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那麼愛打遊戲,而一說到學習就沒勁了,怎麼樣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2021-06-30 09:27:26 字數 5399 閱讀 9790

1樓:

首先要養成好的習慣,要培養好的習慣需要花費很長時間,但是壞習慣一下子就養成了,遊戲就是一個壞的習慣,就看你自己怎麼去把握,要想孩子多學習還是要從小多去督促,讓孩子學習當做好的習慣,慢慢就成為自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於遊戲管制不嚴造成的,未成年都可以,獲得遊戲資格。

教育,學習,是國家的未來。但是沒有有效的法律支援而管制制裁。未來堪憂……

3樓:顏為貴

天天逼著他打遊戲,白天打,晚上打,吃飯打,睡覺也逼著打,不讓他喘口氣,這樣,他就會偷偷的去學習了。

4樓:卿飛燕

這個問題太普遍了,孩子天生就是愛玩,作為家長應該適度的讓孩子學習和遊戲都要有,不能只重視學習,那樣孩子會枯燥乏味的,也要讓孩子有興趣愛好,建議給孩子邊學習邊趣味遊戲

5樓:長山子龍趙雲

因為學習是個緩慢成長的過成,看不到成果,所以孩子們學習沒勁。

6樓:好人卡已傳送

勞逸結合吧。可以跟孩子規定好時間吶,時間內必須要完成作業,而作業之後可以給他一段時間玩遊戲,玩手機什麼的。家長不要跟孩子提過多的要求。

最好不要起衝突,好好說話。如果家長感到孩子一直在不停地玩兒手機,你可以看看孩子玩兒的遊戲是什麼,你看看你可不可以跟他一起玩兒。有時候需要讓孩子跟你一起做做家務,休息下眼睛。

如果孩子不聽的話你得跟他好好說話。

7樓:汙妹子

讓孩子在學習方面有更多的樂趣,好比家長跟著孩子一起學習,帶他玩更多有關於學習方面的遊戲,當然也要適當給孩子放鬆的時間,不能強制壓迫他們學習,這樣會讓他們更加討厭學習

8樓:

就是現在的手機害的,讓他遠離手機,和孩子一起玩,走出去,公園,市場溜達一圈,買點書培養他看書,畫畫的習慣,大人就少玩手機遊戲,慢慢減少孩子玩的時間,久了就不願意玩遊戲了,需要時間一起努力吧!

9樓:博雅精深

隨他們去吧學習是要自己有動力才行,總是在別人的監督下學習是不會學習好的,因為總有一天你們會分開。

10樓:齊利克

按我的經驗來說,應該適當的去引導他們玩一會兒遊戲,學習一會兒,而且學習要制定具體的目標,比如說學習半小時就要寫兩篇習字,而且須經過你檢查通過才可以。

嗯,對於孩子不要太溺愛了,你現在不教育,以後上了社會有人替你教育。

11樓:果果120果果

提高學習氛圍,大人都玩手機,小孩能學進去嗎?

12樓:

現在的孩子玩手機打遊戲是普遍現象,冷大多數家長頭疼。為了提高學習興趣首先創選良好的學習環境其次要引導孩子對學習的重視多鼓勵。

13樓:小壁虎借名字

之所以愛打遊戲,是有原因的:

1、遊戲精美**人,書本抽象折磨人;

2、打遊戲無壓力無負擔,搞學習有壓力有負擔;

3、人是視覺動物,遊戲恰好滿足了人的本能;

4、就像貓狗獅虎豹一樣,動物從遊戲中學習生存技能,所以愛遊戲也是人的天性。只是現在的電子遊戲卻不能教給人什麼技能了。就是純粹的玩樂;

5、遊戲有馬上兌現的獎懲機制。勝了升級得裝備,輸了死翹翹從頭來。學習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很難馬上得到什麼獎賞,學不好也很難馬上受到找不到工作以及養不活自己之類的懲罰。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14樓:因你而美麗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所以父母自身要對知識有個求知慾,樹立積極向上的一面,孩子也會耳聞目染的。

