我。無論昨天怎麼樣,一切將如過眼雲煙,無論明天怎麼改變,今天是屬於你的,只有把握今天,才能彌補昨天,創造明天。 只有把握現在,才能在明天馳騁風雲,只有把握現在,才能充實虛幻的明天,只有把握現在,才能造就明天的輝煌!

那些還在時間上徘徊的人,那些還停留在過去,想象未來的人,那些白白虛度光陰的人,不要再猶豫,只有把握現在,才是最理想的唯一選擇。

以把握今天為題寫一篇作文12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閒適的下午,天下著小雨,望著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我的思緒也變得綿長起來,悠悠的想起了一次聊天時朋友說過的一句話:人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我們彼此心領神會,生命對於所有的人來說,把握現在的生活和狀態是最重要的.

往事不可追.昔日的時光不論是好的、壞的都已經過去了.受苦受難也好,幸福愉快也罷,統統的都留存在了我們的記憶中,豐富了我們的閱歷,成熟了我們的思想.

偶爾的回憶,可以調劑我們的情緒,豐潤我們的心靈.或感慨於時光的飛逝,或傷悲於昨日的情懷,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是一味沉迷於往事的懷戀或者慼慼於昨日的傷痛,是不可取的.

沒有必要把思想停留在已經消失的歲月中,不能自拔,固步自封.唐詩人云: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過去的歲月也許是春風得意也許是痛苦無奈,但一切又有什麼關係呢,日子還不是一樣的這麼一天天過來了.當一切都成為往事的時候,昔日裡的風光無限或者艱難困頓也會隨之遠去,所有的經歷都變成了我們珍貴的人生財富.同樣,人生是一個充滿了變數的生命過程,健康和平安只是相對的短暫的,未來具有不可知性.

規劃的美好前景未必不會出現變故.因為人們總是寄希望於美好的明天,沒有人會打算一個痛苦的未來.但是人的命運又是多舛的、不可預知的.

這不是宿命論,而是客觀規律.天災、人禍、病痛是我們生命歷程中不可預知的威脅,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而作為我們自己沒有必要為這些潛在的風險杞人憂天,那樣會忽略許多現實的樂趣,看不到眼下的幸福.

提心吊膽和憂心忡忡並不會「嚇跑」這些不幸的影子,真地攤到自己身上了也只有面對現實,該解決的解決,該承擔的承擔.未來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未知數.那麼我們要做得就應該是把握現在珍惜今天.

這就需要我們有一顆成熟、豁達、感恩的心靈,具有較強的感知幸福的能力.只有現在是屬於我們的,過好每一天,善待所有的人,不要人為的製造傷害和痛苦.用心體會眼下的幸福,感受愛與溫暖.

讓自己的心情開朗愉快,這才是最重要的.認真思考人生的客觀規律,正確對待生活.父母會衰老、離去;夫妻再怎樣的恩愛也有分手的一天;孩子再可愛也會長大飛走.

所以趁著父母健在,盡我們所能關愛孝敬老人,不要等到沒有機會了再痛心疾首,肝腸寸斷.在家裡沒有必要為著一點小事夫妻之間惡語相向,搞得雞飛狗跳,自己也苦悶窩火.孩子小的盡情享受「床前小兒女,人間第一情」的溫馨,孩子大的更是沒有必要對孩子過於的苛責,把過多的成長壓力加在他們身上,儘量讓孩子在一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成長.

現在,就是我們每天要過的日子,工作、生活、娛樂,這都需要我們有意識的去認識去把握去珍惜去享受去體驗;現在,不論是痛苦還是幸福,一切都是命運使然,歲月的饋贈;現在,需要我們理性地對待生活,用心的體會正在經歷著的喜怒哀樂和愛恨情仇. (完)

生命對於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但有的人含笑而走,而有的人卻死不瞑目.這兩類人的差距在於前者把握住了人生的每個瞬間,而後者卻沒有.

春蠶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們也可以說是含笑而走,因為它們具有「到死絲方盡」的品質,它們盡力為人們吐出最後一點蠶絲,讓人們穿上更鮮豔的衣服,同樣,綠葉也值得歌頌,雖然每天都有綠葉落地,但它們從不抱怨,因為它們為人類盡力撥出了更多的氧氣,吸入更多的二氧化碳.春蠶與綠葉「死『的光榮,因為它們把握住了每個瞬間.

人們抱怨過去,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不懂得把握現在.俗話說:「臺下十年功,臺上一分鐘」是啊!如果這一小小的瞬間不住,這十年功不就白費了嗎?

機遇是有限的,但只需把握住了這有限的機遇,那麼你的人生會變得無限輝煌.王羲之之所以能夠寫出《蘭亭序》是因為他把握住了每一次寫字的機遇;頻頻學習之所以能金榜題名,是因為他們把握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機遇;劉翔之所以能在奧運會上稱雄,是因為他把握住了一次又一次的預賽,一次又一次的決賽.

人生就是這麼冷酷,正如人們所說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如果你把握住了每一次機遇,每一個瞬間,那你就是勝者.

有人說,人的一生共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以把握當下放眼未來為話題的800作文

我們正走在通向更高層次文明的道路上,低頭是為了走好當下的每一步,抬頭則是為了看準我們前進的方向,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更好地將這條文明之路走下去,更好地為改善我們的生活條件而努力。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分別從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方面對構建社會發揮著重要作用。在社會建設中,我們既要看到它們相互區別的一面,又要看到...

以存在為話題的作文,以存在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你說著我聽著像海浪打著沙灘燒著你的憂傷大於快樂連彩虹都只剩一種顏色 我真的存在我一直存在著 聽著5566的歌 存在。才知道我原來一直存在著。如果我是一株茉莉花,生長在陡峭的山崖上,俯看山谷,雖然令人害怕,但我回克服。我願意讓我帶做那茉莉花淡淡的香味,讓空氣裡有茉莉花的味道,讓空氣記住茉莉花的味道,我...

請以《把握人生》為題寫作文,請以《把握人生》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人總是會變的。會從活潑變沉默寡言,會從淘氣變得懂事,會學會怎樣把握人生。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十二歲的我就深有體會。我忘不了課堂上回答問題時讀錯音的尷尬 忘不了被一道道數學題困惑時的擔心 更忘不了我那直線 的成績。那時,我擔心得不到老師的重視,卻得到家長的呵斥,同學們的嘲笑。於是,我在無數個漆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