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了包餃子心裡會想到什麼?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怎麼採用聯想

2021-06-30 17:37:18 字數 5365 閱讀 4257

1樓:百花叢中釀蜜

學會了包餃子,心裡指定是欣喜萬分吶!寫此類作文怎樣聯想,我覺得可以從這幾方面著手:有些事看起來容易,動起手難;遇到困難挫折,要堅持不懈;自己勞動的果實最甜蜜等。

總之要切合生活實際聯想,這樣寫出的佳作才有血有肉有靈魂!

2樓:搞笑小飛蟲

昨天晚上,我一回到家,正好看見媽媽在包餃子,我一時心血來潮,忙放下書包,對媽媽說:「我也來幫您包餃子吧。」媽媽吃驚地說:

「喲,這太陽怎麼打西邊出來了?」我一聽,頓時羞紅了臉。 我洗洗手,拿起一個餃子皮,煞有介事地往上面放餃子餡,揪起兩個邊使勁一捏,好傢伙,不知怎麼搞的,餃子餡一點兒也不聽話,直往外跑。

我是按下葫蘆浮起瓢,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餃子皮捏上,此時,我已經是滿頭大汗了。當我把我的得意作品擺在媽媽包的餃子旁邊時,我就像一隻鬥了敗仗的「公雞」似的,耷拉著腦袋,站也站不穩,還傷痕累累呢,滿身都是餃子餡。媽媽看了哭笑不得地說「這餃子怎麼連個褶都沒有啊?

來,我教你。」 媽媽先把餃子餡放在皮兒的中間,再用勺子按了按餡兒,接著把餡兒弄得圓圓的,然後把餃子皮對摺,使勁一捏中間的皮,最後兩邊的餃子皮向中間捏褶。包出來的餃子就像個小元寶似的,圓溜溜的,好看極了!

我也學著媽媽的樣子,一步一步地包,果然,包出的餃子有模有樣了。媽媽一看馬上就表揚我了:「有進步,繼續努力!

」我一聽,就像上了發條,來了勁頭,包了一個又一個。想想就要吃到我自己包的餃子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真是應了那句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肯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我學會了包餃子的作文怎麼寫

3樓:幸福幸福幸福

那是一個快樂的星期天,我們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餃子。

媽媽備好餃子皮和餡,大家就圍著桌子包起餃子來。我也嚷嚷著要學包餃子,媽媽答應了,並在一旁示範起來。只見媽媽左手拿著餃子皮,在餃子皮的邊沿沾上水,然後用勺子把餡放到餃子皮**,同時兩邊一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在媽媽手中誕生了。

啊!做餃子那麼簡單呀。我迫不及待地學著媽媽的樣子包起餃子來。

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陷又冒出來了。後來,我乾脆把麵皮放進手裡,同時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了一個餃子。看看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著「將軍肚」,活像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已經先趴下了。

大家笑得前俯後仰。但我並不灰心,「萬事開頭難」,我又認真的包起餃子。不一會兒,我終於掌握了做餃子的技巧,一個個漂亮的餃子也在我手中誕生了。

品嚐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甜美的。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學會了包餃子 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星期bai天,媽媽du說要給我包餃子zhi。餃子是我最喜歡的麵食,所

dao以我早就盼望回

這一天的到來了。答

清早,我剛起床,揉了揉朦朧的眼睛,就趕緊跑到媽媽的臥室對媽媽說:「媽媽,包餃子吧!」媽媽說:「你這個小饞貓,我這就去包。」

媽媽和好了面,調好餡,萬事俱備,只等著包了。然後媽媽就開始包餃子了,她先把面都用擀麵杖擀成麵皮,放上餡,包了一個又一個。看見媽媽包的那麼熟練,我也不由自主的學著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可是我怎麼包也包不好,最後包成了一個歪歪扭扭的餃子。

「真難看呀!」我自言自語地說。

看著又扁又歪的餃子我洩氣了,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媽媽走過來說:「怎麼了?洩氣了?沒事,我來教你包!」我說:「好呀!」媽媽教我包了一個又一個,而且我越包越好看。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包餃子看似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只要用心,就一定會做好的。

5樓:情歌悠揚

每當我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十歲了,還要媽媽包餃子給我吃內,真叫容人過意不去.我想:

要是我也能跟媽媽學包餃子,該多好啊! 從那以後,我便吵著要媽媽教我包餃子.於是,媽媽到市場買了一斤餃子皮.