給孩子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靜下心來集中的去學習。

尊重孩子的學習興趣,好好的培養。

多和孩子交流,多點時間陪陪還早著,讓孩子可以時時刻刻感受到父母的愛,孩子就會有學習的動力了

獎罰分明,孩子做的好就進行獎勵,做的不好就適當的處罰。讓孩子懂得只要學習好就可以獲得更多更好的東西。

多和孩子的老師溝通,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更有利於給孩子製造一個好的學習方法。

適當的給孩子一點學習壓力、培養孩子好的生活習慣,有了好的生活習慣孩子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

15樓:斯之王道

你好,興趣都是經過實際的不斷接觸、嘗試中產生的。孩子只有在學習中嚐到甜頭、感到快樂,才會有興趣。

掌握一個好的(高效)學習方法是首要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我也是在初中的時候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了快速閱讀的能力,讓我學習名列前茅,從此愛上了學習,可以讓孩子練習掌握一下。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16樓:子米

可以考慮一種更高效的學習方法,比如周強快速記憶法,可以快速提高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

17樓:不懂別裝懂

讓孩子多接觸一些新鮮的事物,孩子會發現自己的興趣,而家長加以引導.

至於學習要督促,要嚴格,同時要鼓勵.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孩子也有自己的興趣,姿只是你還沒有發現而已。

不要強求孩子學這學那的。

他對哪個感興趣,家長就努力幫孩子去滿足他的願望。

讓他有一技之長!!!!!!

19樓:

要從小培養,首先家長要有良好的習慣,培養孩子懂得越多就越有自豪感,生活中的很多細節都離不開知識,家長學會正確的引導,當孩子覺得能用所學到的知識解決身邊發生的事情或意外,那麼他一定會自覺學習.

怎樣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20樓:銀色富貴竹

1.家庭環境,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師!

曾經有這樣一張**,故事發生在上海地鐵上。有兩對父女,一對父女正在玩手機,而另一對父女卻在看書。這個例子就告訴了我們。

父母對什麼感興趣,孩子對什麼也會感興趣。如果叫小孩好好學習,父母自己卻經常打牌,在那裡吵吵嚷嚷,可想而知,孩子感興趣的恐怕不是如何搞好學習,而是如何玩好牌;若父母飯後捧一本書,伴一杯清茶,端坐書桌前,伏案寫作,孩子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孩子也會經常看書、學習的。

2.孩子的學習興趣是需要家長從小培養的

俗話說,三歲看長,七歲看老,如果小孩不從小去培養他,教育他,讓他好好學習,總學覺得他還小,等他長大後再說吧,那真到他到大一點的時候,你說話他還會聽嗎?輟學,離家出走的例子比比皆是!等他培養讀書興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父母需要長期的耐心才行!

3.以表揚為主,批評為輔。

孩子在取得一些成績的時候,我們就要及時的去表揚他,去稱讚他,你表現的比他還要興奮、開心和快樂,讓他從你的鼓勵和表揚中找到快樂。孩子就會記住,以後還會做出同樣的成績。各位家長一定要記住,孩子最初的快樂是建立在家長的快樂表現上的。

千萬不要吼,罵。更不要拿孩子去跟別的孩子比較,不然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那是對他們的不認同。他們就會惡性迴圈下去!

4.學生被動接受,缺乏親身**。

喜歡動手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在現有的教育過程中,只注重完成課程學習,理論聯絡實踐較少,會讓孩子覺得書本無用。家長需知:

利用課餘時間,針對課本學習的內容,引導孩子觀察生活中與其相關的事例,去探索去動手。

5.引導孩子找到學習方法和規律,增長學習能力。

如果他找不到學習方法和規律,他學一會又會有挫折感,又會學不進去了。這樣,就會連續不斷地給他帶來痛苦的感覺,最後他就會放棄學習,哪怕是一點點進步。所以,家長要教會孩子去模仿學習上的成功者,必須要找到學習方法和規律,才能增長學習的能力

6.還要了解自身的能力等特點。

引導孩子從最簡單的做起,讓他找到勝利感。學習興趣的大敵是挫折感。如果難度太高他就做不來,做不來就會產生自我否定感,那就沒興趣了,就不學。

如果他上初三了,英語沒學好,你就把初二的課本拿出來,從第一個字開始看,他總該會吧。讓他找到勝任利感,讓他有一點信心,這是才最重要的。

7.當孩子學習時,給孩子一個安靜的環境。

興趣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養成的,培養孩子的興趣,需要一個合適的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孩子一樣,一起學習;即使不去學,也不要去打擾他!

