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是怎麼回事,尿酸過高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00:25:11 字數 5601 閱讀 1909

1樓:麼麼星座交友

尿酸是體核心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瀦留於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

所以此項指標有助於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血中尿酸值過高者只有約10%的人會得到痛風,其餘終其一生都沒有任何症狀;甚至痛風患者在急性關節炎發作時抽血,也有相當的比例顯示其尿酸值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不管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還是慢性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臨床表現是非常相似的。關節症狀和全身症狀的輕重有顯著的個體差異,大多數情況下,血尿酸越高越容易引起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發熱、周身疼痛等全身症狀也較明顯,病情也越重。個別血尿酸特別高,尚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造成死亡。

當然也有例外,如有的病人關節炎發作較重,但血尿酸僅輕度升高甚至正常;有的病人關節炎發作並不十分嚴重,但血尿酸卻明顯升高,這是因為個體差異所所致。

尿酸高是怎麼回事?瞭解了尿酸的機理後,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尿酸高與通風有某種關聯外,尿酸還與以下三種情況關係密切。1、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2、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症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3、氯仿,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發現尿酸高,千萬要引起警惕了,因為一旦拖延都會造成可怕的後果。比如腎小球腎炎惡化到最後有可能變成腎衰尿毒症。這時就不再單純尿毒症是怎麼回事的問題了。

希望幫到你,謝謝。

2樓:阿偶

尿酸是體內嘌呤代謝的終產物。尿酸的排洩障礙和生成增多是高尿酸產生的原因,可能你有腎功能排洩上的疾病,如果沒有就應限制飲酒以及動物內臟(心、肝、腎)的大量攝入,每天飲水2000ml以上以增加尿酸的排洩,慎用抑制尿酸排洩的藥物。

3樓:毋重名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終產物,主要由細胞代謝分解的核酸和其他嘌呤類化合物以及食物中的嘌呤精酶的作用分解而來。次黃嘌呤和黃嘌呤是尿酸的直接前體,在黃嘌呤氧化酶的作用下,次黃嘌呤氧化為黃嘌呤,黃嘌呤氧化為尿酸。尿酸在人體種的主要**為內源性,大約佔總尿酸的80%,從食物中的**為20%。

尿酸高可以到當地醫院診斷是否自己內源性出現代謝紊亂引起。如果不是,就注意飲食,如啤酒等,不要飲用。

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我的問題誰來

高尿酸血癥,容易誘發痛風。

5樓:養生一點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6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7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8樓:慧瑩養生情報

尿酸堆積體內,1種葉子煮著吃,利尿明目,排洩尿酸,防痛風。

9樓:小鐘養生

體內尿酸高,1種蔬菜皮煮水,清熱利尿,排出尿酸,防痛風!

10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話,如果說不是特別的高,那麼可能病人本身沒有任何的臨床表現,有些人不敏感的話,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臨床的症狀,如果說達到一定的數值,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患者可每天用兩袋泡水代茶飲,對緩解**尿酸高十分有益。

尿酸高患者可以吃新鮮蔬菜水果。其次少喝酒,抽菸,這是必須的。

多吃嘌呤低的食物:主食米、麥、面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主要是不要喝酒,高嘌呤的食物都不能吃,比如燒烤、海鮮、肉湯、動物內臟和豆製品等等。

12樓:印玲崔筠

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近十幾年來,過去比較少見的痛風患者多了起來,不僅是中老年人發病,而且還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成了一種常見病。究其原因,可以說是吃得太好又不注重自我保健的緣故。

因此,被人們稱為「富貴病」。

痛風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那麼,何種人易得痛風呢?遺傳因素。

痛風病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疾病,具有遺傳傾向,有痛風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風。這是因為體內缺乏一種酶,不能將蛋白質完全分解,嘌呤在體內聚集過多,血中尿酸也增多而結成晶體,沉積在關節內,引起炎症因而產生劇痛。

簡單來說,體內的尿酸恢復正常,維持在一個平穩的階段了,痛風也就隨之緩解了。那該怎麼辦呢?最好的辦法是用「痛風清聖茶」。

「痛風清聖茶」採用最新的微波萃取技術,能產生fbz鹼性離子成分,進入人體後迅速分解體內各酸性有害物質,全面滋養身體各個器官,由酸變鹼,如同給身體加了把保護傘,健康的身體當然不會再受到病痛的困擾,最終降低尿酸。我就是受益者,你可以試一下的。

13樓:康愛多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14樓:養生一點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15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16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是怎麼回事?剛剛可能是腎臟有問題,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能確定。

尿酸過高是怎麼回事?

19樓:周若兔

第一半夜起,夜,第二半夜口渴,第三腰痠背痛,第四身體水腫。

20樓:養生一點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21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22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23樓:柏修敏瞿珠

是可以去醫院抽血化驗檢查一下,其次平時少吃豆類、酸性食物,吃點鈣片,多吃含鈣高的食物。

24樓:健康實時資訊

尿酸過高一般是由下面這些原因引起的:

1、腎功能減退。

在臨床中發現隨著身體衰老,腎功能也會因為各種因素影響而減退,尤其是發生了腎病的患者多同時伴隨著尿酸異常的情況,而一旦腎功能減退就可導致尿酸增多的情況。此外,臨床中還有些患者同時患有遺傳性乳糖不耐受、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症,尤其是日常生活中長期大量攝入酒精等,都可導致身體內有尿酸瀦留。

2、尿酸高的外界因素。

導致尿酸高的因素還包括了天氣變化因素等,專家指出隨著環境中的溫度升高,身體內對尿酸溶解度也會升高,而如果尿酸在溫度低的情況下,會以晶體的形式析出,從而影響血液中尿酸濃度。還有可能是吃了食物導致我們尿酸過高,例如,動物內臟、酒、牛羊肉等。

25樓:有擦彰牟嵌壓

尿酸是新陳代謝的產物,一旦體內尿酸過多,未能及時排出,就會形成高尿酸。

多喝水,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以增加尿量,同時可以喝輔助降尿酸的(渝濃絳酸嗏)。

3類人群特殊注意高尿酸!