回到家以後,媽媽要我到廚房洗乾淨手,然後用布擦乾淨手,再把我拉出廚房,讓我坐下來.媽媽慢條斯理地對我說了關於包餃子的基本姿勢.我認真聽完以後,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餃子皮,搓了一下面粉,放在手掌中間,接著,用勺子鏟了一勺子餡放在餃子皮**,最後用手把餃子皮的邊緣捏緊,可是卻露了餡.

當時我真想放棄,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於是,我急忙問媽媽怎樣做,媽媽摸摸我的頭,說:

"萍萍,只要你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媽媽的鼓勵給了我信心. 媽媽拿起一塊餃子皮,要我模仿著她來做,我連續做了三次,終於做好了.

雖然做得沒有媽媽的好看,但我總算學會了包餃子.現在包餃子對於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也懂得了人要從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了.

在做每一件事都要認真,這樣無論什麼事都能做到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給我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否則會一事無成。然後總結。雖然我包的餃子不是那麼好吃。但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學會了包餃子這個作文怎麼寫

7樓:久違的火花

先寫為何會腦袋抽風突然去學包餃子

再寫包餃子的步驟,家長的指導,你哪版

裡那個步驟權做的很坑爹,

多用比喻,比如麵粉糊到臉上像一隻小花貓等云云吃到自己包的如玉般晶瑩剔透的餃子,心裡所思所想,什麼先苦後甜的,家長平時很不容易等大道理儘管往上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包餃子」

今天是新年,媽媽說要教我包餃子!我迫不及待的說:」行!「媽媽把餃子餡兒調好。把皮兒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以原因引出,然後用細節描寫一下過程,重點突出學會的快樂

10樓:偶繫個陶瓷品

開頭寫今天我學會了包餃子,第二段寫過程,最後結尾就行了。

我學會了包餃子的作文怎麼寫1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只知道吃餃

子,但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今天,爸爸說:「咱們中午吃餃子。」我說:「今天,我來做行嗎?」爸爸笑著說:「好啊!」

我先把一大塊肉用刀切碎,然後加上調料、油和大蔥,一起放入盆內用筷子攪和在一起,餃子餡做好了。我把事先和好的一大團面拿到案板上揉麵,面揉好後,用刀把面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我用擀麵杖擀皮,這時,我遇到了麻煩,發現有的餃子皮破了,還有的一點都不圓。

多虧在爸爸的耐心指導下,我才勉強把餃子皮擀好。該包餃子了,我用筷子夾起餡放在一張皮裡,再把兩邊捏在一起,可是,餃子皮卻漏出了餡,我不甘心再按步驟細心地做,經過幾次反覆,終於做好了。

餃子出鍋了,我夾起一個圓鼓鼓、胖乎乎的餃子,聞一聞,香味撲鼻!咬一口,肉嫩湯足、味美可口!

這次餃子做的雖然難看,但畢竟是經過我自己努力的勞動做成的,別有一番風味。

12樓:魔鬼外天使心

今天,媽媽教我包餃子。

先把麵皮放在手上,再沾一點水,然後放上肉陷,最後按住兩邊,這樣一個餃子就做了。可是,我放上去的肉陷好象很不聽話,我按住左邊時,右邊的肉陷冒了出來,按住右邊時,左邊的肉陷又冒了出來,我雙手同時按住,哈哈,肉陷可別想再跑出來了,正當我得意時,餃子的「肚子」破了,肉陷好像對我說:「你是包不住我的!

」我只好趕緊再拿一張麵皮,給餃子再穿一件「衣服」,這樣我包的第一個餃子就做好了。看看媽媽包的餃子,再看看自己包的,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呀!

