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裡,我學會了包餃子770字

2023-03-18 22:45:09 字數 1596 閱讀 3208

1樓:滿意喲

過大年為什麼要吃餃子呢?因為過大年吃餃子是中國的傳統飲。

食文化。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包餃子,象徵著團圓和喜慶。所以,過。

大年是一定要吃餃子的。

除夕,姥姥家可熱鬧啦。大舅和二舅全家都回來了,大家圍坐。

在一起,一邊說笑,一邊包餃子。我也不甘寂寞,拿起一個小擀麵。

杖也忙起來了。一開始,我是橫一下,豎一下,擀得很慢,而且裡。

外一樣薄,擀成了一個奇怪的形狀。媽媽看見了,就耐心地教起我。

來。媽媽一邊做著示範,一邊說:「左手要一邊拿著一邊轉動,右。

手擀,左手和右手要互相配合,右手擀一下,左手的片要轉動一下,這樣,擀出來的皮就會中間厚,外邊薄,而且要儘量擀成圓形。

」媽媽拿起一個擀好的餃子皮舉到燈光前面讓我看,果然是中間厚,外邊薄。我急忙照著媽媽的樣子擀了起來。我右手擀,左手轉動,左一下,右一下,兩隻手配合得還不錯。很快,一個圓圓的餃子。

皮就擀好了。不一會兒,我已經擀得很像樣子了。這時,我就迫不。

及待地要包餃子。我用筷子夾了一點餡兒,照著大人的樣子包了起。

來。可是,我包的餃子癟癟的,站都站不住,我不甘心,又包了一。

個,還是癟癟的,很難看。於是,我拿了一小塊麵糰當餡兒,練了。

起來。我先把兩頭的邊對摺捏到一起,然後再捏出一圈小花邊,再。

按照自己的想法,把餃子捏成月亮形、太陽形和沙發形的。我越包。

越好,大家都誇我心靈手巧,幹家務活有樣兒。最後,我又包了幾。

個真正餡兒的餃子。

開煮嘍!沒多一會兒,熱騰騰的餃子端上了桌子。我吃著自己。

包的餃子,感覺比別人包的餃子都好吃。因為,這是我自己包的餃。

子,吃到嘴裡香噴噴的,心裡也是美滋滋的。我高興地大聲朗誦起。

了自編的順口溜:

「過大年,真熱鬧,包餃子,放鞭炮,一起來吃年夜飯,家家戶戶都團圓。」

2樓:笑談詞窮

我們全家都喜歡吃餃子,媽媽更是練就了一手包餃子的絕活。今天媽媽終於答應教我包餃子了。

只見媽媽拿著一張餃子皮。

平攤在手上,又麻利地用右手夾了一團肉餡,放在餃子**,接著在餃子皮的邊緣輕輕抹了一點點水,然後兩手翻飛,最後攤開,一個像小船似的餃子就完工了。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拿起一張皮,用筷子夾了一大團的肉餡兒包了起來。誰知那餃子皮根本不聽我的指揮,我剛把餃子皮對摺,那肉餡卻調皮地從兩邊鑽了出來,更可惡的是,我還沒怎麼捏,餃子皮卻撐破了。我氣急了,扔掉這個「破皮」餃子繼續開工。

這次,我吸取了教訓,夾了一小團肉餡包了起來。這回倒是沒破,可是包好的那個餃子肚子癟癟的。媽媽笑了:

「這隻餃子餓壞了!」

算了,這麼麻煩,不包算了!」我開腳想溜。媽媽笑眯眯地看著我,我不好意思了,厚著臉皮向媽媽請教,媽媽說:

「你呀,太缺少耐心了,剛才的餡兒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更何況不管做什麼事都得多練習才能做好……」在媽媽的嘮叨聲中,我耐下性子,聽從媽媽的指導,一步一步地慢慢來。果然,一個元寶似的餃子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把它當作寶貝似的捧在手裡,得意地向媽媽展示,向爸爸炫耀。

餃子終於出鍋了,吃著自己包的餃子,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了包餃子500字作文

學會了包餃子心裡會想到什麼?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怎麼採用聯想

學會了包餃子,心裡指定是欣喜萬分吶!寫此類作文怎樣聯想,我覺得可以從這幾方面著手 有些事看起來容易,動起手難 遇到困難挫折,要堅持不懈 自己勞動的果實最甜蜜等。總之要切合生活實際聯想,這樣寫出的佳作才有血有肉有靈魂!昨天晚上,我一回到家,正好看見媽媽在包餃子,我一時心血來潮,忙放下書包,對媽媽說 我...

我學會了包餃子字,作文怎麼寫,我學會了包餃子750個字,作文怎麼寫

今天是正月初五,姥姥家要吃餃子了。快到中午時,媽媽和姥姥就開始忙乎了。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姥姥和媽媽的每一個舉動,腦子裡不禁有了一個想法 每次我都是看別人包餃子,我為何不自己親手來體驗一下其中的樂趣呢?我剛想動手去包,我的耳朵裡似乎飛出兩個小精靈,一個說 嘿,張申饒,你也太天真了,包餃子這種事情,一般人...

請寫我學會了包餃子的作文以上,要有感受

親們,如果有時間的話就自己寫吧!如果沒時間的話,一定要加入自己的話,別一氣兒全抄了 親們加油!每當我吃上媽媽親手包的餃子,我真不好意思.我已經十歲了,還要媽媽包餃子給我吃,真叫人過意不去.我想 要是我也能跟媽媽學包餃子,該多好啊 從那以後,我便吵著要媽媽教我包餃子.於是,媽媽到市場買了一斤餃子皮.回...