8.體弱多病,打不起精神。

有的孩子由於體質較差,幹什麼都力不從心,這不僅是孩子學習上的體現。家長需知:孩子的身體上的不適還可以醫治,但學習永遠在路上。

要懂得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學習過程中應該注意時間和精力的分配,勞逸結合、相互交叉等,以保持學習的精力和效率。

21樓:y神級第六人

1/6樹立榜樣,家長對學習要表現出興趣來。如果孩子讓家長讀一個故事,家長表現出對書完全沒興趣的態度,甚至說:「我才沒工夫看這些沒用的東西呢!

」這對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是一種沉重地打擊。愛看書,愛問為什麼的家長,往往也能帶動孩子去學習。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在任何時期都應該學習。

2/6接觸大自然,開闊視野。家長可以經常帶孩子到大自然中觀察日月星辰、山川河流。通過對自然界的好奇,可以將這些好奇心運用於學習,更加主動地提高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3/6發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孩子的興趣應該被多方面的培養,包括體育、唱歌、書法、鋼琴以及繪畫等。

4/6引導孩子學習。家長要通過話語引導孩子提高學習興趣,通過比較、鼓勵等方式正確引導孩子主動學習。多給孩子講一些勵志故事,說明學習的重要性,但是不要強加於他的思想。

5/6刻意變換孩子的學習環境。給孩子提供一個舒適、安靜的環境尤為重要,孩子能安靜的學習。對於一些活動性的學習專案,應該提供適合活動、能引發孩子主動性、積極性的場所。

6/6其他提高孩子興趣的方法。如用激將法促進孩子學習,利用危機意識促進學習效率,保持新鮮的學習內容,用不同的科目調節讀書氣氛。

注意事項

好奇心是孩子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當孩子帶著問題去問父母的時候,父母不應該簡單的將答案告訴孩子,告訴孩子答案遠不如孩子自己去思考。

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日常生活中,父母的言行舉止和各種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孩子的培養,帶孩子去公園、去野外,讓孩子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大自然,去觀賞自然萬物的變化,參加各種遊戲活動,開闊眼界,豐富了感性知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要給孩子肯定和讚賞,一般孩子都愛聽故事和講笑話,對於一個故事,父母會提出一個問題,孩子們會津津有味的讀,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答案。不管是流利還是結巴的讀下來,父母都要極力讚賞,他會有自豪感,會高高興興的讀下去,對書本更有興趣。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把看到的、聽到的講出來,孩子的自信心也樹立起來,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興趣。

男生打遊戲是為了什麼?為什麼男生愛打遊戲

很多男生打遊戲快樂的原因,實際上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下面收集了幾點可以做個參考。1 分享快樂。男生玩遊戲重要的事就是和別人一起分享快樂,這個快樂有成就或者有可能就是因為自己的喜好。就比如,當你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時,恰好一個陌生人和你說,你也喜歡聽他的歌。你會變得非常興奮。當主觀偏好被認可時,人們的興...

為什麼中國的家長那麼愛打孩子

孩子最害怕什麼?玩具丟失了?還是好吃的沒有了?都不是,孩子最擔心最害怕的都與父母有關,你們才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多看看孩子擔心的事,然後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別再傷害了孩子的心。爸爸媽媽吵架了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 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 回...

為什麼我這麼愛打遊戲但也打不好?就算不是熟能生巧那也應該久病成良醫了吧

福柯在 精神疾病與心理學 一書裡,曾以瘋癲病人為例,回顧了從十五世紀開始直到今天,瘋癲 一步步被列入 精神疾病 的歷史。無意討論或者論證 遊戲障礙 是不是一種 精神疾病 反正從福柯寫的這段歷史來看,要把 用繩命打遊戲 確定為 精神疾病 應該還有很長一段道路要走 先看世界盃調劑一下吧 西方世界給予瘋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