經過我的反覆練習,在媽媽的幫助下,我也總算能包出一個像樣的餃子了。

我相信,只要認真地、不懈努力地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包餃子了,我先把一大塊肉用刀切碎,然後加上調料、油和大蔥,一起放入盆內用筷子攪和在一起,餃子餡做好了。我把事先和好的一大團面拿到案板上揉麵,面揉好後,用刀把面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我用擀麵杖擀皮,這時,我遇到了麻煩,發現有的餃子皮破了,還有的一點都不圓。

多虧在爸爸的耐心指導下,我才勉強把餃子皮擀好。該包餃子了,我用筷子夾起餡放在一張皮裡,再把兩邊捏在一起,可是,餃子皮卻漏出了餡,我不甘心再按步驟細心地做,經過幾次反覆,終於做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區一人9e。q怒匙豹、一上壬一上下6o婚σ憾婚的爸爸爸爸爸爸媽媽擔心他的爸爸爸爸爸

15樓:

這樣一個餃子就做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

6666666

6 6

6 6

666666

17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操表姐的我飄飄飄飄。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歐諾累哦ok咩咯破lol您1

我學會了包餃子的作文三百字作文

19樓:雨洛成詩

每當我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

,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十歲了,還要媽媽包餃子給我吃,真叫人過意不去.我想:要是我也能跟媽媽學包餃子,該多好啊!

從那以後,我便吵著要媽媽教我包餃子.於是,媽媽到市場買了一斤餃子皮.回到家以後,媽媽要我到廚房洗乾淨手,然後用布擦乾淨手,再把我拉出廚房,讓我坐下來.

媽媽慢條斯理地對我說了關於包餃子的基本姿勢.我認真聽完以後,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餃子皮,搓了一下面粉,放在手掌中間,接著,用勺子鏟了一勺子餡放在餃子皮**,最後用手把餃子皮的邊緣捏緊,可是卻露了餡.當時我真想放棄,可是又想起一句名言: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於是,我急忙問媽媽怎樣做,媽媽摸摸我的頭,說:"萍萍,只要你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相信你一定能做得最好的.

"媽媽的鼓勵給了我信心.

媽媽拿起一塊餃子皮,要我模仿著她來做,我連續做了三次,終於做好了.雖然做得沒有媽媽的好看,但我總算學會了包餃子.現在包餃子對於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我會更加努力,爭取做得更好.

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也懂得了人要從小事做起,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了.在做每一件事都要認真,這樣無論什麼事都能做到最好.

20樓:雨中漫步

我學會了包餃子

今天,媽媽教我包餃子。

先把麵皮放在手上,再沾一點水,然後放上肉陷,最後按住兩邊,這樣一個餃子就做了。可是,我放上去的肉陷好象很不聽話,我按住左邊時,右邊的肉陷冒了出來,按住右邊時,左邊的肉陷又冒了出來,我雙手同時按住,哈哈,肉陷可別想再跑出來了,正當我得意時,餃子的「肚子」破了,肉陷好像對我說:「你是包不住我的!

」我只好趕緊再拿一張麵皮,給餃子再穿一件「衣服」,這樣我包的第一個餃子就做好了。看看媽媽包的餃子,再看看自己包的,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呀!

經過我的反覆練習,在媽媽的幫助下,我也總算能包出一個像樣的餃子了。

我相信,只要認真地、不懈努力地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

我學會了包餃子字,作文怎麼寫,我學會了包餃子750個字,作文怎麼寫

今天是正月初五,姥姥家要吃餃子了。快到中午時,媽媽和姥姥就開始忙乎了。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姥姥和媽媽的每一個舉動,腦子裡不禁有了一個想法 每次我都是看別人包餃子,我為何不自己親手來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呢?我剛想動手去包,我的耳朵裡似乎飛出兩個小精靈,一個說 嘿,張申饒,你也太天真了,包餃子這種事情,一般人...

在寒假裡,我學會了包餃子770字

過大年為什麼要吃餃子呢?因為過大年吃餃子是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包餃子,象徵著團圓和喜慶。所以,過。大年是一定要吃餃子的。除夕,姥姥家可熱鬧啦。大舅和二舅全家都回來了,大家圍坐。在一起,一邊說笑,一邊包餃子。我也不甘寂寞,拿起一個小擀麵。杖也忙起來了。一開始,我是橫一下,豎一下,擀得...

請寫我學會了包餃子的作文以上,要有感受

親們,如果有時間的話就自己寫吧!如果沒時間的話,一定要加入自己的話,別一氣兒全抄了 親們加油!每當我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十歲了,還要媽媽包餃子給我吃,真叫人過意不去.我想 要是我也能跟媽媽學包餃子,該多好啊 從那以後,我便吵著要媽媽教我包餃子.於是,媽媽到市場買了一斤餃子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