1、經常喝酒的人。特別是啤酒,其中含有大量嘌呤,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升高一倍。

2、工作忙碌、壓力大的人。不注意休息,勞累,壓力大也會增加高尿酸發病的可能,特別是久坐在辦公室不運動的白領。

3、腎臟功能退化的人。老年人由於機體功能退化,腎臟功能減弱,沒有能力及時排洩尿酸,就會導致血液中的尿酸值增高。

尿酸高是怎麼回事 5

26樓:養生一點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27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28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尿酸高是為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時候,想要降尿酸首先需要減少體內尿酸的生成,禁止食用高嘌呤高脂肪類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豆製品、海鮮、肥肉等。其次也需要服用碳酸氫鈉等藥物,中和體內多餘尿酸。

其次可以在飲食上攝入冬瓜、饅頭、西瓜、蘇打餅乾等食物,促進尿酸的代謝。最後建議喝資風草茶降尿酸,有效防止**,無***。

30樓:械胖在礁

【尿酸高】是人體內嘌呤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可以用得甫的資風草茶降低尿酸值。

【發病原因】

一、體內嘌呤物質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致使尿酸的合成量增加。

1、外源性嘌呤攝入過多:尿酸高含量與食物內嘌呤含量成正比。攝入的食物內rna的50%,dna的25%都要在尿中以尿酸的形式排洩,嚴格限制嘌呤攝入量可使血清尿酸含量降至60μmol/l(1.

0mg/dl),而尿內尿酸的分泌降至;

2、內源性嘌呤產生過多:內源性嘌呤代謝紊亂較外源性因素更為重要。嘌呤由非環狀到環狀的從頭合成過程要經過11步反應,其中酶的異常多會導致嘌呤合成過多。已經發現的有:

1)磷酸核糖焦磷酸合成酶活性增加。

2)次黃嘌呤-鳥嘌呤磷酸核糖轉換酶缺乏。

3)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

3、嘌呤代謝增加:如慢性溶血性貧血、橫紋肌溶解、紅細胞增多症、骨髓增生性疾病及化療或放療時會產生尿酸高。過度運動、癲癇狀態、糖原貯積病的iii、v、vii型,都可加速肌肉atp的降解。

心肌梗塞、吸菸、急性呼吸衰竭也與apt加速降解有關。

二、體內嘌呤物質的新陳代謝紊亂,導致尿酸排出減少持續尿酸高的患者中90%有腎處理尿酸功能的異常。

隨著腎功能的減退,每單位腎小球的尿酸分泌量是增加的,但腎小管的分泌能力基本不變,腎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也是降低的,腎外尿酸的清除能力明顯增加。

1、腎小管分泌受抑制:最為重要的機制之一。由於藥物、中毒、或內源性代謝產物抑制尿酸排洩和/或再吸收增加。

當陰離子轉運系統受抑制時會出現這種情況,其中兩個重要的抑制因子是乳酸和酮酸類。

2、腎小球濾過減少:也可使尿酸水平增高。其中之一的機制是濾過率降低,這是腎功能不全或衰竭的高尿酸血癥的主要原因。

尿酸淨重吸收增加可發生在容量降低的情況下,這是利尿劑引起高尿酸血癥的機制之一。

3、腎小管重吸收增多:高尿酸血癥也可由於距分泌位置的遠端重吸收的增強導致。這些可見於糖尿病脫水或利尿**的時候。

三、兩種因素同時存在很多患者是尿酸產生增加和排洩減少兩種因素同時存在的。

如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症、遺傳性乳糖不耐受的患者。酒精也可通過兩種途徑使尿酸瀦留。過度酒精攝入加速肝臟降解atp,增加尿酸的產出。

酒精導致的尿酸也阻止了尿酸的排泌。高嘌呤含量的酒精飲料如啤酒也是重要因素。

四、其他外界因素,也會致使尿酸偏高。

藥物、氣候天氣等。

尿酸高是怎麼回事?尿酸過高是怎麼回事?

尿酸高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尿酸排洩減少 尿酸生成過多,或有兩者共同存在引起。尿酸是人類嘌呤化合物的終末代謝產物,當男性或絕經後婦女血尿酸 420 mol l 絕經前女性 350 mol l 時,則可確定為高尿酸血癥,為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代謝性疾病。根據尿酸形成的病理生理機制,其 有尿酸生成增多和尿...

尿酸高痛風,要怎麼辦,尿酸高,痛風怎麼辦?

尿酸高痛風,要怎麼辦?一談起尿酸高,很多患者會想到其 的複雜,一不注意很容易引起病情的反 作,尿酸高的 不僅需要有專業的 方法,其日常的護理也是不可少的,積極的護理 例如常喝茲楓草茶排酸 尿酸偏高可穩定病情,還能起到 的效果。正確護理尿酸高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1,尿酸高常常會引起關節的疼痛,以及身體的...

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是什么,尿酸高有哪些症狀,是什麼?

高尿酸患者在 的時候,不能過於依賴藥物的 當藥物 沒有什麼療效時,要立即停止使用,選擇更好的 方法,及時 痛風,擺脫病痛的折磨。建議平時常喝得諮風草茶減低尿酸。高尿酸症狀 一,單純的高尿酸血癥患者 這類絕大多數人,可能尚未發作痛風或無症狀,也就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癥,因此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此類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